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埋瘴之地 1-3(誤入歧途)

鱷魚蘇打 | 2021-04-03 00:01:05 | 巴幣 160 | 人氣 319


    天觀含著淚將品妤救下,但他內心滿是懊悔。如果自己沒有擅作主張的話,也許爺爺就不會……可是那樣一來的話,又有誰能來救品妤?他腦中一片混亂,從進到這個奇怪的空間開始到現在所遇到一切的恐怖及殘酷,再再摧殘他的精神,他此時感覺自己已經瀕臨極限,各種資訊彷彿在天觀腦內爆炸,脹痛的腦袋完全無法思考。
 
    天觀在確認品妤還有呼吸之後,他舉劍擊破天花板的電燈泡。他低著頭,踏著沉痛的步伐走向走廊盡頭的房間。
 
    「──」悠揚的歌聲,猶如嘲笑天觀的不幸般再次響起。天觀握著木劍的手正在發抖,因為恐懼,也因為憤怒。這些惡意憑什麼這麼肆無忌憚地降臨到無辜的人身上?他恨不得現在就衝進房間內,然後把那個令人作嘔的髒東西除掉,但是就算是現在,天觀全身仍止不住顫慄,而且從剛才爺爺的應對方式可以看出,這詭異的空間內並非完全無規律可循,可是──
 
    「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天觀停在走廊盡頭的房間門口。房間內熱烈的燈光不斷從他腳邊的門縫竄出,像是在邀請天觀走進其中。
 
    「啪!」一隻手搭在天觀的肩膀上,他嚇得回過頭,卻看見爺爺滿臉狐疑地看著自己:「我不是叫你趕快過來嗎?你怎麼還慢慢地走過來?」
 
    「爺爺?你、你沒事?」
 
    「我剛才一直在門口前等你啊?天觀,你都沒看到我嗎?」
 
    「可、可是爺爺你剛才不是被鬼抓走了嗎?」
 
    「喔,那個阿。」張陵從口袋拿出燒得焦黑的小草人說:「我用這個東西擋下來了,總之就是沒事了,雖然我也只有這一支。不過不用擔心,我們很快就可以出去了,走吧!」眼見爺爺自信地說道,天觀再次安下心來。
 
    「唰──」張陵毫不猶豫地上前推開眼前的門。
 
    天觀並沒有失去意識,可是等他意識到的時候自己已經坐在空蕩的觀眾席當中。張陵也坐在自己的不遠處,他以手勢要天觀往舞台前進。
 
    偌大的舞台上,一名身穿紅旗袍,面容姣好,身材穠纖合度的女子正隨著伴奏唱著歌,並展現自己曼妙的舞姿。天觀一眼便認出那個人的真面目,她確實就是那個女鬼。
 
    天觀與張陵在舞台前會合。
 
    「依據之前的規律,在她唱完歌之前,應該不會主動攻擊我們。我們得趁現在趕緊找出『祟核』在哪裡。」張陵說。
 
    「祟核?到底是什麼?長什麼樣子?」天觀問。
 
    「祟核是每個瘴域的源頭,只要解決那個,這個瘴域就會消失。至於長什麼樣子,每個瘴域都不同,不過最有可能的就是跟那個女鬼生前相關連的東西。」
 
    天觀看著舞台上女鬼正拿著的麥克風說:「是麥克風嗎?」
 
    「很有可能,但是也可能是那個。」張陵指向吊在舞台中央的反射玻璃球。
 
    「如果猜錯了,女鬼很有可能會開始攻擊我們,所以保險起見,我們要同時破壞那兩個東西,知道嗎?天觀?」
 
    「破壞?」
 
    「用我給你的桃木劍砍它就好。」
 
    「我用這把木劍,那爺爺你呢?」
 
    「我還有這個。」張陵從道袍中掏出一把銅錢劍:「雖然這東西只能用一次就是了。不過不礙事,我們趕快解決它吧!」
 
    天觀來到女鬼面前。她正微笑地對著空無一人的觀眾席唱著歌。天觀舉起手中的桃木劍,並看向站在反射玻璃球下方的張陵。張陵向天觀點頭,用手指比了三、二、一。

    「──」張陵朝懸吊在半空中的反射玻璃球擲出銅錢劍,銅錢劍在射中反射玻璃球的瞬間散開,而反射玻璃球隨即破裂,碎片向四處濺射。張陵趕緊舉起手遮擋眼睛,避免碎片傷及自己。

    但是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我這邊猜錯了嗎?那就是──」張陵看向張天觀。
 
    「……」張天觀看著自己手中的桃木劍,砍在麥克風上。麥克風架因為承受不住天觀的力道而向一旁倒下,並發出刺耳的聲響;但上面的麥克風仍完好如初。
 
    「!?」
 
    女鬼向天觀露出詭異的笑容。她眼中流下血淚,眼球不斷萎縮然後消失。她長長的舌頭也從口中落下,似是要嚐般舔了天觀的臉頰。

    舞台上的燈光被關閉,整個舞台霎時陷入黑暗。等到又一道燈光再次打在舞台上之際,女鬼已經消失無蹤。天觀則是被套索勒住頸部,高高吊在舞台中央。手中的桃木劍也已經落在地上。
 
    「天觀!」張陵衝向天觀,但天觀被吊在挑高舞台的半空中。張陵根本沒有辦法將他救下。
 
    張陵最害怕的事情發生了。
 
    也許是長時間沒有除掉這個瘴域,又或者是剛才被殺的少年又給予了瘴域負面能量的緣故。總之,這個瘴域升級了。這已經不是三級到四級的威脅,它很有可能已經成長到等級五級的威脅了。只有五級以上的瘴域才會隱藏自己的祟核。
 
    天觀腦中一片空白。他脖子上的套索隨著他的掙扎愈勒愈緊,但就算不掙扎,他恐怕也撐不了多久。自己要死了嗎?天觀心想。
 
    天觀身處全白的畫面中,一雙巨大且平靜的眼睛正浮在空中看著自己。天觀感覺到那雙眼睛似乎在向自己傳遞什麼訊息。那訊息既不是語言,也不是畫面。應該說是意念嗎?總之,那雙眼睛似乎在天觀的靈魂中寫入了些什麼。
 
    「──」天觀再次睜開眼時,他感覺到自己的額頭正在發燙。他雙眼冒出白光,額頭上也冒出散發白光的眼睛圖騰。
 
    明明舞台除了天觀所在地之外,剩下其他地方都籠罩在黑暗之中;但天觀卻清楚看見,反射玻璃球的正下方,一綑老舊的套索正散發出不祥的氣息。天觀使出最後的力氣伸出手指向反射玻璃球下方的套索。張陵立即察覺天觀指向的方向。
 
    那應該是女鬼生前上吊的套索。張陵撿起地上的木劍,衝向反射玻璃球的方向,並以木劍刺向地上的套索。套索頓時爆出各色混雜的瘴氣,將整個舞台吞噬。

---------------------------------------------------------------------------------------------------------------------------
粉絲團:鱷魚蘇打的池塘

創作回應

魚子壽司
爺爺很會騙XD
2021-04-03 03:29:48
鱷魚蘇打
爺爺:我就騙
2021-04-03 03:35:5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雖然有想過是和生前有關的東西,卻沒想到是套索,假如她唱完歌給予掌聲的話,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ww
(長舌那段令人發毛,如果真的舔了那就太可怕ww
2021-04-03 07:43:39
鱷魚蘇打
給予掌聲的話會再唱一首安可曲,然後才會開始鬼抓人(認真
2021-04-03 17:08:59
水墨靜
似乎忌憚而又隨意(肆無忌憚?)
額頭上"的"也冒出散發白光的
2021-05-05 09:06:24
鱷魚蘇打
只能利用半夜寫作真的很糟糕......
希望之後忙完(可能也忙不完)可以換個時段寫
感謝水墨靜的提醒!
2021-05-07 02:47:05
悠閒紅茶
爺爺就這麼默默地還了便當XDDD
2021-05-20 01:47:52
鱷魚蘇打
爺爺:我還不餓(推開便當
2021-05-20 19:45:26
二日夾
開啟第三隻眼!
2021-06-12 17:23:04
鱷魚蘇打
外掛還不開起來~
2021-06-12 19:22: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