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耽美古風】紅顏魔尊—楔子

天墨羽愁(AZI) | 2021-04-08 03:53:12 | 巴幣 4 | 人氣 229

連載中紅顏魔尊
資料夾簡介
世間各個指他問罪,近年惡鬼暴增、滅門離奇身亡、生人莫名昏迷不醒、屍鬼遊街等等等……全都扣在他頭上。 紅顏昂首望天問帝君,男子聲音輕柔:「乾本尊屁事!」

那是很久遠的事情。

傳聞天相帝國曾經出現一名靈氣高強的女子,並為王商之一的蕭家長女,然而命中浩劫,每年歲逢九會在廟中渡過。

當代善元天皇膝下無皇女,蕭家長女性格開朗,擅琴藝,好歌喉,天皇與天后甚是喜愛此女,因蕭家老爺的愛女心切堅持招贅,只得認她為義女。

姓蕭,名虹,冊封琴姬。

據說王商萬家長子與她關係甚好,礙於身份才未能入贅;又聽聞六皇子暗暗喜愛她,本要與她論及婚嫁,接入府中納妃——三人年幼於鍾道廟相識,成了青梅竹馬——然而此女子終生未嫁。就在蕭虹當即年滿二十之前,在廟中被人活活吊死房梁,倆少年聽聞此消息悲痛萬分。

那天血洗鍾道廟,整座廟中算來十幾人全數身亡,在她腳下躺著七八個人,全是七孔流血暴斃而亡的歹人。

有人說,她冤魂未散,仍然迴盪在廢棄的鍾道廟,也有人說在林間看過一身紅衣的女子。

從此之後,建於山腳下的鍾道廟斷了香火。

數十年後,當年的萬家長子成了萬老爺,衰老的面容與白髮,這些年來總獨自一人來到廢棄的鍾道廟上香祭拜。

就算身體也虛弱,雙膝老化步履艱難,仍然堅持,子孫們不明白自家老爺子究竟為何堅持。
一日,萬老爺再也沒有回家,眾人尋找無果,連屍體也沒有,這事情自然是瞞不過早已繼位的六皇子——天皇得知不久便駕崩,憂鬱而亡。
蕭家老爺原以為能獨占王商一席之地,卻在短短一年落敗破產,退出王商,家眷四散,各自維生,放老爺子一人自生自滅。

據說,這老爺子是當年蕭家長女的弟弟,最終在廢棄的鍾道廟被人發現早已腐爛發臭的屍體。
傳聞,不過民間詭論,漸漸滅跡。
又是數十年,在那北方山脈被世人稱作「邪山」,令百姓眾生心生畏懼,在當代天皇的號令下,五大門派固守一方,無數靈修道者討伐擅闖民間的妖魔。

然而險惡環境,死傷無數,發瘋失智,惡疾肆虐,民不聊生。天相帝國培養靈修道者,民間建立無數門派,拆鍾道廟,以帝國為首中心,四大封地建立門派,分為:東衛、西門、北辰、南瀚四大門派駐守,成五行陣保護天相帝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