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魔影深域】地嚎魔帝國

作者:聖盔夜風│2021-03-29 03:15:42│巴幣:17│人氣:203
地嚎魔帝國
Dekkamorr Empire
黑古爾語為:「Unzake Urokash」。
大約也是凡世之中最早建立的惡魔國度之一。前地嚎魔帝國是在睿蝕魔影子議會的操弄下建立,彼時,他們真真正正具有一個世俗帝國般的嚴謹社會組織與權力制度。

而後,群星的年代中,至高王哈爾蓋斯多率領白鋼矮人全族進入地底,展開第一次淨化之戰,歷經千年的血戰後取得最終勝利。睿蝕魔影子議會遭到摧毀,而僅剩的地嚎魔自血親的心智操弄中掙脫,還沒來得及為此欣喜,便開始四處逃竄,躲避矮人之怒。

千年之後又過千年,白鋼矮人幾乎殺盡了所有能找得到的魔種與其僕役,他們深入地底超過五千餘米,建滿城塞與哨站,極盡可能地將警戒線佈的更深、更廣。

然而,依舊不夠。

殘存的十數頭地嚎魔不斷地往下、往下,直至來到沒有任何光明、沒有任何溫熱活物曾經踏足的深處。在那黑暗裡,他們能夠靜靜地養精蓄銳,等待重返地表的時機……

但,他們發現了,即便在那理應無活物的深境,依舊生存著大量的生靈。而相對於狼狽悽慘的上位魔種殘孽而言,他們是顯得如此不堪一擊,如此弱小……如此誘人、如此美味。

恐拜爾,彼時僅僅是一頭唱者(Mourdu/Singer),才剛剛擁有在樂章中發聲的權利。在地嚎魔經過修整後,唱出的第一首樂章裡,恐拜爾將自己的怒火和野心悄悄地編織進了樂曲中,並且逐漸成為了領唱者,最終成功影響整支地嚎魔餘孽,追隨他畫下的再興藍圖。

地嚎魔們對無目者和地魔魟發起了攻擊,並很快取得勝利。在兩個種族的資源支持下,地嚎魔避開矮人哨兵的偵查,安然休整——直到時機成熟。當世間已將遺忘他們的那一日到來,恐拜爾引領著重新壯大的地嚎魔,齊聲高唱進軍之章,撕裂了那和平的帷幕,宣告驕傲美麗的地嚎魔一族重歸凡世。

在進軍剛開始之際,許多矮人城塞因於「首歌齊嘯」而產生驚人的死傷,難以組織有效防禦,就此失陷。而此時,地表上,矮人的人類盟友薩坦帝國正在進行大規模的擴張行動,根本無意關照地底的古老盟友境況。

在意識到自己將孤軍奮戰後,時任白鋼至高王的斯里格魯克(Thrigruk)下令緊縮防線,集中兵力進行阻擋。雙方經過了九次大戰,傷亡難以估計。白鋼矮人憑藉戰略、戰術的卓越,兵員、裝備素質的高差距,取得優勢,拿下了七場勝利,成功擋下地嚎魔大軍的攻勢。同時,一些地嚎魔竄出了地表,大肆進行掠奪和殺戮,引來人類帝國的注目。

第九次大戰結束後不久,薩坦新皇即位,在皇后勸說下,與其共同率領帝國大軍開進地底,重鑄古老盟誓,與矮人並肩作戰。此外,精靈、巨人和許多森林眾生也陸陸續續加入其軍勢,地嚎魔開始節節敗退。

而在關鍵性的第十次戰役,首歌恐拜爾率領其餘三十位首歌,以及一直積蓄著的強力軍隊一同現身,雙方展開了打從太陽升起以降,最慘烈的大戰。倆軍持續戰鬥了六個晝夜,薩坦皇帝與皇后、至高王斯里格魯克先後戰死,三十一位首歌則死傷過半。

最後光明聯軍的兩位新任領袖,至高女王高葳絲(Gourvith)和至高皇帝泰克諾西爾(Tacnosil)聯手重創了恐拜爾。於此同時,人類的皇帝禁衛、矮人的鐵鬍軍團及幾位精靈戰將、巨人紛紛擊殺殘存的多數首歌,而無目者和地魟魔的軍團則開始後撤並趁隙發起叛變,地嚎魔的黑之軍勢開始崩潰。

負傷的恐拜爾一路退回了魔影深域,丟下了許多他的血親在後不管。而那些血親則各自割據為王,持續對抗著白鋼矮人收復失土的嘗試。

如今,恐拜爾在他的穢邪之巢中靜心等待,維持著他身為地嚎魔至尊的位置,並與其他四大勢力爭雄,伺機重新一統深域、再一次將他的仇恨化為災禍的洪流,重新釋放、摧毀一切阻擋在前的光明和良善。

建築
穢邪之巢
一座由地嚎魔首歌親自統治的王城,同時也像是某種荒誕可佈的大歌劇院。地嚎魔們聚集在此,高歌著對黑暗的頌章,彼此殺戮、吞噬、交配,並盡情發揮著自己的創作欲望,製作各種各樣的雕塑及玩弄、扭曲生命。

最早被發現的一座邪穢之巢由地精(Gnom)冒險家愛玖兒‧杜拉克(Egiour Dorrac)描繪,而那也是她偉大冒險的終點。她的殘存手記在她失蹤兩百年後,才裹在硬化的地嚎魔糞便裡頭,被地下河流帶去了白鋼矮人的聚居地。那個聚居地的人們在付出三人被毒死的代價後,才知曉了這位史上第一位也是最偉大的地精魔法師、煉金術師、冒險家,最後的終點在哪。

在她的手記裡記載了,由不停竄動和哀號的泥濘血肉、枯骨、尖石所築成的城牆,裏頭高高聳立、延伸出許多尖刺的高塔,上頭生滿許多看來像嘴唇又或是陰唇的開口,不停張闔著,送出許多這輩子所聽見過最恐怖刺耳的音符,而當她聆聽的越久,便發現必須不斷翻新這個定義。

就好像一把比一把銳利的小刀,不斷刮擦、削下我的耳膜。緊接著是一團比一團更加惡臭、夾帶劇毒的屎尿,從只剩下空洞的耳部灌進我的腦袋,毒害了我的肉體,更使我的靈魂從此不潔……
然而,在那之中,我聽見了些什麼。我很努力,很仔細地去聽。即便是在繕爾‧曇蒳斯,聆聽海淵歌者們齊唱〈星穹淚水〉,在霞爾‧霞諾聽見神精靈的往憶殘音,在雲海裡聽空鯨的歌鳴……都遠不如如今這般仔細……
《愛玖兒‧杜拉克的冒險札記》,二十九卷‧第一百九十九頁

在某些時刻,地嚎魔的歌聲也可以如海妖之音那般動聽魅人。對於那些誤入魔影深域的迷途者而言,這些聲音就像是出現在暴風雨中的燈塔光輝,指引著他們歸返正途、回到家園。只是,對他們來說,穢邪之巢會是他們身心在僅剩的時間內的最終歸宿。

宏歌之塔Grand Sounding-Tower
穢邪之巢裡最為拔高的建築,也是屬於首歌引領牠的群落共同高歌的重要指揮臺。這座塔的表面「生滿」許多近似於嘴唇或是女性陰部的肉質孔洞,透過這些孔洞,首歌原本就具破壞性的穿透力將得到更強的增幅。即便是那些免疫聽覺影響的種族,例如精靈,也會在聽見透過宏歌之塔傳播的音嘯時,受到一定程度的心靈震撼。至於那些較弱小的生靈,即便不死,也難免永久性地喪失聽覺及思辨能力,永遠困陷在噩夢和恐怖幻象之中。

食屍鬼地穴Ghouls Crypt
豢養食屍鬼的龐大地穴,其功能性質與城市下水道或堆肥場差不多,其獲得的食物來源為「廚餘」、「失敗藝術品」和「劣等貨」。積存於內的惡臭即便是地嚎魔們都難以忍受,因此不得不用法術力場和迷幻草藥掩蓋入口。而一般人在無防備地情況下進入,也會因瀰漫在穢臭空氣中的毒素迅速死去。

劣鬼孵育室Reikuls Incubation Room
這間溫熱潮濕,有著蜘蛛毒囊般外型的噁心建築裡,關押著大量被捕獲的人類女性,從未成年的幼童到已喪失生育能力的老婦皆有。她們也許是在地嚎魔的征戰中被捕捉,也許是被潛伏在城市裡的高等食屍鬼所誘拐。在這裡,她們被術法及藥物控制,淪為劣鬼的孵床。

剝影室
有些宗教相信,影子乃是靈魂的投射。無論是否持此信仰,那些具備強大力量的生命,在被帶入穢邪之巢後,首先就會被送往剝影室。經受一系列殘酷的黑暗祕法,他們將從此失去自己的影子……以及心智。那些被剝取下的影子,則會被轉變成潛影妖,成為可怕的刺客與密探。

低語石廳
在過往,那些聖職者、擁有堅誠信念的人,往往會被帶到這些密封石廳之中,成為睿蝕魔的玩物。睿蝕魔喜愛用言語毒化他們的心靈,一步一步擊潰那些曾經無可撼動的強大信念,從中獲取樂趣。耳濡目染之下,地嚎魔似乎也繼承了這些樂趣,不過他們用的方式是「歌唱」,他們喜愛欣賞自己的歌聲如何催磨著那些閃耀的心靈,並逐步將其扭曲,轉變成自己所喜愛的模樣。當那些可憐人僅存的一點娛樂價值被榨乾後,他們便會被放出石廳,加入到地嚎魔的大軍之中,成為跚步鬼,形成一道隨地嚎魔歌聲指引,不斷向前推進的毀滅之牆。

泣魂石廳
那些在懷孕過程中悲慘死去的女性,其魂靈被術法拘留於此廳,鎮日哀泣,譜奏淒厲的輓歌供地嚎魔和血魔享受。

雕塑室
許多被送入剝影室的生靈,其離開以後便會被送入雕塑室,成為地嚎魔的藝術品備料。大部分地嚎魔隨興又拙劣的雕塑技巧下,成為廢品,被扔進地穴當作食屍鬼的飼料,或是被隨意放置在高塔、城牆上成為擺設。而少數時候,地嚎魔也許會「靈光一閃」,創造出一件精巧的成品,也便是被稱為「葬魂傀」的血肉重合體。

腥紅大堂
許多吸血鬼和血魔都貴為地嚎魔的座上嘉賓(只不過不會同時),因為他們不僅具有極高的「美食品味」,還有獨到的藝術鑑賞能力。因此,吸血鬼、血魔這兩個分別熱衷於血肉藝術及鮮血美釀的種族,與地嚎魔間往往有著令光明者為之驚懼的親密友誼。

育歌院
首歌以下地嚎魔的居所,是層層切割完美的石塊疊起的方形建築,就形狀而言十分接近魔方。地嚎魔在此交配、生育及培訓幼體的歌唱能力。地嚎魔只有在成為唱者以後,才能夠攀上宏歌之塔,加入首歌引領的妖魔合唱團中。

生物
地穴食屍鬼Crypt Ghouls
這些生存於穢邪之巢地穴中的「悽慘」食屍鬼,是地嚎魔帝國的最下層,被牠們經由人工混種產生的近親——劣鬼,潛伏在人類城市裡的高等食屍鬼,甚至是那些「有一餐沒一餐」的荒野食屍鬼,都瞧不起這些同族。

牠們是地嚎魔最卑微的僕役,是清道夫、馱獸,娛樂工具、具侮辱和懲罰性質的食物或寵物。
相較於其他同族,牠們的力量和智慧也是最弱小、低微的,但平均體型較為強壯龐大。在地嚎魔的軍隊裡,一些比較幸運、比較聰明的食屍鬼,可能當上斥候,其他則多半被當作一次性使用的戰爭野獸。

劣鬼Reikal
經由地嚎魔一手培育,由食屍鬼、人類混種而成的生物,有些近似於「平民」階級。平均身高為一米五至一米六間,有著慘白柔韌的皮膚,堅硬的利爪、慘黃的雙眸。
在穢邪之巢中主要擔任搬運工、建築工,以及食物和娛樂工具。那些天生擁有較強力量者,會被賦予最「崇高」的職責,即與被抓捕進孵育室的女性魔法師、勇士、靈能者等交配,產下更高等的長角劣鬼。
當被召喚加入黑之軍勢時,劣鬼可能會被配發一根有著扭曲刀刃的長柄刀,跟在地穴食屍鬼之後推進。

長角劣鬼Loonkal
劣鬼的高等近親,混入了獸人種和蠻人族的血脈,身形顯得更加魁梧健壯,壽命、力量、智慧也都有明顯的差距。特徵是茂盛的體毛、錐形瞳孔、額上與身體都生長著利角。

長角劣鬼的生產有幾種,一種是純種長角劣鬼交配生下,一種是力量較強的劣鬼與強大的魔法師、勇士等生下,還有一種是經過「人工孵育」產下。經由第三者孵育出的長角劣鬼,通常是具有明確的功能性(目的性),會被授予「督軍」或「雕塑師」的職務。

督軍負責統領劣鬼與長角劣鬼,極少數者能夠晉升成為督軍領主,到了這個階級,他們已經被視為是地嚎魔最信任的第一僕役,足以統領所有其他僕役種族,為其主子而戰。

潛影妖Guththnkal/Shadefiend
在地表世界,關於影子的各種鄉野恐怖傳說,多半來自於吸血種族。而在地底世界,則來自潛影妖。

潛影妖是那些力量超凡者的靈魂投影,在經歷殘酷術法後被剝離,成為長角劣鬼妖術師的使役魔。他們的出現會帶去一切溫暖和喜悅,當面對那吸納一切的黑色形體時,那足以使人窒息的恐懼便是首要面對的威脅,更別提他們所掌握的、被扭曲了的戰鬥技藝和法術。

潛影妖之觸足以使弱小生靈產生強烈痙攣,甚至直接死去。但這項能力,與他們所掌握的邪異武器都不是最大的危險。潛影妖最恐怖的能力,是直接將目標「吞食」,將對方關押進一片黑暗的虛無空間後,自爆,使其受困永恆,又或著直接將其帶回穢邪之巢,獻給主人。

跚步鬼Fasinka/Limper
踩踏著蹣跚踉蹌的步伐,卻以無可撼動的姿態不斷推進,即便身體斷為二截,上半身也會繼續爬行向前……這便是跚步鬼。曾經他們是一個個身懷堅誠信念的勇士與聖潔者,如今僅餘一副肉軀和滿是空洞的心靈,隨著地嚎魔的指引,前去摧毀曾經所守護、熱愛的一切。

許多第一次接觸跚步鬼的人往往掉以輕心,以為他們只是被亡靈術法所操弄,套上了沉重盔甲的殭屍而已。這些人大半都在靠近以後,連認知到錯誤都來不及,便轉瞬死去。

跚步鬼保留了所有的戰鬥技藝與直覺,身體的力量和速度還受到了大幅增強。當敵人靠近他們的攻擊範圍,他們便會立刻一改原本步履闌珊的姿態,以迅猛無情的攻勢了結其性命。

泣嚎兇魂Lamented Wraith
被拘鎖在泣魂石廳的悲苦魂靈,有時會被釋放出來,加入至地嚎魔的黑之軍勢當中。她們會向生者淒厲地咆哮,訴盡自己的痛苦怨恨,而這樣的不詳音嘯不只足以撕裂耳膜,有時也足以撕裂心魂。

泣嚎兇魂無法被一般的驅逐儀式或淨化儀式解決,因為她們的靈魂掌握在地嚎魔手裡,為石廳中的邪惡法鎮所拘束。只有在一座穢邪之巢遭摧毀時,她們才能真正得到解脫。

葬魂傀Anshak Unujad/Souls-Stocker
這些混雜著金屬、血肉以及各種奇發異想的法術陣列和寶物的恐怖形體,乃是地嚎魔們的「大師之作」。每一個葬魂傀的誕生,都伴隨著數百上千魂靈的痛苦和殞落。他們被肆意的拆解、扭曲、縫合,拼湊成符合地嚎魔審美的怪誕組合,再被塞進更加令人作嘔的重組肉體之中。
一但被釋放到了戰場,這些葬魂傀便無法再被停下——除非被毀滅,或是受到強力法術的凝滯。

葬魂傀也許會盡可能多的使用各種武器,衝入敵陣大殺四方。也許會成為匯聚各種能量於一身,成為一顆不定時炸彈。而對於精神感應敏銳的生靈而言,僅僅是查覺到他們的存在,都可能引發極其強烈的生理排斥乃至於精神崩潰。(雖然一般心理能力較弱的人,直視這些可悲的東西以後,可能也會)

地嚎魔Dekkamorr
位列上位魔種之一,卻總被認為是較弱小的那者,主要源於,相較其他同列上位的魔種,地嚎魔的肉體、心智、力量都不算特別出色。但那也只是相對於碎煦魔、睿蝕魔而已。對於凡世生靈而言,他們依舊是極其危險、難以對付的魔種。

地嚎魔擁有兩對手臂,上臂長、下臂短,扭曲的類猿頭顱上有六隻眼睛,下身有三對粗壯彎曲的爬蟲類腿足,支撐著類似於蜘蛛的腹囊。其唾沫足以酸蝕掉凡世大部分的物質。而地嚎魔之歌被認為是凡世堅所能聽見最可怕的聲音,足以使心智堅強的凡人嘶叫著扯下自己的雙耳。

他們依照年齡、力量的強弱,區分為七個等階:
無音Uonmour/Voiceless      
剛出生的地嚎魔,幼年期約為一個月。
雛聲Falmour/Pity Sound
此時開始能發出歌聲,會待在育歌室中持續接受教導。
唱者Mourdu/Singer
被允許攀上宏歌之塔,將自己的歌聲加入樂章中。
律徒Urdu/Apprentice
依從某位節師,在此期間被允許將自己的旋律加入到某個章節中。
節師Mour Kos/Master
依從某位章主,允許在樂章中帶領自己的一個小節。
允許與挑選的律徒結合,生育。
章主Sharr Kos/Lord
在樂章中,擁有權力譜寫自己的獨立章節。
首歌Kasharr/Prime
引領整個樂章,最主要的發聲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08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魔影深域

留言共 1 篇留言

停屍房
艾孽奇:感覺是適合觀光的地方呢~(´◓∀◔`)ノ!

03-29 07:11

聖盔夜風
你來啊,萊孽(´・ω・`)(#03-29 07: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aa9438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魔影深域... 後一篇:【RPG公會】【魔影深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