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2021年1月冬番完結短感x5

作者: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天地創造設計部│2021-04-01 19:18:30│巴幣:48│人氣:850
冬季新番完結滿意度 01
奇蛋物語 Wonder Egg Priority

我想這部應該不用再多說什麼了,這一季我最推的就是奇蛋,它讓我很久違的體會到了追番那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每一話的播出都讓我回味無窮,每個角色講的每一句話反覆咀嚼都能有所感受,單論追番體驗可說是近五年來最出色的原創動畫。

不過,這並不是說它完全沒有缺點,事實上還挺多的。首先,本作走一個十分意識流的風格,所以很多話並不會完全說明白,而需要靠觀眾自行體會。這個特色從第一話開始到最後一話依然如此,所以不喜歡這種雲裡霧裡的感覺的觀眾,其實並不太推薦。
其次,由於本作可以說是一個意外的產物,整體的工期排得亂七八糟的,也造成了後期劇本明顯有所刪動的情況。本作雖然完結,但完結得並不理想,若是當初製作組有好好重視這個企劃,相信能成就一代經典。

基本上我應該會把全部的心得補完啦...希望我有這個心力。總之,期待六月底的真.最終回,又多了一個活下去的理由了。

印象最深刻的臺詞:「我的(傷痕)不會消失。」-西城久留實

喜歡的角色:大戸アイ(CV:相川奏多)、川井リカ(CV:斉藤朱夏)

冬季新番完結滿意度 02
堀與宮村

說來慚愧,開播前我本來一度沒打算追堀宮,差點就錯過了這麼優秀的作品。

本作雖然是戀愛番,但是戲份卻很平均的分配在所有同學的身上,而且每一對的互動都甜得要死。基本上每週堀宮更新的那二十多分鐘,我都是帶著溫馨的笑容度過的,對現在的我而言可說是一帖心靈的良藥。

剛好這一季另外還有一部被譽為只靠強大聲優陣容紅起來的戀愛番五等分第二季,這個評價我個人認為...完全正確。不過看過堀宮之後讓我重新反思為何我在五等分中最喜歡的角色會是五月,除了她的中之人是水瀨祈之外,最大原因應該就是五月散發出一種濃厚的「非戀愛感」,而這也是我認為堀宮最大的特色-僅僅只是看著角色們的日常互動,就可以讓人甜得發笑。

或許這就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戀愛模式吧,平常日常生活中待在彼此身邊,雖然都未曾想過要談戀愛,但相處久了漸漸的發現,其實在一起好像也不錯。嗯,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會魯到現在。


喜歡的角色:吉川由紀(CV:小坂井祐莉絵)

冬季新番完結滿意度 03
工作細胞 Black

開播前我曾說過,工作細胞BLACK才是現代人真正需要看的工作細胞。

故事舞臺變成了中年社畜大叔的身體,以殘酷的風格科普了各種現代人常見的文明病,在看到自己體內的細胞這麼賣力工作後,不禁也會反思自己的生活習慣是否太不健康了。

像是看過血栓的回數之後,嚇得我趕緊喝口水壓壓驚。

雖然本作並不像本傳一樣由大衛社操刀,但是畫面表現一樣很出色,那種喘不過氣來的感覺更是透著螢幕傳出來。強烈建議每個社畜現代人都看一看這部作品。

印象最深刻的臺詞:「可以不用工作了嗎?」-殺手T細胞

喜歡的角色:無

冬季新番完結滿意度 04
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開播前期待度最高的作品,而開播後果然沒有讓人失望。

那個屌打九成作品的作畫品質、舒適的鄉村風配樂、精采的劇情,給人簡直堪比電影的觀看體驗。作者對於角色的塑造很到位,看著這些角色從小到大的成長,時而輕鬆有趣,時而感人揪心,再加上宏大的世界觀,我想這就是無職最吸引人的地方。

聽說製作組有意將無職做成刀劍那樣的大長篇,我個人非常看好。


喜歡的角色:洛琪希·米格路迪亞(CV:小原好美)、希露菲葉特(CV:茅野愛衣)

冬季新番完結滿意度 05
天地創造設計部

輕鬆有趣又能學到生物知識的作品,以設計師的形式介紹生物的「設計理念」、為何生物會演化成現在的身體結構等,用提出問題、解決問題的視角作切入,更能讓人清楚理解這些概念。

尤其,如果你也是從事設計相關產業,相信也能從劇情當中看到不少「我懂我懂」。我自己是沒有這樣的經歷啦,都是聽同學在fb上抱怨的。

作品除了以動畫呈現,也有真實生物出演的過場橋段,經過動畫的說明之後,往往會發現一些平常沒注意到的細節呢。


喜歡的角色:無

2021年1月冬番新作動畫完結滿意度總榜單:

01位 奇蛋物語 Wonder Egg Priority
02 堀與宮村
03 工作細胞 Black
04 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05 天地創造設計部
06 弱角友崎同學
07 IDOLY PRIDE
08 轉生成蜘蛛又怎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11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蛋物語 Wonder Egg Priority|堀同學與宮村君|工作細胞 Black|無職轉生|天地創造設計部

留言共 6 篇留言

pentel
宮村和無職真的很讚
蜘蛛滿熱血的

04-01 19:21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蜘蛛算是意外的好看,本來只是試水溫而已,現在應該會追完04-02 09:02
五月肉包包
在我的心目中五等分永遠是第一名~

04-01 19:22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至少五月很婆04-02 09:03
Hikari
奇蛋物語我忍了這麼久終於可以看啦!!!
宮村我覺得不少回劇情都趕火車導致節奏很怪,不過至少友紀回都做得很用心看得我心花怒放

04-01 20:02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節奏很怪的問題我倒是還可以接受,本來就是單元劇的,至少我作為動畫黨沒有什麼覺得太怪的地方
而且由紀真是太天使了,這樣的女孩好想要一個[e16]04-02 09:04
抹茶
工作細胞black真的硬派寫實
看完都會先喝口水壓壓驚
無職轉生是被同學強力推坑才看得,以純動畫檔而言覺得不錯
作畫、音樂、還有劇情編排都很流暢
不過小說派怎麼想我就不知道了
......師匠香拉

04-01 21:49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無職是真的看過之後會能理解這麼紅的原因,而且製作組真的投注很大心力,聽說動畫公司開兩年了就為了作這一部
而就我身邊幾個小說黨的心得來看幾乎也很少有怨言,頂多就只有抱怨師匠怎麼一下戲份就沒了w04-02 17:31
QQ的かぷかぷ
前六名我都有看,不過礙於時間,奇蛋、宮村、設計部還沒看完QQ。

BLACK的結局真的滿不錯的。
弱角希望有二期(希望啦QQ),不過就算沒有,我也可以看小說過一下癮ㄎㄎ。
無職的部分我覺得有些細節可以做得更好,不過整體而言還是不錯的啦。

04-02 00:59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BLACK的結局感覺還想出二期,希望真的能繼續做
弱角可能是因為我自己是以一個弱角的角度去看的吧,會覺得很多地方太理想化了。我自己曾經被家人推去上卡內基訓練,動畫裡面很多內容真的有出現在訓練中,但是如你所見我現在還是這副鳥樣子[e8]
不過整體而言我還是滿喜歡的,畢竟很少看到一個跟我一樣尷尬的男主(誤04-02 17:34
閒置單位
奇蛋物語雖然有點趕,不過滿喜歡最後一集所表現出來的感覺,看完第一集後讓我產生的迴轉企鵝蛋的感覺非常過癮,意義不明的走向與大量的暗喻及意識流,甚至可能整部都在尋找蛋是什麼這種如此虛無飄渺的核心思想
不過到了中間開始解釋機制,成為奇幻作品的時候,就覺得有點不那麼帶勁,雖然還是喜歡到每集都看,但就是跟預期的不太一樣,覺得搔不到癢處(這傢伙口味冷門請原諒他)
直到最近殘酷的反轉與不明所以的收尾才讓我找回那種剛看奇蛋的感覺,不斷膨脹的設定,不加以解釋的展開,對老師的畏懼、對小系的告白、與自我的對話,忘在一邊的目的似乎被找了回來,當我看著愛用原子筆捶破蛋殼的瞬間,真的難以用三言兩語形容我的感動
wonder egg priority,似乎在此時此刻點題了,我不確定打蛋是否就代表著去面對自己的內心並非逃避,還是選擇去相信,但我想破殼而出的她已經有了去愛的勇氣
最讓我深刻的是這段 「特別的扭蛋?」「裡面裝著妳想要的東西」「我沒有特別想要的東西」「別騙我了,一定有的」「例如朋友」
真的好愛奇蛋喔(該團購BD了吧晴哥),]期待六月特別篇能把故事說得更完整,給我一連串的劇場版企劃或第二季拜託

04-02 02:08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看奇蛋的時候我最享受的真的就是思考暗喻和猜測進展的過程,那種感覺很像之前看約定的夢幻島(第一季)
解釋設定的部份我還是覺得要有啦,現在的觀眾也比較吃得下設定清楚的作品,雖然我自己是站不用解釋清楚也可以派的,那種通過劇情逐漸透漏的細節才是我最喜歡這類作品的原因
當然還有故事裡塑造的青春成長,梨花回被砍掉真的滿可惜的,很喜歡這個角色的說

04-02 17:41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雖然我看滿多評論認為應該把作品在12~13回內好好收完,但是其實我個人是覺得可以出第二季的。只不過第二季的主角群要換人,也就是主線「芙麗露」、支線「愛神戰士的成長」這樣的故事。這一季下來成長曲線真正完整的只有愛一個,而表裏帳也說過他們的目的是招募不帶怨恨的愛神戰士,所以她們應該不會是最後一批。考慮表裏帳是日本劍尾魚的創始人,應該也不會是第一批,所以這個故事就可以無限延伸了04-02 17:45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BD我應該是會收,不過全卷特典版要等八月,過了預約期之後就可以從日亞訂了。又多了一個活下去的理由了呢[e35]04-02 17: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celestepi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月最後一天... 後一篇:[隨筆]我看進擊的巨人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