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憶夢錄】無限輪迴

作者:藍兒│2021-04-03 06:15:00│巴幣:108│人氣:161
  我的名字,叫「玫瑰」,年齡大約十一、十二歲,是個男孩子。住在一座華麗古老的城堡裡,服侍著我的小少爺。
 
  這座城堡很安靜,沒什麼人,但常常有非人的怪物走動巡邏。雖然偶爾有冒險者誤闖被殺死,但那些怪物從未對我與小少爺不利,或許是習慣了,我們也從未恐懼過。
 
  但有天,情況生變。我與小少爺走在城中,一旁的守衛卻突然揮斧砍了下來。要不是我及時拉了小少爺一把,小少爺差點就被砍傷了。
 
  我們慌忙地逃跑,但原本安靜供我們居住的城堡像是突然反彈起來,無論我們走到哪都會被追砍,直到我們脫離守衛的視線為止。
 
  靠著這些人造守衛呆板的判斷機制,我們才逃過了一劫──
 
  是,這些守衛都是被創造出來的,也因此沒有太高的智力。
 
  但就算如此,城堡對我與小少爺也不算安全了,我們需要更強力的庇護。
 
  想起城中住著另一個美麗的魔女,我決定帶著我的少爺跑去求助。
 
  憑著印象躲躲藏藏地來到了大廳,整個大廳空曠安靜,卻有些出乎意料的殘破。
 
  一些家具殘骸陳屍在牆邊,不知道是不是被誰用力砸過還是早就廢棄沒人處理。
 
  大廳中央有三個拱門,中間最大,兩側略小一些。中間和右邊的拱門垂著簾幕遮住,只有左邊是拉起的,魔女就斜倚在位上,手支著頭,眼睛藏在陰影中看不清,深藍色的嘴唇噙著豔麗慵懶的笑。
 
  我連忙去向她求助,說明了情況,請她幫助小少爺,卻沒想到魔女不屑一顧,反而是中間的拱門傳來大笑聲。
 
  簾幕升起,魔王陛下端坐在寶座上,有著比魔女更加奪目的美豔,散發出強烈的魔威,而兩側妖魔侍衛形體各異、整齊排列。
 
  被魔威衝擊,我和小少爺第一反應是恐懼得想逃跑,沒想到我退了兩步,小少爺卻因為魔王的一個指令僵在原地,不但脫不開身,還姿勢僵硬的走近,被魔王伸手掐住臉。
 
  「好久不見了,我的孩子。」
 
  「……?!」
 
  我突然明白過來,小少爺是魔王的兒子,或說是魔王的「創造物」。和那些侍衛一樣,他根本沒辦法違抗魔王的命令。
 
  雖然不知道城堡中發生了什麼動盪、那些忠於魔王的侍衛為什麼要攻擊我和小少爺,但本能知道小少爺落入魔王手中必定不是什麼好事。
 
  有那麼一秒,我向前踏了一步,想把小少爺拉回來。但魔王只飄來一個眼神,我便怕得僵在原地。
 
  而魔王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她手中一動也不敢動的小少爺,笑了起來:「城中的人類抓來都是用來服侍少爺的,不過現在不需要了。隨便來個人,殺了他吧。」
 
  其中一個侍衛領命上前,提起了巨斧,想將我就地處決。
 
  但我不是魔王的產物,魔王對我沒有絕對的控制權。終於反應過來得我轉頭就跑,推開了大廳的大門,顧不上衝出去後門在身後自動關上,也顧不上又被跟在後頭的侍衛打開。
 
我又推開了一扇門,接著是另一扇鐵門,衝進了一個廣大的空間,兩層樓的設計,二樓是層層迴廊與階梯,開了成排的窗,有光從窗戶照進來。
 
  我似乎是從側門進入的,正門在左手邊的遠處,右手邊則是層層疊疊的帷幕垂著,隱約能透過光。
 
  我一頭鑽進帷幕中,看到了帷幕後一架平臺鋼琴,有光穿越間隙而來灑在鋼琴上,而鋼琴身後的牆壁有兩扇門。
 
  一扇不知道通往何處,但另一扇木門我知道,是深淵迴廊的其中一個入口。
 
  深淵迴廊裡面充滿怪物,是冒險者打寶的地方,除非是找到出口、怪物殺盡或是死亡,才有辦法離開。
 
  我聽著侍衛沉重的腳步聲已經跟到了這個空間,毫不猶豫的推門跳進去,瞬間陷入一片混沌之中,經過了短暫的扭曲便來到深淵迴廊。
 
  在門口的一瞬間已經決定了,我要去找在深淵迴廊探險的冒險者團求助,去幫忙打敗魔王與魔女,救出少爺。
 
 
 
  ……想是這麼想吧,但很快,我便遇到了深淵迴廊的怪物,被殺死了。
 
  刀斧劈入身體那一瞬間的恐懼我還記得,但還來不及回過神來,我已經站到了魔王城中的大廳外面,推開了門,一旁跟著慌張的小少爺。
 
  有那麼一瞬間覺得有些奇怪,但殘留的記憶管不了那麼多,魔女依舊斜倚在左邊拱門後的座位上笑著看我們,中間的拱門安靜一片。
 
  想著小少爺的命在我手上,我又嘗試了一次,去向魔女協助,甚至不顧一切靠上前,拉著魔女的臂膀撒起嬌來。
 
  可惜我的努力與嘗試是徒勞的,右側的拱門傳來笑聲,小少爺又再次被魔王控制帶走。
 
  守衛朝我走來,我又恨又怕,抓過了一旁缺腳的凳子一把砸在守衛身上,試圖讓對方緩上一緩或是傷害對方,近乎發洩情緒。但這些攻擊被侍衛視若無睹,畢竟他就是一個傀儡,只引起了魔王一聲有趣的「喔?」。
 
  我轉身就跑,順著相同的路徑,這次熟練了些。
 
  我一下衝入了深淵迴廊,這次很幸運,一下就找到了冒險者團。
 
  ……本來以為這是得救的開始,卻不想這只造成了別人的災厄。
 
  冒險者團最後不敵魔王的強大,滅在魔王座前了。我也不能倖免,被斬於侍衛刀下。
 
  人頭落地的一瞬間我是絕望害怕的,卻沒想到睜開眼,我又在門外,推開了門,身邊跟著小少爺。
 
  我突然領悟過來這是一個時間輪迴,除非我帶來勇者殺死魔王,不然永遠都沒辦法解開。而我就是為了拯救小少爺而存在的。
 
  邁開腳步,我思考下次走哪條路能更快進入深淵迴廊、或許下次跑直線走平台鋼琴旁的帷幕空隙,然後展開逃亡。
 
  很明顯我逃跑的速度變快了。
 
  這次、下次……一定要成功!
 
 
 
 


藍兒碎碎念:
 
這是我夢境改的故事。或許有人猜到,這其實是遊戲的一個故事線,也就是所謂的隱藏任務。
主角是魔王城裡單純的人類少年玫瑰和他服侍的小少爺。
 
在夢裡我用玫瑰的身分跑了三回,第三回有沒有成功不知道,在進入深淵迴廊後我突然醒了。

不過遊戲總有一天會被攻略,他們也總有一天會得救吧。



來說說近況?

我跟巧娃勉強算是和好,至少表面是,但隔兩天就又吵了起來。

起因是我一個人待到崩潰哭了,但找他他完全感覺不出來,就是打自己的遊戲做自己的事。

我希望他能多少重視我一些,因為他現在已經變成別人都弄完還有體力精力才會陪我了,這伴侶也實在很沒有分量跟價值。

我希望他能理解問題點,能做出一點改變。我沒有要求他固定時間陪我,但希望我需要的時候他能主動抽點心力關心陪伴。

應該不會很過分吧?

我也說了,他願意陪就陪不願意我也能理解(可能先跟朋友說好要打遊戲什麼的)

其實就只是一個分量的問題而已。

我不會強制要求讓他為難,對我來說他不肯放下朋友陪我就只是覺得我沒那麼重要而已。跟朋友玩比陪我更重要,那我強制要求了他也不會開心也只會變成我們日後吵架的理由。

但他覺得,我這樣還是為難他、沒有替他考慮。

……我不吵只是想要懂事而已。

放假回家後,我常常一個人聽見家裡傳來聲音吧,但出去看什麼也沒有。

一個人也沒有,門窗都關好好的。

很多次。

覺得有點毛吧。不想做什麼事,但很無聊,玩玩手遊看看書。本來想替巧娃畫張畫,角色跟畫面都有想法了,但注意力總是會被那些奇妙的瑣碎聲音引去,最後實在動不了手便作罷。

我跟巧娃說我無聊到有點暴躁了,他也只是叫我自己去找事做,可能給點建議。

他都不在。

他覺得他還有精力回我訊息我就該偷笑了。

我想著分開想了很久,卻還是捨不得。

忍不住思考著,當初這麼多的喜愛累積成的信任,為什麼就變成現在這樣子了。

我本來以為能一直持續下去,最後還把自己對鐲的其中一只給了他,親手戴在他手上。

他也一直戴著的。

我們是怎麼變成這樣了……



今天吵架了,吵的就是上面提過的「在意」。

我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好了,一直在崩潰的邊緣,累積到了情緒可能宣洩出去就平靜了,可能一直宣洩不掉就處在焦慮的狀態。

他覺得自己有陪我就好了,卻從來不問我他預計拿來陪我的時間我究竟有沒有空。

不知道

昨天講了太多

我現在也有點混亂了

我們終究不得善終吧

或者我閨蜜說男人永遠搞不懂自己做錯了什麼

還愛著前女友就不要出來禍害人啊、不想履行男朋友的責任義務就不要說我是你女朋友啊

這樣對我,這到底算哪門子的男女朋友呢

我需要的更多是耐心和陪伴吧,愛什麼的,雙面刃




https://www.pinterest.jp/pin/658792251725835999/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25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故事和碎碎念都很精采(?
加油~

-----------------------------------
一介讀者或許沒辦法給出甚麼適切的言語,也可能不需要
不過就是看著,留言相知

04-03 08:59

藍兒
我只是想有人看看而已,知道真的有人能看我抱怨就很滿足了w
感謝一直以來的支持~04-03 12:54
白煌羽
(遞茶
辛苦啦

04-03 09:43

藍兒
感謝QQ04-03 1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evia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緣分……?... 後一篇:祝你快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禁。止。盜。文。 (2)

《給我遇到的那個 最好的你》 (10)

憶夢錄 (21)

《萊維亞與藍》 (8)

天空塚 同人 (2)

特傳同人 (9)
亂點特傳鴛鴦譜(玥瀾系列) (9)

【神座星系系列】(原創) (5)
世界觀設定 (6)
角色設定 (12)
《神元紀年:相繫永生》 (5)
  └《幻想曲Fantasia》 (21)
《臣凰》(連載中) (3)
《雙生契》 (1)
《渾沌散記》 (10)
《火炎散記》 (3)
《風凝散記》 (1)
《黑暗散記》 (1)
《水澤散記》 (1)

超時空要塞Δ (6)

【黑暗系】《罪論邪說》 (4)

《思念無際愛透心扉》 (11)

《被妖魔寵眷的孩子》 (2)

【類黑暗系】《幽界錄》 (9)

《全職高手》 (14)
【翔非】這個殺手不太冷 (9)
【翔非】紅心A(ABO) (3)

《獵人》 (4)

League of Legends (19)
【LOL繪圖、作品】 (20)
打LOL日記 (58)
打LOL回憶錄(含 我那些隊友) (33)
LOL同人 (22)
多CP同人 (75)
【汎】無題 (6)
【菲歐拉】關於重做 (7)
【劫X阿卡莉】 (5)
【克黎思妲】(完) (4)
When My Time Stop (9)
【赫克林X克黎思妲】紅塵前後 (3)
IG戰寵 (3)

LOL子世代時空 (13)
子世代系列 (37)
【弗洛兒】我的伊卡西亞公主(連載中) (6)
【布魯托X薇恩】 (1)
  └第一季.缺口(完結) (8)
  └第二季.那一年的哈洛威(完結) (12)
《銀美人》 (43)

【LOL】故事、資料庫(備份) (10)

《歡迎光臨魔王城》 (3)

《軍部包吃包住還包辦婚姻》 (4)

《一個遺憾》 (7)

【哈利波特:魔法覺醒】 (10)

未分類 (138)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