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漫畫 達人專欄

動物國家 「台帛泡泡」

NISIN | 2021-03-30 17:45:56 | 巴幣 2982 | 人氣 4025



#動物國家 「台帛泡泡」
【帛琉總統訪台+斷交後首次,美國現任駐外大使訪台】
帛琉總統惠恕仁於3月28日訪台,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隨行。這是台美斷交43年來,首名現任美國大使訪台。
簡單來說,這是前國務卿龐培歐任內對台灣最大的禮物(legacy),而且已經由現任國務卿布林肯再次確認。

【帛琉總統訪台+斷交後首次,美國現任駐外大使訪台】

在龐培歐任內,美國和台灣的雙邊接觸就已經有許多「公開的」官方行程,甚至還在卸任前廢除了對台灣交往的內規 。很顯然現在布林肯主政下的國務院,和先前同樣維持與台灣的「官方」公開交流。
當然,在得知這個消息之後的中共又盛怒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就說,美國應該遵守一個中國原則(人家美國遵守的是他們自己的一中政策),「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不要試圖突破中方底線」。而除了嚴詞譴責之外,不久台灣西南空域就發現有10架共機侵擾,被認為是和這次美國駐帛琉大使訪台有關。


我們在前面文章提到過,回顧今年一月份和二月份,美國行政部門挺台行動包括:
1、各級政府官員不斷提到美國對台承諾堅定如磐石
2、戰貓蕭美琴大使受邀「以外交使節身份」參加總統就職典禮,是斷交以來的首次
3、戰貓大使「公開地」會見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金聖(Sung Kim)
4、美軍驅逐艦三度通過台灣海峽,且至南海進行自由航行任務
5、台美供應鏈合作對話
6、台灣和美國的駐外大使在我國駐外館處多次「公開」會面,包括:駐WTO(布魯塞爾)、法國普羅旺斯等代表處或辦事處。
7、最新的一則消息是台美雙方簽署「海巡合作協議」(很明顯是要針對中國的「海警法」),同樣是由國務院主動釋出照片。





根據中央社的訪談(https://reurl.cc/e9aOW7) ,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秘書長林廷輝指出:「美國派出大使訪台,是另一種台灣、美國與第三國的合作關係,藉此建構出三角政府關係模式,此模式是台美斷交以來的首次。可看出美國對台相關政策轉變到更積極面向;不僅是台北法案具體展現,亦可看出美方不再固守於台灣關係法的框架,朝正面、積極方向進行。此舉展現美國已不忌諱透過官方正式關係與台灣接觸,若要建立雙方正式管道,已非天方夜譚。」
話說回來,惠恕仁總統這次訪台的重點之一,在宣導台帛「旅遊泡泡」。他特別感謝台灣、帛琉以及美國三邊的衛生官員們的努力。「台灣此次抗疫成為國際典範,兩國對彼此防疫皆有信心,他非常期待接下來的台灣旅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UlyssesRic
台灣皮最好繃緊一點...當美國突然開始關心起小國、少數民族或弱勢團體,通常都不會有什麼好事發生。美國始亂終棄歷史罄竹難書。在獨立戰爭時代就陰過法國人,獨立建國成功立刻片面中斷美法同盟條約然後還反過來倒打法國一耙協助革命黨把當初支援他們獨力建國的路易十六送上斷頭臺;美西戰爭又惡整菲律賓獨立勢力,菲律賓第一共和國獨立勢力悽慘淪為美國次殖民地;越戰把一手扶植的吳廷琰推出去當砲灰自己灰溜溜縮回老巢,庫德族事件還不到兩年大部分國人都已經忘記了。說真的,台灣真的皮最好繃緊一點。
2021-03-31 15:59:35
迷樣般的某糖
樓上在勸降服於中共嗎?沒忘庫德族喔,但就是不想臣服在支那底下
2021-03-31 18:15:08
夏日秋雨
和對岸還有美國 等距 而不是完全親美 靠山山會倒 何況是眼中只有利益的美國 覺青們只會活在自己的幻想 不敢面對現實
2021-03-31 21:11:08
可樂瓶
美國眼中只有利益,中國眼裡只有武統侵略,白癡才會選中國
2021-04-01 23:33:35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4/18549256502f3daf179d98ad494f540e.JPG
2021-04-15 17:21: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