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蘇聯武裝太空站的武裝——Shchit-1系統

作者:子珅│2021-03-31 00:22:40│巴幣:571│人氣:1159
冷戰時期,蘇聯從1971年開始發射載人太空站Salyut 1(禮炮一號),是世界上第一個太空站,接著到1986年為止先後發射了又八個Salyut太空站。直到蘇聯解體後外界才得知,Salyut計畫實際上又掩蓋了另一系列的軍事太空站,是Almaz(金剛石)計畫的三個太空站,使用了Salyut的名義發射的,有Salyut 2、Salyut 3、Salyut 5,其中Salyut 3上搭載了Shchit-1(盾-1)自衛系統,是目前唯一一個在太空開火過的機砲系統。

Shchit-1的主體結構是一門Rikhter R-23機砲。

這應該是R-23的原型,不確定。

R-23是一個很神祕的機砲型號,因為彈藥很不常規,使用的是彈殼埋頭式彈藥,還有為了把尺寸縮小而使用的激進設計,只知道使用了有四個膛室的旋轉彈巢,還有著極高的射速,但是實際使用時出現了可靠性問題,所以沒有出現在除了Tu-22之外的任何飛行器上......

還有Salyut 3之外。

關於為什麼使用R-23、對R-23做了什麼修改來適應太空環境都是不知道的,所以只能猜測。選用R-23可能是因為R-23的保密性非常高,另外也可能是因為選用R-23可以減少武裝系統佔據的本來就有限的太空站空間。


這些是少數的太空版R-23的照片,可以看到有個彈鍊軌道防止彈鍊亂飄,其他的我全不知道。

這挺機砲被固定式裝在Salyut 3上,這代表要瞄準這門機砲需要轉動整個太空站;在開火時,為了抵銷會把太空站推離現有軌道的後座力,在太空站另一端會有一個推進器同時啟動抵銷掉後座力。

Salyut 3在1974年進入軌道,經過15天有人停留後就沒有太空人成功進入了,保持無人模式直到1975年墜落。在墜落前,蘇聯從地面控制遙控發射這門R-23,測試結果到現在還是機密,然後Salyut 3就墜落進入大氣層被燃燒掉了。

蘇聯有計畫過設計後繼的Shchit-2系統,發射火箭動力的攔截物,減少發射後座力對太空站的影響,不過外界並沒有其他任何資訊。

2020年7月,美國太空軍公開指控俄羅斯在太空測試在太空軌道內以投射物為攻擊手段的反衛星武器,很有趣的是Shchit-2符合描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095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軍武|俄羅斯|太空

留言共 2 篇留言

Forster muwa
怕,不是說好不能在太空裝武器嗎?

03-31 01:41

夏亞 生番模式
鋼球

03-31 07: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在月球上的爆裂物——阿波... 後一篇:IRA在1919年~1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