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從今開始當個食物魔人◂

作者:凜(。•̀ᴗ-)و ̑̑✧│瑪奇 Mabinogi│2021-04-05 14:00:24│巴幣:4│人氣:310
(純粹備份)

▸前言◂


長期食物效果是滿古老的設定,從前常聽人談論果實魔人,現今已被人們遺忘XD
因此當初剛開始想要嘗試時,爬了文,結果發現較少這方面的整合資料,猶豫很久也試了好一陣子,還是發點心得回饋一下,同時也提供一個大家發表食物效果心得的地方。

但由於個人不是數據派,所以不用太期待會有什麼吃了1萬次果實的數據測試(笑)
本文目的只有:給想當食物魔人的你一個方向



▸具體效果◂


吃了老半天會發生什麼事呢,素質白字增加100,血魔耐也能增加100
以下僅為範例:

重生10歲寵物訓練師才能
力量762 → 817  (附圖這個力量未完工XDD)
智力1330 → 1430
意志811 → 911
你們一定很奇怪我只框這3個,因為敏捷幸運吃了不加(悲報),那麼這圖為什麼會增加呢:太晚發文了,這些素質來自其他因素例如:年齡提升和才能給的年齡提升素質、中間還遇到寵物才能提升。



▸適用對象◂



只推薦具備下列條件的人來卡等吃食物:

  • 累積等級超過4萬等 + 目前等級200等
此時技能- 艾維卡月光R1給的素質加成會達到最高,所以沒達標的孩子還是努力重生練等一下吧。

  • AP量足夠
這個足夠的定義其實因人而異,像是有在打回音的人應該多準備一些,畢竟要刷覺醒,還未將特性點上去的人也應預先預留一些AP。

  • 不介意年齡身高
由於重生系統的重置等級和年齡是綁在一起的,到最後都會變成老阿公老阿嬤XDDDD

況且可能會從10歲時開始進行,大叔風格的角色要變成正太是很困難的。


  • 不介意有時候跟不上升等活動
雖然說也能選擇重生重吃..不過就是懶嘛_(┐「ε:)_

  • 有時間掛飢餓度
這件事應該是最重要的,非副本地區餓得快,可能需要守護一下杜巴頓的安危x  
餓不到 = 吃不到



▸如何開始◂


經過前面冗長的廢話,終於來到這環節~
  • 角色位於安全又能餓肚子的地方
前面有提到非副本地區餓得快,現在不確定的是野外算不算非副本地區,因為其中有幾天角色卡了蜘蛛在撿,也是餓滿慢的..待確認。
因為挺在意這件事,補上實測表(應該會陸續更新):
地點 是否開著冥想 效率
艾明釣魚區 Y 1小時-1%FOOD
杜巴頓城內 Y 1小時-3%FOOD
NPC卡爾利旁邊(野外) Y 1小時-0.5%FOOD
另外,如果剛登入,建議先換個地圖或換個分流,例如跑進去銀行再出來,原因不明 剛登入的角色容易被判斷位於副本地區導致餓超慢。

  • 選擇食物
一開始會建議吃杜松子,販賣的NPC有:格莉娜、蘇娜、凱琳、派瑞克、莉莉絲、古魯亞司、瓦安特、葛尼提斯、伊菲、洛瓦伊、餐車、夥伴,一顆是250G,周三價為237G,
會加的素質有:力量(超慢)、智力、意志、魔力,會扣的素質有:耐力。

當你智力和意志吃滿後
可以改吃松子,販賣的NPC有:格莉娜、蘇娜、凱琳、派瑞克、莉莉絲、古魯亞司、瓦安特、葛尼提斯、伊菲、洛瓦伊、餐車、夥伴,一顆是200G,周三價為190G,
會加的素質有:力量(慢)、智力、耐力(正好把扣掉的耐力補回來)、魔力,會扣的素質有:意志
對的沒看錯,會扣意志,但如果在吃滿意志100的情況再去吃松子,這時候不會影響到原本吃好的素質。

感謝小早川善逸大大提供食物選擇
,可從各大村莊母雞採集空手摸他PP獲得
會加的素質有:力量、生命、耐力,會扣的素質有:敏捷(由於食物效果不影響這項素質,這個副作用有跟沒有一樣。)、智力
題外話,吃蛋要小心會變成破蛋的情形,打怪萬一忘了收起來就..


  • 什麼時機吃食物
這件事因人而異,我個人是採取朋友測試後的結果,1次吃2%(也就是約20顆杜松子)過5分鐘後很大機率會跳一次素質,再繼續吃下一輪效率好一點,如果沒跳也是繼續吃下一輪。
朋友補充:星期六不適用這套準則,依據日期效果當日吃的食物飽食度x2。

食物效果表內的值除以100後的小數點值就是實際提升的值,而隨著年齡的增加會遞減食物的效果,累積至1.00系統消息才會顯示xx素質增加,五分鐘為一周期,如吃食物途中遇到下一周期的開始,便會進行結算。

所以一次吃滿50%不會累加對應素質,分散吃一定最具效率。

非常感謝 4樓大大的精確分析:食物SOP

  • 提升吃食物(?)效率
  1. 開冥想
  2. 年紀小就開吃,越老效率越不好~
  3. 火分享食物,利用營火的分享效果讓食物飽食度增加減半。
  4. 地下城的藍色邪惡洗手台噴泉,點了有機會餓到50%
  5. 減少斷線的機會,斷線完上線回來FOOD直接回到100%。

  • 其他注意事項
    1. 切記重生不要重置到等級和年齡不要喝忘卻水,會前功盡棄XD,但你可以選擇重生只換才能,加減補充一下半神修練值,能力不變。
    2. FOOD 100%的時候不要吃食物,會變月半還不會+能力。
    3. 開餓之後不要換線、不要打怪(信念會滿),FOOD直接回到100%~
    4. 不要餓到5x%才開始吃,感謝Madfeel大大補充:FOOD在60%以下吃時有機率漲10%,例如58%吃食物>69%。
    5. 吃食物不會+幸運和敏捷,推測是以前某次改版改掉了。


▸文內沒提到的事情◂

  • 為什麼我選擇10歲寵物訓練才能來做為卡等的才能?
原本都是使用貿易才能,這樣搭配重生10歲的時候練上200+50等幸運可以來到最高,不過這次的寵物才能等級提升素質給了意志和幸運,抱著嘗試性質終於在拿拳套的時候滿黃意志,同時幸運也不差。

感謝大大詳細補充:吃之前應該注意的是你需要哪些能力  要在哪個年齡/哪個才能練到200/50 如果你有雙顫抖飾 解答就是十歲寵物訓練師 如果你沒有顫抖 還是建議忍者吧 掉力量火噴傷害也會掉
如何選擇卡等的才能可以從各大資料站看到才能和該年齡升等後加的素質,再比對個人常玩的武器,裝備賦予、平常哪些素質就會滿了來評估。

表1為精靈的年齡等級提升所獲得的能力值表
年齡 力量 智力 敏捷 意志 幸運
10歲 0.25 0.5 0.75 0.25 0.5
13歲 0.25 0.5 0.75 0.5 0.25

表2為巨人的年齡等級提升所獲得的能力值表
年齡 力量 智力 敏捷 意志 幸運
11歲 0.75 0 0.5 0.75 0.5

表3為人類的年齡等級提升所獲得的能力值表
年齡 力量 智力 敏捷 意志 幸運
10歲 0.5 0 0.5 0.75 0.75
11歲 0.5 0 0.75 0.75 0.5

表4為熱門才能等級提升所獲得的能力值表
才能 力量 智力 敏捷 意志 幸運
貿易 0.5
忍者 0.25 0.25
寵物 0.25 0.25
寶藏獵人 0.25 0.25 0.25

表5為簡易懶人包,雖然實際情形複雜的多,由此可看出想要:
方案 種族 年齡 才能
意志最高 精靈 13歲 寶藏獵人
巨人 寶藏獵人
人類 寶藏獵人
力量最高 精靈 忍者
巨人 忍者
人類 忍者
幸運最高 精靈 10歲 貿易
巨人 10或11歲 貿易
人類 10歲 貿易
兼顧意志和幸運(但精靈力量會不足) 寶藏獵人或寵物
兼顧意志和力量(但幸運比較低) 忍者
三圍高 教授J

精靈這麼麻煩,該玩人類ㄌㄅ站著不動都會滿(X

  • 怎麼沒講其他食物?
因為我沒ㄘ,主要有幾點原因:
  1. 新食物的資料不太好查找,雖然我知道果實這種舊食物會+敏捷(現在也不+敏捷了),吃肉肉會+力量。
  2. 杜松子太萬能(X 而且沒什麼副作用。
  3. 在不確定副作用的情況隨便亂吃可能會造成反效果。

  • 吃了多久
最近是改才能+重生重吃,目前進行到第3周,1天大約會掛網,十幾小時左右(從睡死~上班~下班),如果途中都不吃可以掉到5x%,大約在第1周又多幾天約8日的時候意志和智力先滿了(兩個朋友都在6日左右結束),力量則是相當緩慢。

--1019 小更新一下現況--
後來都改裝紅石捨棄黃石,宗師是吟遊詩人,身穿波希手拿著玩具
剛看了一下手拿手裏劍的話力只到1731黃字XD



▸結語◂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吃起乃! ,我知道很多細節缺乏 對應文獻探討實際測試數據和分析,所以此篇文才會是心得而不是攻略,還希望能幫助到跟我一樣只想要個不差勁的結論,省下爬文時間研究怎麼開吃的人。

本文沒參加任何活動XD,該怎麼說呢..我自己也是從新手到現在一直受到許多人幫助,有時候總想,如果每個人都能像當初帶我的那些大大們一樣再回頭幫助比自己更新的人,那麼是不是創造良性循環呢,所以我當了公會長收了些新手、量力而為的回了版上的文,寫了這種冷門主題(因為熱門主題太多了,雖然曾想寫G22VH怎麼打的科普,但自身不上不下的戰力實在很難寫到超級周全也容易引戰XDD)。

如有巴友需要懶人包和QA專區,應該會放置在這區塊。

感謝陪吃的好朋友們~
特別感謝各位大大指正文章錯誤和提供建議(無順序)黑冰、nEVER噗噗傻仔小早川善逸Madfeel雪獅Padama娜歐-雪楓月娜歐-飄零凜奈


更新紀錄:
20200822-修正語病、加入回饋者意見,新增卡能才能簡易評估。
20200823-修正累等素質區塊,新增飢餓實測表。
20200824-修正食物週期敘述。
20200826-更新年齡等級提升表。
20201019-更新能力現況。
20210216-更新語句前後矛盾。
20210223-更新寶藏獵人才能素質重大Bu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44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瑪奇 Mabinogi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oco61220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一起成為王城鍊金術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