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跳躍吧!時空少女》日本4/2上映4DX版 (無雷推薦)

Eplsine | 2021-04-07 00:33:17 | 巴幣 0 | 人氣 306


前言

  不久前看到這部老動畫要出4DX的PV,想起了剛入宅時看這部的感動。不過看到這個PV讓人完全沒有想進影院的動力啊!(千年女優都修復成4K了這部的誠意真的不太夠...) 但至少作為贖罪,我又在看了一次並順便為作品推廣一下。

正文

  現在看的心情跟首刷的時候已經有了相當大的差別。多看了許多動畫,也多了解到了許多的事情。很難再像當初那樣完全地融入劇情,但也有了不同的感觸。以下大概就畫面、劇情、音樂三方面來給大家介紹一下。

劇  情

  簡單來說,如果你還沒看過的話,我依然推薦你去看一看這部。要不要看4DX又是另一回事。這部片在描寫青春愛情上即使放到今天也算是十分出色的。而即使對這類題材沒有太大興趣,像我這次幾乎沒把重點放在這,這部動畫依然值得一看,因為他有一種獨特的韻味。隨著一個個事件降臨在主角身上,觀眾也彷彿要隨著主角一同面對這些難題,如愛是什麼?什麼事值得珍惜的?人生能改變什麼,又不能改變什麼?
  再來談一下這部片的定位。我的話還是主要定位為日本青春校園愛情動畫。但如前面所述,這部片對人生的探討其實也不馬虎。再來,雖然名為時空少女,但其實幾乎沒有科幻的成分(設定狂及物理狂魔慎入) 所以也沒有必要跟命運時之門或其他時空旅行的作品相比,真要比的話大概會看不下去... 另外導演(監督)細田守可說是有一定的名氣,不過就我所知最近幾部的評價似乎沒有特別高。但不管你是黑還是廚,還是體醒下這部沒有《夏日大作戰》的科幻成分,也不像《狼的孩子雨與雪》和《怪獸的孩子》是以親情為主軸。需不需要面紙就看個人吧
  總結來說,這部片沒有什麼宏大的設定,或是多麼曲折的劇情,也許作畫沒特別的震撼,也許片中有許多槽點。但那些真摯的情感,那些不完美的青春,甚至是最重要的我們對於未來浪漫的期盼,這些種種匯聚再一起成就了這部經典。

畫  面
我們看下2018年日本動畫的作業的天花板《紫羅蘭永恆花園》啊!這光!啊!這水!
在往前一點2016年的《你的名字》
  當然作畫的品質跟時間、經費、人員等等一大堆的因素有關,但很顯然的在2021的今天這樣的畫面質感實在很難去抓住觀眾的眼球。簡單來說就畫面的細緻度在今天看來真的不算優秀,甚至有點扣分。不過在背景、構圖和運鏡都有不錯的表現,現在重看依然讓人覺得驚豔

女主角狂奔(本體是聲音...)
出現時間不長卻畫的超細的實驗室
樸實的場景也不在少數 (提醒下這是劇場版不是TV 囧)
不過女主角家則是超水準
當然還是有一些令人想吐槽的地方。大家可以注意看一下女主角膚色的變化(上圖右)。為什麼我會注意到呢?因為女主的膚色時黑時白。我知道膚色會受環境的光線影響,但細田守大大啊你能跟我解釋為什麼才隔幾秒鐘她就變色了呢?畫面的部分我已經盡量好壞並陳了,至於是好是壞大家自行評斷好了。

音  樂


  
変わらないもの(不變的事物)
  這首歌在ACG界算是名曲,就算動畫沒看過,大概也聽過這首歌。比起四月和未聞那種就是要哭死你的ED,細田守選擇將這首歌做為插曲,並且除了感動外,還頗有深意的。至於這個意味是什麼前面已經有提過在此就不多贅述。
  最後將這首歌以及這部動畫推薦給對愛情迷惘的人、對青春迷惘的人、對未來迷惘的人,以及對現在和過去也迷惘的人。我們總是不知道哪一天會得到愛情,又或著是失去所愛之人;我們更不知道得到愛情後要如何維持,又或是不清楚哪一天可以走出失去摯愛的痛。而人生不能重來,但可喜的是不幸也無法重來,而幸福在未來等著。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奧辛鮭鮭Bang
童年陰影是她的臉摔得超爛的
2021-04-07 03:00:05
Eplsine
[e1]
2021-04-08 21:06:1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