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過量卻不夠味〉 86 - 不存在的戰區 -(1~8 卷)

作者:路人乙│86-不存在的戰區-│2021-03-28 20:23:11│巴幣:6│人氣:818

        嗯,總之把〈86〉原作小說補到第八卷了。這部下季會出的新番從製作組和其他消息,就一副要直指當季霸權的樣子。製作是 A1、配樂澤野、而且萬代大財團已經發表了女主和機甲的模型套件,似乎是相當期待它的表現?
 
        人設上,男主是從小出生戰亂、戰力強得一塌糊塗的面癱、他身邊的夥伴是被歧視的所謂「有色人種(不含黑人)」、女主則是出生高貴的大小姐,而且是所有上層國民中僅剩的良心……和〈鐵血〉有點像(話說從什麼時候開始,所有機戰番的女主都得是富/官二代啊)。而令我不滿意的是男女主和主要配角兩者間的描寫量,差距相當明顯。配角眾大多都沒什麼獨特感,目前為止還看不出他們各自的故事線,不過從第八卷看來似乎會有變?
 
        另外〈86〉有一種慘烈得很刻意,卻又不是真的很慘烈的詭異感受。例如說它的世界觀把主角所屬的「共和國」設定得惡意滿滿,可是觀感上就是強行降所有人的智,來襯托男主的困境和女主的脫俗。即使有給出一個解釋,敘述也不斷吐槽這國家蠢成這樣還能活下去簡直是奇蹟,不過還是太過牽強。而且個人看起來許多旗都插得太過明顯,不禁讓人覺得接下來的發展有點好猜。
 
        至於沒真的很慘烈這點上,第一卷確實是血流成河沒錯,但一來僅限第一卷;一來那個時間點根本還沒來得及讓被發便當的角色有太多表現,結果沒能留下什麼印象。之後到目前的第八卷根本沒發任何一個重要配角的便當,還有時間讓男女主發糖……因此我真的不覺得這部作品有宣傳說得那麼壯烈就是。
 
        小結:雖然說得有點難聽,不過說實在這部作品不差啦……出動畫後如果畫面夠好,加上澤野的配樂應該會相當來勁。

        宣傳圖圖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076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86-不存在的戰區-

留言共 2 篇留言

YoSHINo
難得看到這麼不一樣的想法[e17]真的完全贊同你的看法!並不是說小說很差,但真的有好多點讓人想吐槽,很多描述都過於刻意營造淒慘又不太到味,大部分人最讚賞的人心描述部分,觀點也過於重複,連著看有點乏味,但第八卷配角們變多就真的好看很多,期待度大大提升呢~

08-12 10:44

路人乙
謝謝~!08-12 11:19
%%%
最近補完86動畫(後半偷懶看總集篇),目前演到閃蝶、齊利那邊,覺得這部的問題基本上跟你講得差不多,包括降智、配角分量不足。除此之外,我覺得還有在劇情推進上的刻意感太重的問題,像是打閃蝶那邊,主角團一個接著一個掉隊,然後就只剩下辛去打王。
不過這些缺點應該都只是小說的缺點,動畫的畫面、分鏡、聲優、音樂都不錯,而且第22集做得相當好,喜歡小說的話,是挺推薦看動畫的。

07-03 15:00

路人乙
動畫改編各方面都非常強,確實讓觀感好很多,自己覺得即使沒看小說也推動畫
只要記住 86 本質上是浪漫愛情片,不是什麼寫實戰爭片就行07-04 11: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zaraku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FCC 官網小說〈一去... 後一篇:〈來啊,來互相傷害啊〉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