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科幻長篇】台東超載-00:地圖情報一覽

大理石 | 2021-04-03 05:19:47 | 巴幣 20 | 人氣 298

連載中台東超載
資料夾簡介
當大家以為這些就是極限時,後山之境卻又輕易地提高了上限,彷彿平原與山區之間的緩坡能無限延展,以此收納異界萬物。

※由於故事目前已經跑了不少實存以及虛構的地點,如果不清楚台東樣貌的讀者可能會搞不懂阿煦到底從哪出發、又去了哪,因此我概略地用一張地圖將目前出現過的幾個大地點一一標示出來。


《東部海岸概況大圖》

#位於福爾摩沙三角帶附近的循環港為三號循環港。目前地球共發現八座可通往對側地球的循環港,不過除了美國所屬的關島八號港與台灣外海的三號港之外,其餘六座皆處於嚴格限制使用或禁止使用的狀態。

#從廣泛意義上,循環港的涵蓋範圍十分遼闊,因為每個循環港都會擁有兩座對稱的三角海域,這兩個海域分別是『寧靜三角帶』與『邊境三角帶』。

#『寧靜三角帶』為不受本地地球的外力影響的恆定海域,『邊境三角帶』則是與對側空間重疊的通行區,由於法則混亂的關係,該區域內部的空間基本上無法測量,至於位在兩個三角帶之間的中繼島就是負責控制、管理與監視港口運作的核心機構,也能說是正式意義上的開港點。(三號港與八號港的中繼島皆人造島嶼,其餘六座港口的情形也各有不同)

#目前姆島聯合眾國的軍隊駐紮在蘭嶼,蘭嶼上面亦有屬於姆聯的研究機構《蘭嶼研究中心》。(關於蘭嶼島上設施物的地圖圖說將於往後繪製)

#受到『寧靜三角帶』的影響,綠島成了非常特殊的自然觀光景點,有不少人也會選擇在開港期時來到綠島就近感受落錨極光的魄力,不過由於欺視性的問題,綠島的座標點其實很難真的觀察到完整的落錨極光。

#載波圈指的是自然溢出的載波訊號的涵蓋範圍,與現行普及的載波網路是兩種不同的概念,另外鏡像觀察員的移動會受到載波圈限制,在鏡像程序結束前他們不只無法離開載波圈,同時也會有意識地迴避離開這件事。

#台灣有三個大型自然干擾區,該區域內存在著奇特的微震盪現象,微震盪指的是成因不明的座標偏移,學界認為這和循環港的存在有著密切關連性。


《台東超載-主要地點標示圖》

《台東超載-主要地點標示圖-台東市區》

《台東超載-主要地點標示圖-鹿野區域》

#巴哈文章能放的圖片大小有限,如果點開來還是看不清楚的話我會再另外想辦法處理解析度的問題。

#詳細的行動時間線我可能等故事完結之後在處理。

#直至第23篇為止,阿煦等人來到的地方是位於台東市區西邊的新園。

創作回應

白石
好用心
2021-04-03 17:53:28
大理石
畫這個還滿有趣的,唯一的遺憾是因為這是用現有的衛星圖臨時加工而成的產物,所以沒辦法把文中的過度繁榮的台東市給呈現在圖面上,不過姑且也是起到引導閱讀的作用了(?
2021-04-03 18:13:23
桜井メイル忠實粉絲
酷!阿煦跑了還真不少地方!
2021-04-03 23:17:14
大理石
沒事被迫到處趴趴走,路上要挨打挨撞又要挨子彈,這對居家派而言真是一種折磨啊ᕕ( ᐛ )ᕗ
2021-04-03 23:30: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