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單身三十年一樣有辦法交到女朋友-6

作者:佛萊曼│2021-04-02 19:45:10│巴幣:8│人氣:357
首先,趕走記者的好處是可以繼續接待客人,服務的好,獲得成交,能得到客戶青睞,拓展客源,又能賺錢,或許還能抱得美人歸。
 
不趕走記者,建立好關係及打響品牌,可以得到上級讚賞,搞不好能加底薪或升遷,再不然,還能認識其他記者,增加新聞台的人脈,取得更多的連鎖效益,跟記者打好關係絕對是有利無弊的。
 
尤其對一名曾上過電視的房仲而言,更是如此。但這個前提是建立在沒得罪對方,他總覺得第一印象已經毀了,要補救是相當困難的。
 
小馬沒有多餘的時間做出好抉擇,先搞定記者小姐,請她擇日再來,或晚點再談都行,小波是首要的,身為服務業,客人是首當其衝的威脅。
 
「讓妳久等。」小馬對記者說:「那就請妳再等久一點了,我這邊還有客戶要先服務。」
 
陳怡君竊笑道:「小馬,你連這點事情都處理不好,記者小姐當然是優先的,記者不算客戶嗎?你這蠢小子,客戶還會再有,記者可不見得會再來呢。」
 
「記者確實是該接待的貴賓,但我們最重要的還是客戶。」小馬表示。
 
陳怡君哼了一聲,走開了。
 
記者咬著嘴唇,似乎正要想甚麼反駁,與此同時,小馬已經越過記者,逕自來到客戶身邊。
 
「不好意思,請再給我五分鐘好嗎?真的很抱歉,因為還有一些事情要處理,我保證處理完,接下來的時間都會用來服務您!」小馬做出歉意的手勢。
 
原以為小波可能會刁難性的講幾句尖酸刻薄的話,但她卻說:「好的,那我在這裡等你,請快點。」
 
小馬點頭,再次回到記者身旁。「請跟我來,我們在地下的會議室談,這裡人多,不方便。」
 
記者有些猶疑,隨即跟著小馬走下階梯。
 
「記者小姐,我想跟妳說一則故事,三分鐘就結束了,可以嗎?我相信妳聽完,就能有所收穫。」小馬替對方拉開椅子:「請坐。」
 
記者備受尊重的坐下了,看似有點滿意。「說的也是,有些話是不能開誠佈公地說,那我也會委婉些。」
 
「從前,有個平凡的小男孩,他叫做小明。小明沒有特別的夢想,唯一的目標是籌組家庭,組織一個像自己家庭一樣溫馨的家。」
 
記者挑眉毛。
 
「小明長大以後,儘管家境不好,只讀到高中畢業,卻進了科技大廠當技術員,住宿舍,省吃儉用,存下一筆錢,買房買車,緊接著認識了人生中的另一半小美,他們結婚了,有了一個小孩,生活幸福美滿。」
 
「可以長話短說嗎?」記者說。
 
「我才花一分鐘呢,還有兩分鐘。但是,世事難料,小明的人生隨即出現變化,有天,來自外太空的幽浮將小美抓走了。小明當下無能為力,不過他握有一個重要的東西,老婆的頭髮。他認為可以靠這樣東西找回對方。」
 
「太可笑了。」
 
「小明離職,將工作領域投入研究外太空、太空梭、火箭以及高科技,他花費了幾十年的心思,直到頭髮掉光,頭髮變白了。他都無法給唯一的女兒交代,說媽媽被外星人擄走?這是甚麼老掉牙的謊言?」
 
記者不安地挪了挪身子,皺起眉頭。「這是實話阿。」
 
「如果妳是孩子,能接受嗎?身邊的人都對小明說,等研究出可以越過光年的火箭,你早就死了,你老婆也死了,繼續做下去有何意義?你的孩子怎麼辦?沒了媽媽,你也不關照她。小明說:『不做,那我要怎麼給孩子交代?我要怎麼說服自己停止這愚蠢的行為?我可以做,卻不去做?』。」
 
「我多少能理解他的想法,」記者表示,「可是,那些實驗員恐怕並沒說錯。」
 
「有一天,小明突然研究出返老還童的藥劑,他喝下去變回小孩,但保有思維,成功延續了生命,並且在接下來的時間成功研發出追蹤頭髮的機械,讓這機器去找出老婆。」
 
「太厲害了。」記者說。
 
「就這樣,三分鐘到了。」小馬說:「我們上去吧。」
 
「等一下!你故事還沒說完!那他出發去找老婆了?他做出能夠抵達遙遠行星的火箭船?」
 
「通通都結束了,親愛的記者小姐。就是這樣。」
 
記者懵懵懂懂的,但她又不好追問下去,只能跟在小馬背後,否則就要被獨留在地下室。「你改天要跟我說完這故事才行!我知道你時間緊迫,不能繼續說。」
 
小馬笑笑的,沒多說什麼,以禮相待送記者到門口,直到她的背影離去為止,在那之前,記者不斷追問著故事細節,還不斷交代以後要知道故事結局,但小馬都以不敷衍、認真的建議取代了這些要求,以至於記者無法繼續刁難。
 
「剛剛那個女的是誰?」小波問。
 
「記者,今天新聞應該會看到,我被採訪了呢!雖然不是第一次上新聞,先不談這個,這是我昨天找的物件。」小馬將整理好的資料放到對方桌前,「如果您有中意的,我會立刻聯絡屋主,儘快通知看房,然後再看看要看哪幾間,開始斡旋的話,就開始討論準備下一階段的事情。」
 
小波仔細的審視每一張物件。
 
「這個物件的採光好嗎?停車格是私有還是公有?」
 
「我是覺得房間和客廳採光都還不錯,但是浴室沒有窗戶。」
 
「浴室沒有窗戶沒關係。」
 
兩人坐在那討論了接近一個下午的時間,這次小波總算選了幾間理想中的住宅,但是,出乎意料的是,通通跟小馬所想像的不同。
 
原來,他的理解和客戶的想法差距如此的遠,這並不是第一次發生,早在新手時期,小馬就曾經跟客戶意見分歧,這不是說他們對於好壞的定義,而是在房子的格局、樣貌以及地點上的挑選。
 
小馬認知上的理想和別人有差別是合理的,問題在於,他從事不動產業務人員多年,或多或少應該在短期內理解客戶的想法,這樣才能順利完成服務。
 
「實在是很抱歉,因為我沒能理解您的想法,才花了這麼多時間篩選。」小馬說。
 
夕陽西下,溫暖的光芒透過落地窗灑進詐欺房屋的室內,座位正好緊鄰人行道,之間隔著一層透明的玻璃。
 
「沒關係,找房子本來就很花時間。謝謝你今天花這麼多時間陪我,等我要看房的時候,會打電話給你的。」
 
忙碌了整個下午,最後得到的是客戶的微笑以及感謝,久違的跟不認識的可愛女生討論事情,小馬感到充實且使命感大幅提升。
 
「不客氣,這是我應該做好的。」
 
送小波離開以後,小馬被同事們要求購買晚餐,於是他騎著自己的尖峰125上路去了,常去的幾家餐館都生意興隆,等待成了常態,這也是為何同事不願意來。
 
我真是爛好人,小馬暗想,最後他選定了一家牛肉麵店,將車停在店門口附近的騎樓人行道,這裡隨處可見隨意停放的機車。在台灣,這種風景是常態。
 
「喲!小馬,你也來這裡買晚餐啊?」老王說。他站在店家的騎樓前等待,看到小馬便招手。
 
「老王?你下班啦?」把安全帽放下,小馬吐了口氣。
 
「早下班了,哪像你房仲還要待到晚上九點十點。」
 
「但我可是有機會跟正妹客戶互動的。」
 
「怎麼可能?買房子的都是年輕夫妻或中年人吧?」
 
「這倒是真的。」
 
「偷偷告訴你,」老王揮揮手示意小馬湊過來,「我交到女朋友了。」
 
「騙人的吧!」小馬驚呼。
 
「是阿,今天是愚人節,你忘了嗎?」
 
語畢,哄堂大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21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Reineke
陳怡君到底有什麼毛病啊?最好別告訴我她跟琴吹七瀨是同類。

04-02 22:26

Reineke
我想小馬跟記者說的故事一定有深意,雖然我完全沒有明白

04-11 01:20

佛萊曼
我相信每件事都是有用意的04-11 10: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lammen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單身三十年... 後一篇:[達人專欄] 透明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