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本週二三事—狂雨後,全都開花,不該開的也開了

赤野海藍 | 2021-04-08 19:33:22 | 巴幣 22 | 人氣 319

我家的櫻花作宣傳

不好意思上週因為貓兒的關係什麼也沒說(苦笑)。不過,上週的復活節長期,倒是讓我好好休息了一下,說難聽點,就是除了睡覺外幾乎什麼都沒有做。但能讓被工作搞到累死的身體休息充電,這樣算不錯了吧……可是我不能每次都這樣的啊……
但工作量又開始大增了,最近我的KPI數都是正常的兩倍計,媽媽咪呀……

上週看完了瓢蟲少女的上海特別篇,果然是嘈點滿分啊(真的可以開吐嘈串的感覺)……另外製作組都不知發什麼神經,居然為了「讓不懂中文的觀眾可感受女主的無助」而故意不在角色說普通話時進行翻譯字幕,結果一堆人問我「那些人說了什麼?」(汗死)
不過,製作組倒是說出一個重點:不要以為在外國出生的移民第二代一定會說家鄉語言。
這在澳洲也是很常見的,特別是沒有「不懂本地語的親友」的孩子們,他們因為覺得沒有必要,基本都不會學,結果自然就不會了(像瑪莉娜,就連住中國的叔公都會說法語,在上海特別篇前她根本不需要懂中文)。這邊甚至還有住久了會忘了家鄉語言怎樣說的案例,像我的一位越南同事,居然因為住澳洲太久而不太會越南話(明明有不懂英語的家長),我知道這事時都傻眼了
當然也有像我這種會「為了記住而會不停說和不停讀」的人存在,有時還會被當怪人(笑)

不知是否之前下雨太兇,現在很多應該是春天才開的花現在開了,就連我家的櫻花也準備爆開(花蕾是目前最多的一次)!
然而,在現在晚日山早日落,加上沒什麼雲,無法拍到好看的花啊……(超羨慕日本的櫻花)

而且開的位置也太高

我根本就很難拍到

艾兒離家出走回家後,就被我抓緊洗澡(說到底頭上有蜘蛛網),不過她這隻小貓也滿懂得享受,一被我放出來就馬上去睡我的新床,而且還剛好換了床單
不過,倒是拍了不錯的照片

可說是到目前最好看的一張

摸摸可愛(享受的傢伙)

之後再次外出(不過我已經給她防蟲藥所以比較放心),聞了太香的花受不了(爆)

不知怎的卻依然坐在附近。這是鄰居的花槽呀

現在開始天很遲才光也會很快黑,感覺上再過些少日子就會四點就太陽下山。現在我不太可能去餵雞和拾蛋了,所以這件事平日就變成由老媽去做。我則是每日早上去看看她們……只要有太陽就會去。
週末洗雞屋這事依然是我的工作

Twitter目前的Followers數激增中,Like數也開始多了,感覺上不錯
可是,好像也被相片Tweets給佔滿了(笑)

最後來點雨後、以及晨露花照:
雨加晨露,2 hits

最近比較滿意的糊照(笑)

香到艾兒避開了的花(笑)

創作回應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你要不要為自己好好休息一下?工作壓力太大可對身體不好
2021-04-08 19:57:47
赤野海藍
請的假期在六月。不過說起來今個月還有一個公眾假期
另外就是,外判工最慘的就是手停口停,不工作就沒薪水,所以我們通常都是因各種家庭原因或到了上司發火才會請假的
2021-04-08 20:37:31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還有最近看到你與Ed的互動變多了,是不是很投契呢?
2021-04-08 19:58:58
赤野海藍
會嗎?他只是植物出事大家談了下而已吧?而且他好像沒follow我啊
2021-04-08 20:38:14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原來是這樣,是我的錯覺
2021-04-08 20:59:35
瞇眼喵太郎
艾兒的臉像是某種貴婦 >w<
2021-04-09 06:23:10
赤野海藍
當然啦,她的媽媽是貓后啊
2021-04-09 19:08: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