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異界英雄大逃殺12

任誕四七 | 2021-03-28 21:45:51 | 巴幣 0 | 人氣 142



在弄清了這次的大批武裝人員可能有上百人的規模後,伯德騎士的反應冷靜而迅速,他在戶外吹起口哨,四隻幾乎有半人身高的巨大雄鷹呼嘯而來,隨後帶著伯德騎士的消息飛往附近的其他騎士領,讓他轄下的男爵騎士們也一同來支援,在等待的期間,伯德騎士自己再次招換鷹馬前去偵察敵情。

因為上百人的規模不比小股的流匪,後者憑藉伯德騎士這位超凡者自身就能一人殲滅,萊特這個才訓練不到半個月的新人也被詢問了上場作戰的意願,他自然是興奮的答應。巴克帶著他前去著裝,不像一般騎士有著精美附魔的全身板甲,侍從是半身甲以及一些皮甲裝備,接著便是武器,帝國制式的雙手長劍,劍身閃耀著鋒銳優雅的光芒,而且比他想的輕了許多,他問巴克,後者驕傲的回答這是一種帝國區域才有的特殊金屬礦打造,相比其他地方的長劍重量只有一半。

巴克笑問萊特為何一直帶著那個木製的小圓盾,他肯定那個圓盾幫不上任何忙,萊特只是笑笑說這是他的幸運物品,巴克也不疑有他,帶著他到集合的地方開始等待,等其他騎士領的人到來,還有等待伯德騎士的偵查歸來。

萊特趁這機會久違的打開了系統介面,但發現幫助並不大,雖然上次他砍了不少人,看著系統裡的140金幣,簡單的換算後得知,一個雜魚20金,跟在遊戲裡農兵是差不多的金幣,而這140金幾乎幫不上任何忙,只夠買仙女護符,連可能用得上的治療寶珠都買不起,這兩者萊特都不想要,因為他們能合上去的裝備都沒有神話裝。而等級也是一樣只維持著兩等,看來只要不是有擊殺的戰鬥,系統都是不會算經驗的,就算這幾天他被伯德騎士打成豬頭也一樣,這也是萊特在巴克一問他要不要上戰場他立刻答應的原因。萊特只好再次關掉系統,拿著多蘭盾,和巴克他們一起默默的等待。

約莫半天的時間,極庫斯家的巨大莊園陸陸續續來了四組客人,老極庫斯,亨利子爵出來接待了他們,萊特大概觀察了一下,發現就算加上他們,我方也不過區區數十人,跟稍早巴克和他說的可能要和上百人的敵方交手明顯不利,於是他又問了巴克,後者哈哈大笑讓他不用緊張,說這樣的人數十分充足不用擔心。

在大家雖然都是全副武裝,但是表情都十分輕鬆的交流聲中,忽然颳起了強風,伯德騎士和鷹馬從天而降落在莊園,除了老極庫斯之外,所有人連忙向伯德騎士行禮。

"所有人上馬,教堂集合。"
伯德騎士語畢,再次起飛先行離開。

萊特在這半個月內自然也有練習到騎術,並且有和巴克他們一起藉著狩獵訓練配合的方式,此時他們跟著老極庫斯,由亨利子爵帶頭,一行人往嫩葉鎮的教堂前進。現在萊特總算明白,當初他來莊園時覺得這路為何要鋪的那麼大條,現在他才發現這樣才能併行騎馬而過。

遠遠看到教堂時,最前方的亨利子爵就發現瓊斯神父已經站在路上等著他們,於是他舉手示意隊伍減速,最後剛好在神父面前停了下來。此時伯德騎士也已經下了鷹馬在旁邊等著他們,亨利子爵也帶頭下馬,並帶著所有人向瓊斯神父行禮致意。

萊特看到這次瓊斯神父手裡還多拿了一支高達神父下巴的白色權杖,神父向眾人點頭回禮,然後閉上眼睛低頭開始禱告,而其他人也都一手按在胸前閉眼低頭等待著,萊特連忙照做,然後等了一陣子就發現系統提示聲再次響起。

"你受到了強效強襲加護,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大幅提升自身造成的物理傷害,並提升力量值,更容易觸發擊倒擊退等狀態。"
"你受到了強效風之加護,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提升自身的移動速度和攻擊速度。"
"你受到了強效力之加護,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體力恢復速度大幅提升。"
"你受到了強效力之守護,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可以有效減少受到的物理傷害。"
"你受到了強效安寧祝福,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精神力和生命恢復速度大幅提高,狀態持續期間可以提升70%休息恢復效果。"

萊特看到系統提示後不由得無言,難怪巴克叫他不用緊張,雖然伯德騎士提過在準備充裕的戰鬥中會有教堂的祝福,但他一直不知道具體是個什麼概念,現在他跟大家一樣趁機稍微活動一下適應被BUFF後的身體,感覺自己心態非常膨脹,萊特覺得現在的自己可以輕鬆擊倒上次的雜魚頭目。

瓊斯神父顯露了一些疲態,正繼續閉眼休息著,亨利子爵等大家都再次就緒後,向神父出聲提醒,神父開眼語氣嚴肅的對他們說道

"領主大人極庫斯子爵跟我說了狀況,我也無須多言,一如往常勇敢的戰鬥吧,帝國的勇士們,戰鬥是爾等貴族的權利和義務,去向敵人展示你們高貴的勇氣,為了榮耀、為了嫩葉鎮、為了帝國,去吧,去證明爾等都是帝國的驕傲!!!"

萊特跟著眾人大聲的吼叫著,在嘹亮的鷹啼長嘯中,伯德騎士再度上天,帶領眾人往敵方前進,所有人快速的上馬跟著遠方的身影奔馳著。

--------------------------------------------

萊特感覺耳際呼嘯而過的風聲之大是他前世從未體驗過的,雖然僅僅數十騎,但規律的馬蹄聲仍一下一下的刺激著他的心臟,他感覺自己心跳加速著,被BUFF後的身體渾身充滿著幹勁恨不得立刻遇上敵人,這股興奮的感覺幾乎讓他忍不住想要大叫出來,但他忍著因為周圍全部的人都是安靜並充滿紀律的不停加速著,萊特很想問問巴克這個方向大概是往哪裡去,但他不敢隨意開口,終於遠方出現了一片樹林,而此時伯德騎士的鷹馬也開始大聲的長嘯,伯德騎士高舉的長劍發出強烈的白光,一切都在告訴躲藏在樹林裡的敵人,他們來了!

而這異世界不知是否也沒有其他的戰術習慣,總之敵方看來竟然也沒有特殊的安排,似乎就打算仗著人數較多,毫無花俏的準備跟萊特他們在樹林前的這片平原對沖,上百的騎士朝著萊特等人衝刺而來,聲勢驚人。

此時伯德騎士的長劍白光更盛,萊特立刻發現自己的速度又提升上了一大截,趕忙查看再次出現的系統提示。

“你受到了神術祝福:英勇衝鋒,下一次的攻擊傷害隨著速度提升有額外加成。”
"你受到了神術祝福:疾風行動,短時間內提升極大量移動速度。"

亨利子爵率先拔劍,接著一片晃亮的劍光接續出現,劍鋒直指前方,亨利子爵大吼一聲

"為了榮耀!"

在場騎士中可能是年紀最大的他居然再次縱馬加速,一馬當先,後續極庫斯家和其他騎士自然也跟著提速,往前方兩倍於自己的敵人直衝而去。

"為了榮耀!"

萊特也跟這大喊,看著眼前的敵人越來越近,他的心跳也逐漸加快,然後終於接敵。

戰鬥的過程遠比萊特想像的更為快速簡單,他高舉的長劍甚至都沒有揮動的機會,僅靠第一次的衝撞就把對方的陣行衝了對穿,將衝刺路線上的敵人全部撞下了馬,敵方的騎士加速明顯不比萊特等人,而帝國騎士們在各種神術祝福下的第一擊媲美如伯德騎士這樣的超凡者出手,這樣的結果自然也就是理所當然。

亨利子爵哈哈大笑,手中長劍揮舞著將敵人斬落馬下,極庫斯聯軍一行人衝穿對方陣行後余勢不減的繼續衝入樹林,所有人減速打算集結掉轉馬頭再來一次,萊特也跟著進入了樹林,雖然進入了視野較為不佳的樹林內讓他有些不安,但他仍跟在大部隊內,等待集結準備下一次衝鋒。

就在此時,樹林深處突然射出一排長矛,目標赫然正是處於減速階段的萊特等人,有些人警戒心較低的直接被長矛砸中,雖然在神術祝福和盔甲保護下沒有直接被射穿,但投擲長矛這些人的力道顯然非比尋常,竟然有些人在迴轉途中被長矛撞的重心一晃直接摔落馬下,而在這巨大騷動的同時,一群身高明顯都超過二米的人們從樹林中衝出,手持巨大的戰斧,一斧一個,不是將騎士們直接斬殺就是將他們砸落馬下。

眼前這群明顯做為偷襲手段的戰士長得有些異於常人,除了膚色略為不同有些深之外,有些人額上竟還長了一些犄角,他們身材高大,力量也十分巨大,雖然不過十多人,但在這狹窄的樹林裡竟然也拖住了萊特等人,眼看外面他們的同伴就要再包圍進來了,情勢十分緊張。

"居然是神棄者!"
人群中有人驚呼,萊特很想知道神棄者是什麼意思,但顯然眼下不是時候,他仗著蓋倫的巨力沒有在第一波偷襲中被砸下馬,但彼得和巴克並非如此,此時他縱馬往前揮劍趕開了準備補刀他們的敵人,然後他自己跳下馬,他的騎術太差,在這狹小的樹林中還不如跳下來步戰,對他比較合適。

"不用緊張!"
亨利子爵大喊,他此時依然在馬上,居高臨下的迎擊敵人,抬手間又砍翻一個。
"盧米埃荷與我們同在!"

亨利子爵英勇的表現讓大家士氣大增,他也正打算解決下一個敵人之時,只見眼前的人不屑的微笑,一把巨斧快速的向亨利子爵砍去,速度之快讓後者只來得及舉劍格擋,但依然被砸下了馬,雖然落地的亨利子爵並沒有讓自己跌倒在地,只一個受身就快速的站穩擺出戰鬥的準備姿勢,但明顯在氣勢上落了下風,被攻擊者連連追擊,只能不停的狼狽招架。

"這個力道......不可能,難道你是.....超凡者?"

隨著亨利子爵的這聲大喊,剩下的表現優異仍堅持在馬上的四名男爵騎士也被盯上,同樣被一擊下馬,被神術祝福過的他們從未遇到在力量上的落敗,和亨利子爵一樣只能被迫不斷的防守,萊特從眼前的局勢可以得知一個可怕的消息。

像伯德騎士那樣在凡人之中近乎無敵的超凡者,在敵人之中有五位。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