創作內容

0 GP

RE 大家都怎麼找到心目中的神作的?

作者:yau│2021-04-10 00:22:27│巴幣:0│人氣:250
2018-01-09首發 ap9035樓主

1
^^^^^^^^^

「神作」是神轎被抬舉出來的,在動畫中首次流行這個詞語是air動畫版。

神不神往往是一種鶵鳥效應,我不是說「真正第一次看動畫」,而是版上那些之前看了n部動畫後,才說某部是「第一次看動畫」的人,其實是第一部使其入坑的,真心地愛上動畫的這種媒體作品,那部對於你來說就是神作。

有時候神作客觀上沒什麼不了的,因為可能在找尋的人注意前就播完的作品,或者那些非動畫的作品,一樣有被他們稱為神作的條件。只是播放時他們沒有注意即使重播時畫風也合不上現時的風格,或者他們只想在動畫而不想在真人節目與小說遊戲中找尋。

所以找到或找不到神作也沒有什麼所謂的,找到神作不過是使你成為該片的鐵粉,或者成為動畫這種媒體的死忠真正「宅」,可對於專業人士來說有時討厭過分熱心的觀眾。

對於在下我來說神作是初代鋼彈,如果真要用「神作」這個詞語的話,但我現在是沒有神作只有「我心中的動畫第一名」,我也了解到初鋼和全系列,本身犯駁與矛盾的所在,很多致敬其他科幻名作與非動畫的劇情和手法。

我對鋼彈的愛是連其不足和缺點都包容了,最重要的是把星戰`駭客系列`阿凡達等都排了上來,只是在「我心中非動畫媒體中的第一名」與鋼彈並論。

如果我早十年出世,我的神作就會是橫山光輝的機器人,如果我晚十年出世,我的神作可能是駭客系列或銀河英雄傳說,再晚十年出世的話神作可能是阿凡達或天元突破,到底真人特技現在已經超越了純動畫了。再晚十年就應當是地心引力或你的名字了。

如果我在美國出世我的神作多是星戰或星艦,如果在英國或歐陸出世我的神作是異世奇人,因為所引用的事物都有些親切感,播放的機會也較鋼彈為多。

*SilverPenny

恭喜你,沒有成為鐵粉和死宅了,你可能更喜歡其他媒體的節目吧。

沒問題,像故法拉利的創立人恩佐.法拉利說,最好的車永遠都是未來的車

銀蓮花我猜你是不易入戲的,但這種觀眾也有好處的,到底這也是一種欣賞的方法。

2
^^^^^^^^^^^

unlimited314

同感,魔法少女小圓好看,但其實它也不過是有些像數十年前的幻想曲和黃色潛水艇,但版上從不見人家捧那些在日漫統治世界前的歐美動畫名作的。

動畫版《Fate/zero》、《Steins;Gate》、《碧陽學園學生會議事錄》也不過是巴友給它們地位的,在廣大觀眾來看,根本未達到國民或國寶級的名作的地位,可是巴友又幾多人喜歡那些國民或國寶級的名作,只會怪買死火海為什麼不完,多啦a夢和麵包超人是「卡通」不是動畫,唯鋼彈不敢罵的。

可始終不想深究,其實是那類作品擁有的內在生命力,適合不同年齡的人各自會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而巴友最喜歡的作品就多半缺乏這種內在的生命,較強調青年人獨有的多愁善感。在小朋友來說無法感受或被認為不宜收看,在中老年人看來犯駁又中二的。

所謂的第一也不過是人給的狀元吧,但文無第一的,一些我極為喜歡的作品從來未曾高人氣過的如劍豪生死鬥`needless`骷髏人`強殖裝甲等。

即使說一定在真人的科幻電影的第一位,也不過只限於特定時代的影響力,近數十年來的第一位,我舉的都是些有這種內在的生命力的名作。

在六十年代是2001太空漫遊,七十年代是星戰或星艦,八十年代是銀翼殺手或終結者,跨世紀的有駭客,00年代阿凡達,10年代有阿凡達和引力邊緣,可是多半一直被續作至今,其中星艦是電影電視改編和星戰本來就是預設要拍九集的巨編,很有合家歡的味道。

此外還有些非美國的科幻巨片,如法國的第五元素或前蘇聯的索拉力星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824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 鋼彈之外以機器人為... 後一篇:魔禁小說 新約第十四集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8)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1)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5)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