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一百零三 - 守住門

采芸‧イシュタル | 2021-03-27 22:47:42 | 巴幣 4 | 人氣 144


本章更新:約 2,033 字

  「嗯……不過現在外面打得正歡,沒辦法為妳重煮過這柚子水。」

  「所以?」

  兀檠伸手進木盆將香囊壓進水中,抬眸道:「姑娘放心,鄙人現已將不該放入的東西都拿出來並新添了艾草進去,如此處理,水就能勉強湊合著用的。指不定這外頭還沒打完,姑娘或許都恢復得差不多了。」

  「多謝。」

  修苒睨向雙膝受傷的侍女,「兀檠,她們是來……殺藥師的?」

  「不知道。不論是不是,現在開始,也起不了什麼風浪。」

  兀檠自木盆內撈出棉帕,將之擰得半乾、敷在修苒的雙手,他仔細以棉帕包住她的每根手指,讓改方的香草水能更快從她手沁進體內發揮作用。做這事的當下,房裡揚起他冷冽的聲音。

  「妳們是受誰的指示?」

  修苒聞言朝侍女瞧,侍女垂眸未言。

  小半晌過去,滿室始終只有呼吸的細聲。得到沉默的兀檠毫無慍色,在處理好修苒的手,他起身走到侍女的身前蹲下。

  「嗬……不說也沒關係,等會兒藥師醒來讓她來問,就更有妳受的。」

  兀檠嘴裡說著,抬手在侍女身上點了定身的穴道。他順道捏住她的雙頰,另隻手伸長到几上抓取那處的幾種草藥回來塞進她的檀口道:「夠惡毒的呀,自己不嘗嘗怎麼對得起呢。」

  「她們要害我?」

  「是,不過沒害到。」

  兀檠淡淡回復一句,陡地神色一凜、蹙眉站起,他側身看著修苒道:「姑娘就在這兒歇會兒,鄙人先出去應對那些人……」

  「等等。」

  「姑娘還有事?」

  「對不起,雖然現在門外情勢似乎十分緊張,但我能在那些巫咒下平安無事,應該是因為藥師把牙墜給了我。我現在既沒事,你能不能行個方便,幫忙把牙墜換到藥師的脖子上再出去?」修苒語速很快地說道。

  兀檠想都未想,迅即點頭道:「好,那鄙人失禮了。」

  門後的兀檠處理內室裡的侍女,又為修苒添加艾草以幫助她縮短恢復時間的同時,門外的殺手們亦擊退了第一波前來察看異動的所有丹宮衛士。

  少了糾纏打擾的人,殺手們的目光想當然耳全轉至夜承影所在的那道門前。接下來無需言語,殺手們有志一同地以輪番圍攻的方式對付兀釅與兀碇。

  豈知,數盞茶的時間經過,那扇門屢攻不下。

  兀釅、兀碇的武功在家族裡的排行約在中間,再配合從小苦練的內力,實力自是不若一般的丹宮衛士。

  殺手們一開始並不清楚這點,以為是先前那些侍衛拖後腿、從而令他們無法攻破那扇門。如今,十數回合的交手後,自然對兄弟倆的武學程度瞭若指掌。

  「退下,換我們來!」

  一道呼喝聲如破空驚雷,與兀釅、兀碇交戰的殺手們聽聞此話,即便得受傷才能立即離開,也乾脆地承了那擊趕緊跑得沒影兒。

  前方的殺手散開,數道逼人的殺氣緊接而至。

  「哥!是真氣!」兀碇憑著直覺擋掉一記飛射過來的真氣箭,不由地喊了一句。

  兄弟倆不敢大意,登時提起內力幫助覺察周遭。他們快速揮動手上長刀以抵擋從前方及兩側飛至的真氣箭。

  鏗——砰——二種聲音不斷交替傳來。沒一會兒,兵器相接的鏗鏘聲加入這場重啟的戰局之中。

  兀釅、兀碇顯而易見地落在下風,三名殺手帶著貓捉老鼠玩的惡意圍著倆兄弟轉,左一刀、右一下地如湯沃雪般不斷在他們通身刻下新的傷痕,分明有能力卻又不對他們施以致命的一擊。

  兩人同他們過上幾招就知曉彼三人低劣的人品及功力上與己的差距,兄弟倆仍不畏這些殺手,努力地接招與回擊。二人眼下唯一的信念就是死守著身後的門、不讓殺手們越雷池一步。

  時不過一盞茶,倆人附近的厚牆因真氣箭出現許多深深淺淺的刻痕,他們渾身是血,模樣看來十分狼狽,任人都能輕易看出這重開的打鬥根本是場武力極度不公的搏鬥。

  帶頭殺手舔了舔左手握著的短刃,輕笑道:「嗬……你們先前不是一副應對自如的模樣麼,對付咱這麼多弟兄,俺還以為你們倆兄弟的功夫是有多高呢!」

  話音未落,他自己與身旁的另名殺手哈哈大笑起來,第三位殺手則耷拉自己的二道粗眉、神情哀憐地道:「唉呀,別說咱們太狠,咱們殺手也是會惜才的。阿,頭兒你說是不是?」

  「就是就是,咱頭兒很心善的。」

  「想你們都是錚錚鐵骨的男兒,再打下去,你們只有死路一條。這樣吧,給你們個不用死的機會。」第三位殺手笑得詭異道。

  「哼哼,只要你們誰跪下來叫咱爺爺,俺大爺們就留活路給那人。」

  兀釅神情嚴肅,隨便抬手拭去面上的血跡道:「哼,要殺要剮悉聽尊便,兀家男兒沒有投降一說!」

  「呵呵——那有沒有人說你們兀家真不懂變通呢,要不是你們挺好玩的,俺哪會想陪你們玩玩。
  不過現在嘛……俺看是辦正事要緊……」

  殺手話未完,三人就霍地動手進行新的一輪猛攻。

  儘管兀碇與兀釅的反應很快,他們幾乎在對方剛抬臂亦擺出防禦姿態,依舊無法跟上對手那招招狠毒、回回直擊防衛最弱處的快攻相比。

  「嘖嘖,接下來要玩真的囉,你們還擋得住嗎?」

  殺手說著勾起邪笑,手腕一轉,傾身攻向兀碇使力較弱的左手。兀碇見狀,令右手協助左方而來的強攻。

  孰料,在他接刀的瞬間,殺手那刀竟一分為二,其中的一把在兩兵相接時倏地轉向,攻向兀碇右方的空門。

  噗喀——利器刺入血肉、撞擊到骨頭上的細聲自右方傳來,這一般人聽不見的動靜惹得打鬥中的兀釅眉頭緊蹙。

  縱使兀釅後續依然聽到兀碇與對手的交手聲,他心中明白,兀碇刻下與之前相比,速度及力道都差了許多。

  兀釅心中著急,想即刻去幫忙兀碇,但他被對上的二名殺手緊緊纏住,根本無法分心。

───
作者有話說:這段因為是對戰,看的時候中斷很可惜,因此這週就一次發二更(等會還有一更),下週會不會更,就看著辦囉XDDDD
另,最近內容嚴重延宕,存稿快用完~還請各位多多海涵~
故事部份已經在收尾,所有佈線也慢慢在揭開,還請各位書友陪作者君一起迎向終戰~
(作者君也很希望趕快寫完~但事與願違......)
阿、對了,天耀其實一開始是算穿越愛情戲......不過現在......有看書的都知道,已經不是那麼回事了XDD 嗯~這件事作者君也不知該如何解釋,總之就變成這樣啦~看下部作品能不能愛情方面著墨多些了XDD
謝謝各位對天耀的支持~~感謝~

*采芸的粉絲頁 傾聽 采芸‧依闍兒塔 說故事
 還請書友們多支持 :P

*最新消息:
  天耀王朝那些年的讀者問卷開催中!
  不才在下本人我邀請 有在追更的書友來幫忙填一填,讓在下能瞭解一下本書有哪些缺失,以便精進,感謝!
  問卷網址 https://goo.gl/forms/TVTy3fz6sk8TInM53
  若書友你/妳已寫過,不嫌麻煩也是能再填以說說新的心得^^ 當然也能直接在下方留言區與我互動~^^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