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no.2 ヴェフリン

ブザマ | 2021-04-05 13:53:36 | 巴幣 126 | 人氣 122

每次要上來PO圖就覺得懶,雖然作畫依舊很慢,上色方面多少有卡瓶頸。

不過目前來說還不是主要遇到的問題,最根本原因就是沒參考圖就很難畫下去。

比方說就是衣服的飄擺、或者每個動作會擠壓服裝的一些表現,龜速方面都在因為這些雞毛找參考圖居多,回來才發現,一個小時可能才畫好一小部分。

重點我還只是在打草稿而已。

雖然不得不承認時間上比較吃緊。


服設2.0
原服設的修正版,上衣算做了一些改動。

主要是裙子方面,改得比較多,其他部分就多了一些修訂,額外新增一些飾品之類。


草稿-服設2.0
嗯,就草稿而已,跟一些新增的花紋。


原服設
就腦袋去撞到的時候,畫的第3套服裝,順序應該是3>1>2>4,沒記錯的話。


舊草圖
角色的印象是在高中那段期間,腦海只有一些很模糊的片段,當時連眼睛都不太會畫,就別談骨架的問題了,崩到個不行。

沒畫骨架,早期的角色都直接找參考圖的動作就直接畫了,變成有些細節,會直接含糊帶過。


骨架
新設定的姿勢,當時在畫的時候,猶豫的點反而是要不要踮腳,後來才發現自己在耍智障,鞋子是設定跟鞋,就姿勢來說,一定會踮腳。

當時是真的在腳部的地方猶豫了很久,發現真的腦袋裝鉛了。


草圖
左邊一樣印象文,旅團裡面,構想時候最不用讓我費心的,蠻清楚角色要做些什麼,煩惱其他角色的定位時,這隻角色大概都想好了。

理想中的ヒロイン,雖然理想跟喜歡是兩回事。

種族是設定神族,然後又轉世到人族。

職業是設定元素師,不過不是那種大多拿法杖開魔法轟來轟去的那種,主要的職責就是調和地區的元素精,小精靈的一種。

跟no.3是姊妹關係,跟no.6則是學生時代的閨蜜,之後組圖會畫到,不過還不在規劃內,畢竟還畫太慢。

現在背景還是暫時先練手繪,發現電繪整個手感遭經,沒意外背景的部分會先用手繪打底稿。

當時畫角色的時候,也是從手繪開始練習,轉電繪整個想自O。

*4.30修正眼睛部分重新上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