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妝容】教你簡單畫出日系無辜大眼睛!

芊芊∣ㄑㄑ | 2021-04-07 16:30:02 | 巴幣 3928 | 人氣 3651

嗨嗨!這是上次承諾(?)說要寫的化妝教學文,這個眼妝真的很簡單、很好上手,但是放大眼睛的效果又很好,就算是初學者也不會失敗的。(對化妝沒興趣的話可以直接看圖片就好,後面的素顏和全妝的對比圖一定會嚇到你XD)
先來一張自己最滿意的照片,這是紅棕色系的妝容,很適合秋冬季節,或者習慣比較濃一點的眼妝的人也可以在春夏這樣化妝。這個妝是我每次冬天都會用的畫法,也很適合約會、日常或出門逛街~
 
不過腮紅和口紅我沒有什麼獨門的畫法,腮紅和口紅個人覺得比起什麼厲害的技巧,初學者更應該先確定自己的皮膚是偏白、偏黑、冷色系、暖色系,再根據自己的膚色去找到適合自己的顏色,會比鑽研技巧來的重要許多。適合自己的顏色會讓你更好看,不適合的顏色會讓你一秒變俗氣。認真。
我的膚色是自然白偏黃,會比較適合暖色系、大地色系、紅棕色系的彩妝品,下面我使用的就是我用過各種不同化妝品以後、比對之後最適合我自己的,同樣是黃皮膚的人可以參考一下。XD
先上一張完成的眼妝照,實際看起來顏色更濃一些,照相起來有點吃妝。這次使用的隱眼是T-Garden的CRUUM系列的MOCHA,是深棕色外圈有一圈黑色,很有氣質的混血感。
這次使用的是canmake完美霧面眼影盤03,是大地紅棕色系,也是前幾年掀起搶購的熱門眼影。不過這盤沒有打亮色,所以要另外找其他打亮色來使用,我用的這隻打亮筆是朋友送的不太清楚品牌,大家就用手邊其他眼影盤的打亮色就好了,不過最好是暖色調的香檳色比較搭。
其他用品:intergrate的眼線膠筆(台灣好像沒有進貨這支,大家用手邊現有的來用就好)、無印良品的攜帶式睫毛夾,夾好後用凡士林維持捲翹(我不太喜歡用睫毛膏,很難卸)。
 
上眼皮:一開始先用最淺的A米色大範圍打底,接著用深一點的B顏色畫小一點範圍,重點的C楓紅色畫在眼尾的地方,喜歡深一點可以下手重一點。
這邊要注意一件事:要先用眼影棒(就是海綿頭的那端)從眼影盤沾顏色、塗在眼皮上,再用刷子的那頭暈染開,如果你直接用刷子去沾眼影盤,會超級飛粉!如果你用眼影棒沾顏色又沒有用刷子暈染,會很不自然,所以一定要先用眼影棒沾顏色再用刷子抹開!
下眼影:先用最深的D深棕色畫在眼線的位置,眼睛外三分之二的地方也用D在靠近睫毛根部的地方畫下眼線,眼線以下的區域用E往下畫一些,當作臥蠶的尾端。下眼影是變日系的關鍵,也可以很自然地讓眼睛放大、有點微醺的感覺,這個步驟超級重要!
最後就是用F打亮色畫在上眼影中央,再用F打亮色畫在眼睛內三分之二的地方作為臥蠶。可以用右上方的淺米色在畫完臥蠶之後,再加深臥蠶的陰影。
搭配這個眼影使用的腮紅是canmake的巧麗腮紅PW41,是略帶棕色的紅,非常非常自然,已經被我用到腮紅的押花不見了。XD唇膏部分是巴黎萊雅的619,是亮面系的唇膏,是紅棕色的,和眼影的色調也很搭。不過這個唇膏很容易乾,要用這支的話一定要先用護唇膏打底才上的去。
來一張驚人的before和after,完妝後的感覺就是這樣!
最後把頭髮綁好、戴耳環之後就大功告成啦!是不是很簡單又很好看!
 
這次是我第一次在這裡發美妝文,就希望大家喜歡,也希望能給大家一些參考囉。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吟月氏樹海
如此坦率的秀出赤裸素顏,給讚!
芊芊的眼睛本來就很大,同樣的眼妝套在別人身上可沒辦法有著相同的效果。
單看這兩張素顏的前後對比,反而像是眼妝在眼尾的拉長和隱眼對於眼白的修飾讓芊芊的眼部比例更加柔和而顯得漂亮。

不過小弟我有幾個小疑惑......

文字敘述裡有找到打亮臥蠶用的F,卻沒在眼影盤裡找到F項目,是缺了張圖嗎 ʕ•ᴥ•ʔ?
還有還有,我看芊芊用深棕色來描繪上下眼線,那眼線膠筆最後有用上嗎?
2021-04-07 21:02:03
養鮭魚
最後一張很像福園愛ㄝ= =
2021-04-07 22:19:23
栢妲妃麗
基本上還是本來就大眼的女生會比較吃香
2021-04-08 02:06:35
LULU
2021-04-08 17:35:39
xxqqsaud
只看圖的我路過...化妝真是好深奧啊
2021-04-10 19:57: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