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生命並非是空白

作者:傳遞欣情│2008-11-26 13:06:54│巴幣:2│人氣:468
鍵盤上的『Delete』鍵,在我而言,不止是一個清除動作,還具有今是昨非、重新來過的警示作用。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一個Delete鍵,彈指之間,如若神助的粉飾太平!
然而真實人生裡,我們能否也以Delete鍵,刪除晦暗的過去,揮別不愉快的記憶?然後如船過無痕般不帶慌色,繼續耽溺在篩選過的記憶裡,不讓歲月添霜,不讓紅顏白頭?明知的答案,呼之欲出,但我們總存僥倖,綣綣過日!
為何要常興人生如能重來之歎?
因為曾在當年那樣的一個當下,沒有好好把握住一抹燦然微笑,以致錯失了一段感情,至今心中有憾?
因為曾在當年的一個如許春日,讓木棉花絮飄花了眼,矇懂的談了一段戀情,美麗的錯誤讓今心中有恨?

因為,常錯失時機,因為,常不懂把握已在握的,也或者,不懂生命不會重來,一日難有再晨。
是憾也好,是恨也罷,回不去的永遠是當年的歲月與心境。人該學習的,其實是遺忘。
或者寬諒。寬諒別人的傷害,寬諒自己的年輕。
我們一直在走著一條回不去的時光巨河。每個階段、每個過程,以心以身試法的體驗,縱使讓身體無完膚,讓心傷痕累累,但生命的深度卻因此而更具張力,生命的軔度也因此而更周延與完整!

人應懂人生的每個階段與過程都是一種學習,快樂是惜福,傷痛是知足;我們用酸甜苦辣、悲歡離合塗抹人生色彩,而沒有一個人的生命扉頁是一片空白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07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oe197601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龍捲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