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132.趁著睡著的時候做了什麼!

佐渡遼歌 | 2021-03-28 20:00:05 | 巴幣 1188 | 人氣 632

連載中克蘇魯的黎明
資料夾簡介
克蘇魯元素的奇幻武俠作品!!

 直到城牆近在眼前的時候,夏羽再度說:「不需要那麼緊張,交給我就行了。」
 
  「我相信妳的實力。」李少鋒苦笑幾聲,半抬起頭凝視著街道一端的高聳城牆,忍不住又說:「但是聽說那些城牆內部都是金屬,如果沒有飛繩、鉤爪一類的道具,即使是楚久樘也沒有辦法凌空翻過去。」
 
  「放心吧,我在第二晚去寒深別院附近找你的時候就是直接翻牆出去的,雖然多帶著一個人提升不少難度,只要沒有夏逸舟那種程度的強者守在上面,單純翻過去還是沒問題的。」夏羽自信滿滿地說。
 
  「……我相信妳的實力。」李少鋒再度重複。
 
  「如果真不放心就提起護體真氣吧,但是氣息請不要放出太多,否則會干擾到我這邊。」夏羽吩咐說:「那麼請在這邊稍等片刻,在我靠近的時候全力跳高就行了。」
 
  「……嗯?」李少鋒看著夏羽說完後就逕自小跑步到街道另一邊,隨手做著伸展操,接著就注意到城牆頂端的守備人員出現騷動,爆出好幾股氣息,隨即有好幾把機槍頓時架在城牆邊緣,正在進行瞄準。
 
  下個瞬間,短促的連續音接連響起。
 
  生平第一次挨槍耶!而且居然連警告都沒有就直接開火嗎!李少鋒忍不住大聲暗罵。雖然在看見子彈確實被護體真氣擋住之後稍微感到安心,心靈層面受到的衝擊依然頗為劇烈,短時間內難以接受。
 
  這個時候,夏羽已經開始全速奔跑,同時朗聲喊:「注意時機!」
 
  李少鋒尚未脫離被機槍掃射的震撼,當下有些自暴自棄地放棄思考,覷準時機依照吩咐原地跳起,接著腰際就被夏羽一把抱住,整個人隨之被她輕易托起,有如失去重力似的向上竄升。
 
  儘管如此,即使夏羽一次就跳上十多公尺的高度,依舊遠遠不及城牆高度。
 
  李少鋒看著手持機槍的蒼瓖派弟子已經瞄準好落地的位置準備開槍干擾,而其他弟子則是井然有序地結成劍陣,假設真的有辦法抵達城牆頂端也得立即面對十多把長劍的圍攻,無論前進後退都是險境。
 
  眨眼過後,已經來到跳躍巔峰的夏羽眼看就要開始下墜,然而卻清喝一聲,纏繞在身側的淡金真氣呈現螺旋散出,聚集在雙腳腳底,竟然在毫無施力點的半空中再度上躍,高度甚至比起第一次更高,劃出漂亮的弧度直接穿過城牆頂端的位置,抵達城牆外側。
 
  蒼瓖派弟子們反應不及,各自發出驚呼與吆喝,卻是束手無策,只能夠眼睜睜看著夏李兩人離開。
 
  夏羽在城外林木輕巧落地,繼續保持將李少鋒辦扛在肩膀的姿勢俯身向前衝刺,幾個吐息的時間就拉開好一段距離,接著才放慢速度,鬆手讓李少鋒自己行動。
 
  李少鋒略為踉蹌地站穩身子,轉頭確認沒有人追來之後才如釋重負地吐息。
 
  「看吧,我就說翻得過去。」夏羽雙手插腰地露出笑容。
 
  「嗯……嗯嗯。」李少鋒問:「為什麼剛才妳可以在半空中跳躍第二次?」
 
  「知道訣竅的話並不是什麼特別稀奇的技巧,不過現在沒有時間解釋,之後再說吧。」夏羽敷衍地說完,從緊身衣腰際的小包取出裝著寒黐膏的圓形鐵盒,塞到李少鋒手中說:「剩下半罐左右,雖然回程途中應該很安全,但是以防萬一……如果沒用到就留到以後參加遊戲的時候吧。」
 
  「……那麼我就感激地收下了。」李少鋒頷首說。
 
  「不用客氣,就是一罐外傷藥而已。」夏羽隨即吩咐:「往那個方向直走就會抵達花蓮市。我不覺得夏逸舟有將你被列入名單的事情廣為宣傳,不過要是看到蒼瓖派的人還是稍微避開吧。」
 
  「知道了。」李少鋒說。
 
  夏羽想了想又從小包當中拿出粉色圓形錢包,取出幾張千元鈔票之後向前遞出說:「車票錢。」
 
  「感謝,不過我有帶錢包。」李少鋒皺眉婉拒。
 
  「沒有那種東西吧?」夏羽歪著頭說:「今天早上幫你調理氣息之前將全身上下都搜過了,沒有見到那種東西呀。」
 
  「妳趁著我睡著的時候做了什麼啊!不對!我的錢包不見了嗎!裡面還有樓月學姊換來作為祭典籌碼的五百萬耶!」李少鋒急忙在長褲和斗篷大衣的內側口袋摸索,卻都沒有找到錢包和放著籌碼的小布袋,暗自懊悔的同時也理解到自己確實急需現金,低頭說:「非常感謝,之後會還妳。」
 
  「不用啦。」夏羽輕笑幾聲,忽然問:「不過你的態度似乎很肯定我們之後會再見面?」
 
  「妳都這麼積極地伸出援手了,如果之後都不會見面才奇怪吧,而且也保證過之後有時間會坦白一切吧。」李少鋒發出苦笑。
 
  「說的也是。」夏羽微微勾起嘴角,又吩咐了幾句注意安全之類的內容之後就提起真氣,頭也不回地往蒼瓖城的方向飛掠。
 
  漆黑勁裝的身影很快就消失在樹林當中。
 
  至今為止,自己的身旁都有瞭望塔的夥伴,能夠倚靠他們的知識、人脈、武藝與修為度過難關,然而現在卻是單獨一人的狀態,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得獨自處理。李少鋒深呼吸一口氣冷靜情緒,將鈔票貼身收好,拍著臉頰說:「很好,接下來就想辦法回城去找師父和兩位學姊吧!」
 
  既然主城地底有密道可以連接到薰風別院,表示那邊應該也可以反方向進入主城才是,換句話說,那裡是第二條通往城內的道路……對於沒有辦法凌空換氣、飛越城牆的自己而言,則是唯一一條道路。李少鋒知道這個計畫簡陋且充滿不確定因素,然而自己不可能依照夏羽所言拋下楊千帆三人不管、只顧自身安全地單獨離開。
 
  再次下定決心之後,李少鋒在腦海迅速模擬出蒼瓖城和城外四座別院的相對位置,提氣飛掠,務求先抵達位於另一個山頭的薰風別院。
 
 
 
 



創作回應

毒奶大師
少女有分很多種,聽說最近賽馬娘很紅
2021-03-28 23:00:47
佐渡遼歌
真的很紅,可惜我在當騎空士,沒時間去賽馬ww
2021-03-28 23:32:45
毒奶大師
學姊你看!這玩意兒比鉤爪還好用!
2021-03-29 06:51:45
佐渡遼歌
那是要把夏羽抓起來舉著嗎www
2021-03-29 10:50:08
毒奶大師
出賣靈魂~出賣靈魂~
2021-03-29 10:51:04
佐渡遼歌
www
2021-03-29 12:48:49
臨停想吃雪花冰
樓上Flappy bird有夠形象XDDDDD
2021-04-18 16:36:04
佐渡遼歌
XDDD
2021-04-18 17:56:00
我是路人甲
夏羽的二段跳讓我想到法環裡面靈馬二段跳的畫面
2024-02-08 19:09:16
佐渡遼歌
實務上而言是差不多的沒錯XDDD
2024-02-08 19:20:4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