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CH37

胡書 | 2021-04-01 17:06:06 | 巴幣 10 | 人氣 185

連載中(綜)大開眼界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CH79

  黑暗散去之後,隨之而來的是眼前景色的劇烈變化,強風從高速移動的三人身邊呼嘯而過,帶起巨大的轟鳴聲,間雜著終於反應過來的三人的放聲尖叫。
  在重力加速度的加成之下,三人從高空下墜的速度越來越快,沒幾秒就要在地上撞成一灘肉泥。終於艱難調整好姿勢的褚冥漾將手框成圓,手掌對著地面,吟唱白川主還他的精靈百句歌,「土之破、水與光詩吟唱,貳伍花輪轉!」
  剛唱完,以褚冥漾為中心點,周遭泛起淺淡的光點,一朵巨大白花瞬間從地上升起,接住墜落的三人,並由旁邊伴生的一堆小花墊底吸收衝擊力,讓他們平安著陸。
  平安落地後褚冥漾沒有放鬆,在經過任務和陰影事件等大事件的磨練,對殺氣已經十分敏感的他察覺從正面高速襲來的攻擊,右手直接拍上左手的手環,「老頭公!」一道結界瞬間形成,成半圓球狀將三人籠罩,擋住了殺氣騰騰的攻擊。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來襲者見識你的強悍。」褚冥漾率先從大花上下來,一手握掌心雷,站在還沒緩過來的莫陽和柯南身前,一手從隨身的口袋裡拿出一個小盒丟給莫陽,「莫陽,你們一人從盒裡拿一張爆符,發揮你們的想像力,你們會拿到可以保護自己的武器……不要想像炸彈,會炸死你自己。」
  柯南完全沒聽見褚冥漾的話,仍瞪著那堆花發呆。他還沒完全從剛剛的無安全設備版高空彈跳體驗回神,目瞪口呆地看著剛剛充當軟墊的大花和跟著大花一起憑空出現的一堆小花,感覺好像聽到什麼東西碎掉的聲音──大概是他的世界觀碎掉的聲音吧。
  莫陽雖也還有幾分驚魂未定,但上輩子因病養成的習慣讓她很快就平復下來,準確接住褚冥漾丟來的爆符。從褚冥漾的舉動明白現在的境況十分危險,莫陽沒有質疑和猶豫,照他的話抽了兩張爆符,隨即她的手上就多出一把槍。她轉身把爆符塞到明顯還在恍神的柯南手上,看他瞪著那堆花傻眼的表情忍不住唇角上揚。雖然這次穿越方式比較驚險,但是能讓她看到柯南這副表情,就覺得剛剛的墜樓體驗不算什麼了。
  瞥了眼那堆花,莫陽的雙眼彷彿在閃閃發光。是她上輩子在看書時就很想看到的精靈百句歌效果!果然很可愛!可惜不是學長唱,不然感覺反差一定更大更有趣。好想再去上面躺……不過現在情況不允許,還是先把柯南注意力拉回來吧。
  「柯南小朋友,回神啦!」對上一臉懵的柯南,莫陽指向他手上的符紙,「現在有危險,這是冥漾給我們的爆符,看過廣告沒?『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發揮你的想像力,你會得到武器,不過不要想像炸彈,我不想死在這裡。」
  柯南非常懷疑地盯著手上的爆符,不過在看到莫陽手上那多出來的一把槍之後,半信半疑地跟著想像,看見手上少了張符紙卻多了把槍,整個人幾乎都要石化了,半晌才回神,「我覺得我的世界觀又粉碎了……」
  輕拍了下柯南的腦袋,莫陽笑笑,「沒關係啦!這不是很有趣嗎?我還滿期待這趟旅途會體驗些什麼呢。而且小孩子不是很喜歡魔法之類的嗎?接受度應該很高?很快就會習慣啦!」
  柯南表情還有點空白,乾笑兩聲權作回答,「呵呵。」

創作回應

小瀀
雄獅文具 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
2022-07-25 19:50:07
胡書
是的,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XDD
2022-07-26 21:59: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