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EP1

安室英惠 | 2021-04-07 23:09:52 | 巴幣 2 | 人氣 170

連載中警察學校篇 那年櫻花樹下的女孩
資料夾簡介
還記得那段年少輕狂的時光嗎? 還記得當年初戀的青澀滋味嗎? 當年的戀人,現已天人永隔;當年的夥伴,如今只剩一人。 在多年後,想起櫻花樹下的她-達麗雅·懷爾德
最新進度 EP2

--九年前的警校--
「降~谷~」響亮的呼喚聲打破了警校早晨的寧靜。
「哈啊…早安啊,萩原。今天怎麼這麼有活力?」降谷走出寢室,邊伸懶腰邊打招呼。
「嘿嘿,隔壁班的班長昨天經過辦公室時,聽到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喔!」
「一定跟女人有關對吧?無可救藥的傢伙…」松田走向兩人。
「沒錯!那個班長說他聽到鬼塚教官和其他班的教官的談話內容,大概就是會有一名從美國來的FBI女探員加入我們學校,說是觀摩東方的警政教育。」荻原眼裡閃爍著亮光,像是中頭彩般喜悅。
「別傻了,搞不好對方派一個三四十歲的老女人來《觀摩》,到時候可別哭喪臉啊。」
伊達航和諸伏景光同時走出寢室,前者帶著戲謔的微笑回應。
「哼!敢不敢打賭,輸家要把自己一個月份的附餐甜點都貢獻給贏家。」荻原十分相信來自別班的小道消息,居然自信到拿最愛的甜點當籌碼。
「賭就賭,你好好準備跟老女人約會吧!」松田立刻答應。
「外加我們三個,降谷也賭對吧?」伊達航直接幫其他兩人下注。
「好啦好啦,頂多再跟荻原搶回來而已
。」
「欸不是吧降谷,哪有人這樣賭博的…」荻原哭笑不得,跟著大家一起前往餐廳吃早餐。

到了第一節課,鬼塚教官比平常還早進教室:「咳咳,相信你們都聽說了吧:聯邦調查局FBI與我們警視廳警察學校合作,各選一位成員去對方學校觀摩,而我們教場又剛好被對方選中所以…」
教官話還沒說完,大家已經躁動起來:「太棒啦,有女同學欸~」「不知道長得有沒有比其他教場的女孩子好看…」
「等等,為什麼你們連對方學生的性別都知道了?!哪個膽大包天的臭小子敢偷聽我們開會!」鬼塚教官生氣大吼,聲音卻比不過興奮的學生們。
「哈哈,沒想到連伊達班長都敗在我手下,記得遵守承諾喔~」荻原擺出得意的神情,故意提高音調炫耀。
「放心,我會再搶回來吃掉。」降谷先對這個欠揍的傢伙預告。
「好了好了,全部安靜下來。」教官好不容易控制住全班,「現在我要讓新同學進教室了,大家給她點掌聲吧。」

隨著掌聲進入教室的少女,有著一頭及腰金髮,湛藍的眼珠與潔白的肌膚襯托著美麗的臉龐。
眾人不禁倒抽一口氣,少女在黑板上寫下自己的名字:Daria Wilde 達麗雅·懷爾德。
「Hello, My name is Daria.各位早安,我是FBI學院的達麗雅·懷爾德,將與大家相處一年,請多多關照。」少女用流利的日文自我介紹,引起大家注意。
「達麗雅今年二十歲,精通日英中三國語言,母親是日本人,所以她也具有日本血統。」鬼塚教官補充。
「那就是hafu(混血)嘛,跟降谷一樣不正統的日本人。」有人低聲說。
「喂!不要用外表去決定一個人!降谷可是土生土長、不折不扣的日本男兒!」伊達對著那人咆哮,達麗雅忍不住笑出聲來:「我是不在意血統純不純正啦,聯邦調查局看重的是為民服務的心。」接著話鋒一轉反諷日本:「不過日本竟然如此以貌取人啊?想成為警察該不會還要看臉吧?反觀FBI,就算長得不怎麼樣只要有一技之長都有機會錄取。」
「妳這話是什麼意思?難道想說我們日本警察比不過外國來的FBI嗎?!」伊達有點不高興。
「我不過是感到震驚罷了。懷揣榮譽感和使命感,為國家和國民服務;尊重人權,公正又親切地履行職務;嚴守紀律,強化互相之間的連帶關係;努力磨練人格,提高能力充實自己;保持清廉堅實的生活態度…這就是日本警察一直謹記在心、落實者卻寥寥可數的規範不是嗎?」達麗雅輕鬆背出冗長的警察守則,「單看【尊重人權】這項就不符合,以貌取人還想成為警察?真替日本的未來擔憂…」
兩人隔著講堂互嗆,眼看攸關兩國警政的戰爭即將引發,教官趕緊出聲提醒:「那個…達麗雅啊,能不能再委婉一點表達意見呢?」
「非常抱歉,因為某人導致各位見笑了,請不要將這件醜事放在心上。」達麗雅微彎腰鞠躬致歉,接著走下講堂坐到後排空位。

《真是個令人討厭的女人……》警校學生們心想。
《真是個令人失望的班級……》達麗雅在心中嘆氣。

下次更新:4/14中午12:00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