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練習】Femme fatale+α 清唱

旅貓 | 2021-04-04 12:02:01 | 巴幣 6 | 人氣 455

警語:戴耳機的請在打開頁面的第一時間將音量先拉到中間以防意外。如果有人願意聽的話,會滿開心的。想起跟我點歌卻不聽歌的朋友忍不住啃了半條手帕。
......................
連結:中王區代表曲 Femme fatale 無伴奏練習
催麥唯一由女性唱的曲子,若是一口氣唱完會非常之爽(也非常累)。如果是一個人唱而非原曲那樣三人輪唱,就只能在句和句之間搶幾秒鐘的時間呼吸。姑且練到能夠在KTV頂著朋友奇異的眼光獨自唱完整首。一種沒有催麥沼女性歌友的悲哀。

曾經不是很喜歡Rap所以一直放不開,但練到已經麻痺之後,就只在乎拍子和輕重音有沒有唱對了。透過Rap再度領悟,任何事情要是放不開,半吊子的成果反而才會讓自己丟臉。俗話說,不要臉天下無敵(ˊ_>ˋ)

練習用。


連結:2nd DRB FP v.s MTC--Reason to FIGHT 無伴奏練習
被5th Live彷彿真人降臨的魄力給成功謀殺。

唱的時候因為腦中有伴奏所以還好,處理檔案時偶爾會進入賢者時間,覺得自己到底在幹嘛wwwww(笑著笑著就哭了)

到第二次重唱時發現若沒有全力用喊的,音調的張力便會出不來以致微妙走音,更別提重現原曲的魄力。難怪會有「饒舌歌手是靠肺活量」一說。另外一個很理所當然的要點是「節拍處一定要用重音」,如果沒有做到,整句就會找不到換氣點,容易語調平板且失去重量感。

歌詞參考自:【中文歌詞】ヒプノシスマイク 2nd D.R.B Fling Posse & MAD TRIGGER CREW - Reason to FIGHT

連結:催麥動畫OP -Rhyme Anima 無伴奏練習

迷上催麥的契機。整首歌最喜歡的部分是第三段,按二番手三番手順序,最後由各Division一番手(昔日TDD成員)總結,怒濤般的RAP接力。但是輪到自己唱的時候就變成了聲線分裂為十二人,還要不咬到舌頭的恐怖曲子。YouTube上可以在KTV分飾十二角一口氣唱完的人真心是怪物......。

筆記:
  1. 氣勢要足但是語感乾脆好唸的是BB,只是很容易把注意力集中到一郎聲音的厚重感而失去氣勢。
  2. 初見殺,掌握到節奏後意外好唱的是MTC,氣質表現差異明顯,唱完後聽起來最爽,但銃兔那種渾厚又有穿透力,謀殺耳膜的聲線很難模仿。
  3. 和我聲線最接近但語感連綿讓人噎死的是FP,第一段的BOSS是幻太郎,第二段的是帝統,最後一段被亂數給坑了好幾次。默念的時候明明不是這樣的OTZ
  4. 至於麻天狼,第一段裡一二三的部分最難,不小心就捲舌了,Turn it up,Turn it up,足りない...靠北又不是在唱女王蜂的火炎。獨步的RAP本身不算難,但那種低音尖叫(?)特有的爆發力也很難表現。寂雷冷靜的朗誦型RAP和我的相性跟聲音則意外的合。
當初練習沒用到,以後複習後可用的影片。

連結:開眼 無伴奏練習

有不滿意的部分,且近期想要唱超出TRAILER的部分,在重錄前還是放出來佔個位置。
到第二次副歌為止的部分。

破戒僧身分的「叛逆」之下潛藏著修行人的本質。將人性悟到極致,嘶吼自己不是神佛而人只能自救,卻反而散發出強烈佛光的Rap。會讓人憶起佛教不同於其他宗教,不求神的救濟而反向自身尋求超脫的本質。
看推特有人說空卻在團隊曲裡cue了一郎,趕緊去聽,一聽就中槍了。

摘錄特別喜歡的部分歌詞,翻譯一下:
胸に刻んだ  花は曼陀羅
銘刻於胸的是曼陀羅花
覚悟決めときな  真っ赤なバンダナ
給我做好覺悟吧 鮮紅色的方帕
忌み嫌われた彼岸花 どんな花でも 咲き誇れば
遭人嫌棄厭惡的彼岸花  無論是怎樣的花  只要堂堂盛開的話
身体が震えるほどに綺麗だ 生きた証だ  手を合わした
都讓人身軀顫慄般美麗  是在這世間活下來的軌跡  不禁合掌要去頂禮 」


名古屋Division的代表波羅夷空卻,是遭弟弟們誤會疏遠,做著違法打工存錢的山田一郎最孤單的時期,第一個和他組隊的夥伴。

當時兩人手臂上各自繫著一條紅色方巾作為標誌(因故決裂後只剩山田一郎還繫著),「紅色的方帕」很明顯是指山田一郎。空卻教會了孤身奮鬥的一郎如何去依賴他人的同時,一郎的立身之道也影響了當時的空卻。

對照「拙僧的性命與親友共進退」這句台詞(漫畫版)......好尊(雙手合十閉目流淚)。
_______
日後複習用兼消解壓力和發廚的一種方式。錄音之後把分段的部分拼裝,處理成完整一首。

每次聽到喜歡的曲子之後總是坐立不安,以至於忍不住量產黑歷史,捨不得努力練習的成果,只好在自己完全恢復理智之前發出來。

創作回應

Lin
很好聽欸!!!
2021-05-24 20:02:47
旅貓
謝謝你~(*´∀`)
2021-05-25 21:10:46
きらきら-龍兔
.....好好聽!!
2022-02-04 19:39:1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