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哥倫比亞恐怖組織的IED Pt.1 遠渡重洋的IRA技術

作者:子珅│2021-03-31 17:32:14│巴幣:46│人氣:999
本文分為1、2兩部分,分別針對兩種IED(Improvised Explosive Device,即造爆裂物),且會提到兩個恐怖組織,但除了兩個都是共產黨之外,本文並不會提及太多他們的政治立場。Curb your terrorism.

這篇要說的是哥倫比亞革命軍(Fuerzas Armadas Revolucionarias de Colombia,FARC)從IRA學到的土製迫擊砲技術。

在2001年八月,有三名IRA成員被哥倫比亞政府逮捕,其中包含第一個設計出IRA標誌性的土製迫擊砲的James Monaghan,這三個人到哥倫比亞的目的是教FARC製作同類的迫擊砲,差別在於引信技術更新,其他部分大致相同。

FARC將他們的迫擊砲稱為「La bomba barbacoa」,直譯是炸彈燒烤,結構非常簡單。砲彈本身是由一個20磅重液態瓦斯桶製成,由於哥倫比亞人大多數都使用桶裝瓦斯,這些瓦斯桶的供給不虞匱乏。較大的100磅重液態瓦斯桶會被切開上端,加上兩腳架,成為炮身。

作為砲彈的瓦斯桶會在兩端被焊上以簡易鐵板製成的穩定鰭,然後將頂部或底部切開,在裡面倒入大約重5.5公斤的土製爆裂物,以鋸屑作為緩衝材,避免這些土製爆裂物在被碰撞時就爆炸,有時候也會加入汽油和/或膠來做成燃燒彈;偶爾也看的到催淚瓦斯粉被裝進砲彈裡。這些砲彈使用的是延時引信而不是碰炸引信,在落地後才會爆炸。

穩定鰭。

推進藥是與砲彈本身分離的一整袋黑火藥,會由一個電子引信引爆推進藥,同時點燃延時引信。

這是在砲彈上的電子引信。

用西班牙文寫的技術草圖。

這是政府方的人員在把炮彈和推進藥拿出來的過程,可以看清楚這些部件。

根據哥倫比亞政府的測試,這些迫擊砲以60度仰角發射時,射程可以達到2公里遠,不過目前實際被使用時的交戰距離大多都在300公尺到1公里之間,而且都是一次以大量(數百發)砲彈攻擊一個固定建築目標,彌補準度不足的問題(射擊誤差可以到達50公尺),也因此造成在目標建物半徑50公尺內通常會被夷平。

部屬方法有兩種,第一種是最普通的在地面射擊,第二種是在車輛後方射擊。

La bomba barbacoa皮卡的繪畫。這些東西算常見,但是也常常在發射過程中損毀。


小知識:現代IRA的土製迫擊砲是在利比亞人的協助下完成設計的,而利比亞人的技術也是從別人那學來的。以後我會寫一篇(或系列)關於可能的最早技術來源的文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099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爾蘭|軍武|IRA|哥倫比亞|迫擊砲

留言共 2 篇留言

死螞蟻司馬燚
哥倫比亞恐怖組織跟販毒集團有什麼差別? 我只知道哥倫比亞有個革命組織打到已經是準國家組織的程度了

03-31 18:26

子珅
這些恐怖組織會以販毒和其他犯罪方式來取得資金,但是他們的主要目標是和政府對抗,也會主動對郊區的警察局跟軍營攻擊03-31 18:29
子珅
毒䲷通常不會那麼主動03-31 18:29
死螞蟻司馬燚
大拉幹

03-31 18: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RA在1919年~19... 後一篇:哥倫比亞恐怖組織的IE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