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COMsurogate高cpu使用率有可能是因為電腦中毒了

波西皮斯 | 2021-04-04 22:19:11 | 巴幣 1022 | 人氣 3808

開工作管理員發現COMsurogate(dllhost.exe)持續占用cpu25%使用率,重新開機業無法解決。打開工作管理員右鍵COMsurogate->開啟檔案位置,發現這個dllhost.exe的位置是在C:\Users\(適用者名稱)\AppData\romaing一個叫dll的資料夾裡面,雖然dllhost.exe是windows自帶的程序沒錯,但正常它的位置應該是在C:\Windows\system32裡面,當下猜測這個長期25%CPU使用率的dllhost是病毒軟體(可能是挖礦程式之類的...)偽裝的,用Avast防毒軟體掃描之後發現真的是病毒,把病毒隔離並刪除後,之後CPU使用率確實降了下來,問題解決。

*病毒可能會把C:\Users\(使用者名稱)\AppData\Roaming路徑加到病毒掃描例外,導致無法掃描到病毒,請手動把例外路徑刪除再掃描。

創作回應

夜良
剛剛遇到,用windows掃描也顯示病毒,感謝分享~
2022-07-16 01:57:06
夜良
剛剛看了一下,果然是某軟體的破解程式搞的鬼QQ,最厲害的是你一打開你WINDOWS威脅排除資料夾會自己新增病毒程式的路徑,大家要小心。
2022-07-16 02:02: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