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悲終默示錄外傳 秋牡丹之章

作者:虚ろな光│2021-03-27 18:04:52│巴幣:248│人氣:337
終一卷:千年の墮罪


        放空的眼神是不屑

        信任的目光是虛偽

        哀憐的視線是做作

        堅定的注視是無知

        人啊   活在可悲的世界之中

        要怎麼定義自己


        天海漫漫,神權如往,天界下界部......經過戰神基多拉的劫難後不知過了多久,被毀於一旦的永界東淵大陸如今正臨黷威浩劫,那些殘存下來的神祇正對抗來自戰神基多拉殘敗的力量,而處在遙遠西方的露斯多塔大陸則因不曾止息的魔物頻發戰爭,只有那些選擇隱蔽的少數人,有機會在紛亂的世界裡過得片刻安寧。

        如月一品......露斯多塔鮮為神知之地,今日它燈火通明,任夜獨奏星月雲色成孤芳自賞,而當中的古亭霜白,仍有一品之主˙追龍鳴淵佇立亭中,但見青眸俯視面前玉石之桌,其上筆墨皆在,只是白布無墨書以詞畫,伴隨右方依亭的爐火炊煙,如他一手捎背的淡然。

       "夜不寐   任亭帷"

       "風探宮幔伴與誰"

       "問惜別   數圓缺"

       "寒窗寄志愛難為"

        白布未墨的純色,映在青眸裡是否如花含苞待放前的獨特明媚?微微抬頭,旁依花叢的步道橫掠眼前,接著是一片田林遠在數公里下的原野勾勒寧靜,如果天界有哪裡能讓人再思初心,古亭霜白的一隅景色是否能回應期望?

        「步下玉冠崖,走過懸天峰,再下雲龍道,方能來此古亭霜白,而春色於此,是桃櫻紛和綿延雨。」

        磁性的嗓音,今天仍是略帶愜意的清閒,此刻白絨飾條與黑色長髮於風中輕舞,稍暖的南風是春夜微溫的情愫,而追龍口中雖說霪雨,眼下卻是晴空映天海,徒留花香與炊煙裊裊。

        「此刻峰上燈火正明,亮了如月一品,也綴了亭外夜色。」

        雖未回頭,但追龍知道身後便是黑瓦褐木的幽居與籬牆成美,而在此被翠綠林色與繽紛花草矮叢包圍的古亭霜白裡,追龍也知道數排懸掛的燈籠正從數十公里的落差連接亭頂,那赤紅的燈芒、把小居的黑瓦染上一抹祭典色調,只要循著燈籠看去;就可以看見其以陡峭的角度往上蔓延,在照亮了後山林道兩旁的建築之餘,也連到二十九公里外、在高達十六公里之峰上的天守......一品居

        「燈祭正盛,可如月一品卻只有三個人,哈......」

        如輕諷的嘆笑別有孤高,追龍背著燈色,而接在後山步道上的房屋儘管光透窗門,卻亮的沒有溫度,但......此時的故鄉也應該正進行著侞千華夜姬命燈祭吧。

        「走過了孤獨,看過了風霜,見紅顏有淚,任圓缺交疊歲月,只是不老不死蓋過了所有......成全了少顏情深的違和。」

        淡聲的呢喃至此,追龍左手挽袖,右手凝筆於白上、今日要舞墨何詞?不同於口說的日語,追龍以漢字揮灑悠漫時光,而亭外宮燈輕搖,那略有和風的繁華伴上夜花綻放,正是對過往望穿秋水,讓今日的古亭霜白帶有一抹喧囂反常......

       "走過多少歲月風雨"

        "任滄桑淋漓不變的年少"

       "遠方陰霾是挫折還是結局"

       "迎向撫面而來的冷風"

       "踏去雨落泥濘的江湖"

       "情到深處   落花紛飛為誰"

        「世之至美,莫過紅顏無悔,世之至情,猶是初心不改,紅塵此途漫漫,至美至情罕如珍寶,而我卻如此慶幸。」

        不同於房屋的光亮,無數的燈籠光火,彷如過往心中的願想不曾更改。寫罷了詞句悠漫,追龍放下筆袖,此時......操著輕柔且好聽的年少女音從身後入耳......

        「懸天峰上一品居,對應現在位處的臥鱗山有十一公里的落差,臥鱗山狀如刀尖,從此小居走上後山步道之頂就可以知道,因為那接著便是陡峭懸崖,然後懸崖前方在雲霧中大量的懸浮山水,便是連結懸天峰和臥鱗山的雲龍道囉。」

        「......」被亂了雅思,追龍一時停頓,當然他知道身後的亭外步道上還有人,可還沒反應,熟悉的美聲又浸染靈台。

        「要去雲龍道看看嗎?河水在高低參差不齊的小山裡鑿出山洞,連結著一座座山巒,露易絲小姐不妨一觀。」

        「不了,今天來實在是有要事相求,只是前輩還......」

        「呀、抱歉啊,我們家少爺一但沉溺在筆墨當中便不管其它事情,露易絲小姐請再稍等。」

        一句抱歉、一聲稍等,本該是私語得避嫌如竊,可卻清晰的如白日那鶯聲燕語,至此......追龍停下了靈台文思泉湧的淋漓,捎背的雙手已隨同清撇的側臉回以在意......

        「從剛剛開始就故意放大嗓門,卻又說本師爺沉溺筆墨當中的忘我,這樣的刻意......整個如月一品捨妳其誰呢?芳乃。」

        話、在淺勾的嘴角裡把無奈淡然掛上,側過臉的人在回話之餘轉過了身,文雅中性臉龐的一雙青眸,映入了兩張稍有相似的臉龐,一是認識已久的露易絲,二則是讓自己至今仍魂牽夢縈、無法抹消悸動的其中一位女神......


        ──天桐芳乃。


        一樣的瓜子臉,相同的雙眼皮與長睫勾勒美和柔情,稍有的相似,是盈滿在眼中的母性。面前的天桐芳乃,有著十九來歲的外貌與170cm的身高,烏黑的長髮與褐色眼眸則點綴了另類的溫柔婉約,那與露易絲持平的美貌在一樣的雪白裡更有大和撫子的氣息。

        「讓人這樣苦等,可有失待客之道唷,少爺既然準見露易絲,不就該好好接待嗎?」

        沒理會追龍話中的埋怨,芳乃半帶笑容地回以叮嚀,追龍稍稍抬首予以俯視,站在芳乃右手邊的露易絲,她一頭微亂的長捲髮略有狼狽,染塵的白色上衣與斷去數線的馬甲,就好似從一場災難裡到來般,而她黑色的絲襪和深褐的裙襬都已破裂,更別提右手還握著一口長劍,但追龍始終在意的,是露易絲眼中蘊含的信念......那和最初所見相同、不變的信念。

        「人界......已經西元145年了嗎?那場黷威浩劫又會持續多久呢?」

        出亭的步履,有著對人界時光易改的感嘆。黷威浩劫......是流放人界的黑神教不知為何恢復些微力量所造成的災禍,目前正在地球上延燒,甚至幾度開啟了前往此下界部的通道,遂連東淵大陸也受戰火牽連,但對人類來說......則是一個集結神人混血,糾結了神話、魔法與奇幻的時代,眼前的露易絲......正是為人類奮戰不懈的女神。

        不過......自從獨王黷武以後,整個天界對其他次元的感應都被遮斷了,不能像以往般輕易窺探其它次元,然而黷威浩劫讓人界和下界部短暫連結,遂暫時恢復了感應,可是追龍卻是在黑神教力量開啟往下界部的通道前便知悉了,加上還身處離東淵甚遠的露斯多塔,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亂世英雄輩出,卻仍不若命運無情,黷威浩劫是多少生靈塗炭,晚輩只恨自己能力不夠......」露易絲用沉痛的表情回應,不敢揣測黷威浩劫終止的時刻。

        「世途炎涼,妳是歷盡滄桑的女神,卻仍維持當年溫暖的信念。」

        「生而為神,不該排擠所謂的人性,而是接納自心屬於人性的缺陷,並在此當中磨練自我,如此一來,信念自是不改。」

        「懷著滿身名為江湖的風霜,俠客啊......誰說巾幗在亂世僅僅一隅?只是妳的盤龍結已損,代表妳我緣分至此,所以這次見面將是最後一次......」緩然的話語似有淡薄的感懷,而追龍所謂的盤龍結,正是露易絲掛在碩大胸部上;以金紅絲線編成三頭二尾的雙翼龍型之飾物。

        「戰中遇見了強敵,逼命當中,盤龍結散出一陣光芒,為我擋下了致命一擊。」

        感到在意盤龍結的思緒,露易絲不應緣份,反先說出損壞原因。追龍細瞅數秒,那不過掌心大小的繩結刻著三道刀痕,即便已失逼命時刻的鋒銳,他仍能從當中的些微殘力裡感受到招意。

        「是槍行劍式,再以劍運刀,是為三兵無形,淬鍊武之極意,此招乃小条城武之最,夜雨夕音的戤神刀法之一式˙龍刻燧,但卻僅有兩成力。」

        「前輩僅僅看了繩結上的細微刀痕就能辨認嗎?」

        「神祇之能,在於透過對細微殘力的共鳴取得畫面,以致力量的屬性與敵手脈絡,此力於神祇之上,僅以純粹的力量留下痕跡,是為真實之力,到此境界,當以痕中切口、力量衝撞,以及對武學、戰技、奧義、招意的了解程度,還有依前所論,對力量殘留的逆推,進而判斷出了幾成力,當然......這也包括自己看過多少武學。」

        「看來以真實之力所成的武學境界和神祇的武學境界不同呢。」

        「露易絲,妳可知道盤龍結為何物?」

        「這......晚輩愚鈍,僅知道是能聯絡前輩的信物,剩餘的一概不知。」

        「盤龍結上的金紅絲線,一採此地諦啼朱夜花之根,二引因羅那枷冥泉所成。」

        「因羅那枷......」就算是女神,露易絲也露出不敢大意的表情,畢竟她曾看過關於因羅那枷的記載......

        傳說......力量遠遠超過下界部的聖天界,有一黑袍白骨之女,其濡濕長髮如深淵之黑、上有腐屍之色,而骷髏之面畸零扭曲且滲血不斷,其骨軀內已大量腐敗的屍體填積,她以低頭跪坐的模樣停留在聖天界的無光盡處,那高達一百公尺的身軀則纏繞血色藤蔓,任強烈的腐臭與黑霾包圍彷彿死亡的她。

        然而、在那汙穢當中,血色藤蔓透過因羅那枷而能存活,其綻放的花朵卻以光的形象出現且聖潔無比,該花名為誕冥因果,而光質花瓣所落下的白色結晶,便是所謂的冥泉。

        「冥泉之能,在於維持朱夜花與此地的連結,以及對擁有者的一次加護,其力量安定且屬完全被動,不影響擁有者,加上來自聖天界,做為一個處在何地都能使用的信物再完美不過,可是......」

        「前輩?」見追龍稍稍停頓,露易絲好奇地出了聲。

        「盤龍結破損,冥泉的殘力會與身體同化,雖不會對身體造成任何影響,卻會讓其無法與朱夜花的力量共鳴。」

        「這話是指?」

        「此地特殊,諦啼朱夜花是因如月一品獨特之力產生,外人欲尋本師爺,需將力量灌入盤龍結,本師爺就能透過朱夜花與此地互通之能,進而決定是否接見,現在妳的盤龍結已毀,冥泉殘力已在體內,妳再也無法讓朱夜花產生共鳴作用。」

        「難怪......前輩會說緣盡於此......」

        「時命所致,也許當初賜妳盤龍結,為的就是這一天吧。」

        「恕晚輩斗膽一問,前輩是不是無法離開如月一品呢?」

        提問的臉龐浮現憂心,拜訪如月一品數次的露易絲早有此疑惑,畢竟追龍有時會露出讓人覺得孤單的氣息。面對露易絲的提問,追龍眺望燈火的青眸仍有如昨的沉重,彷彿如月一品便是束縛他的枷鎖一般。

        「妳為何有此一問?」換成單手捎背,追龍把話說的平淡。

        「因為前輩幫助晚輩數次,如果是前輩的困擾,我想為前輩盡一份心力。」

        「心意,往往能推動一個人面對困難的邁步與否,但有時也會讓人逞強,以狼狽之姿來此一會的妳,若得到了本師爺無法離開如月一品的答案,妳又有什麼方法?」

        「這......」

        其實、追龍明白露易絲方才話句裡的含意,那一份心力和美麗臉蛋上的憂心;正是"我不希望這是最後一次見面"的最佳演繹,遂即便稍有數落,追龍仍有認同......

        「不過,本師爺不討厭這種情感,其實不論此答案為何,都不是妳現在該在意的事情,說出妳的困擾吧,這次將是最後一次了。」

        回應追龍的等候,露易絲緩緩闡述了自己的困擾,原來出自天堂的她擁有起源禁忌之能,可以用來還原物質或是強化能力,以及能讓露易絲變成八羽龍獸的特殊力量,不過......變成龍獸的力量雖然強大,卻會讓她失去理智,若錯用時機或是失控變形,反會傷害盟友,手上所握那一口長劍,則是幫助她在戰鬥時壓抑因為力量活化而可能的失控變形......

        「嗯......變成龍獸卻會失控嗎......」

        聽完露易絲的講解,追龍的表情似乎有點微妙,不知為何,他用難以察覺目光遊走在露易絲和芳乃之間,而雖然只有短短幾秒,芳乃卻清楚地看見。

        「為了對抗黑神教,我變形以後的力量是必需的,但我無法控制,所以才透過手上這把靈風銳刃˙史爾特嘉蘭戰鬥,可這樣一來......真正的力量卻又無法發揮,所以......請前輩助我!」

        放低的態度,彎下的腰身,那是為了人類義無反顧的請求,面對這樣的女神,立於亭前的追龍沉默良久,他右手托著下巴,淡漠與清冷的眼神是一如既往的看不出情緒浮動,此刻......比起方法的有無,追龍其實更猶豫答應與否,可他還是開口說道:「變形的兩面刃啊,的確、就算取得了強大力量,可失去意識也就不能發揮完全了。」

        「前輩有方法嗎?」露易絲直起身子,抿起的嘴唇透著輕淺急迫。

        「方法不是沒有,前提是妳是否做好覺悟,以及準備接受考驗,還有......妳敢來找本師爺,應當知悉代價。」提及代價,追龍增強了語氣。

        「怎樣的覺悟與考驗?」

        「戰爭是不進則退,非生則死,此番考驗與戰爭的非黑即白相同,若妳不想無功而返,便要做出決定......」一句決定,輕揚的左手引動身後亭內石桌上的布軸騰空橫開,五道透明光鐐自布軸飛至露易絲面前懸浮不動,而再開口,追龍的語氣多了銳利:「這、便是妳的考驗。」

        「這是?」

        面現凜色,眼前雖是五道不若手掌的透明鐐銬,露易絲卻從當中感受到非比尋常的力量,那透入骨髓深處的共鳴,甚至上她瞬間遲疑;求助追龍鳴淵的代價是否遠超想像?但......黷威浩劫未停,她又怎麼有時間猶豫?

        「五道扣心鎖,將之按於手腳與心窩,自然與妳身魂融合,如此才能判定是否能使用契約。」冷冷對著女神淡言,追龍的眼神多有考驗的心機。

        「契約?」

        「若承受不了扣心鎖的力量,便會受其力消滅肉身與靈魂,妳害怕嗎?起源的三女。」像鄙視一般,追龍把話說的諷刺。

        「......我沒有害怕的資格,我必須......守護那些孩子!」

        遲疑......被大義所帶來的斬釘截鐵掩飾成僅僅一瞬,露易絲不假思索,立即將鐐銬壓於手腳和心口,登時......鑽色極光自鐐銬散出,名為契約的痛吟在追龍耳畔響起,只見稍稍浮空的露易絲猛然向後弓身,那身不由己的痙攣如失控一般,徒留追龍冷眼觀望,彷彿眼前之女的折磨不值關懷。

        約莫十秒後,不斷痙攣的露易絲身軀猛烈一抖,旋即便是一陣脫力癱軟,一旁的芳乃則立刻上前攙扶,讓她依靠著自己站立......

        「很好,妳的身軀能承此力而不死,可用此千歲赦命之契約。」追龍予以肯定的眼神。

        「千歲......赦命?」靠在芳乃肩上,露易絲正喘著氣,超越神祇的力量讓她體力無法立刻恢復。

        「陣術之能非我所長,所以要解決妳的問題,本師爺所用正是此物......」

        語末自信現,追龍橫伸的右掌朝地一扣,古亭霜白的大地冒出金色光點朝掌心集結,隨即、追龍掌心上翻,耀目的光芒蓋過眼簾,下一秒......一道如燭火大小的金色光芒浮於掌上,但見追龍右手往露易絲面前一送,金芒幻化為一口光質太刀佇立眼前,同時五公尺的金色圓陣透地自發,那沿著陣緣的九條光質鎖鏈則束縛刀身,伴隨刀刃上纏繞的三尾金龍,正是追龍自故鄉帶至下界部的寶物之一˙千歲赦命!

        金鍊纏刃、刃繞三龍,露易絲立於陣法當中,隨著芳乃緩緩放手,與肉體融合的扣心鎖發出光芒與鍊、龍、刀三者連結,雖然古亭霜白四周一如往常,露易絲卻清楚感覺到,那口只要一絲絲力量便能瞬毀上兆次元的力量。

        「這是......」看著光芒再次回到體內,體力盡復的露易絲睜大了眼。

        「無形太刀˙蝕心罪,展劍之後,始成此刃長七呎三吋之太刀,其刃上纏繞三道金龍光陣,名為係千命奢羅,而九鍊纏刀束縛正是契約的機會。」

        「機......會?」

        「透過契約之力,妳的變身將能保持自我,每變一次,九鍊便解一鎖,龍圖亦淡一分,而三鍊消失,龍圖便失一道,當龍圖全解之際,蝕心罪將脫離束縛貫穿妳的心窩,當中的力量,會直接毀去妳無限重生的神能,並將肉體與魂魄完全消滅。」

        「所以......我只能再變身九次嗎?」

        「不盡然,妳現在能運用扣心鎖的力量,變身的理智維持,在於妳變身前運用扣心鎖之力啟動契約,所以、這九次機會,是代表妳選擇能保持理智的變身,又或者......」

        「前輩?」

        「妳可以透過人類之心修補契約,人類雖弱,但其心血卻能激化扣心鎖與契約,只要殺人取心食之,每過千人......九鍊便復一鍊,反覆而為,亦能再用契約。」

        「前輩別開玩笑了!我怎麼可能......怎麼可能對人類下手?那可是我的孩子啊!」雖然尊重追龍,但這樣提及最疼愛的人類,露易絲也難免激動起來。

        「那、就看妳怎麼在這九次機會裡,逆轉黷威浩劫的災厄吧。」

        才說出這麼一句,露易絲眼前便一陣天旋地轉,在扭曲眼界的光芒中,如月一品的景色悉數消散,下一秒、自己已站立在東淵大陸之上,徒留追龍方才的話語昇華成回音響盪。

        「我不會讓神的罪惡加深,身為神祇......絕不能放自己創造出來的人類不管,絕對不能!」

        握緊手中之劍,契約之力在體內鮮明的流轉,至此......露易絲不曾迷惘的眼神有了新的堅毅,邁開步伐、戰鬥......現在才正式開始。


        千年以後......人類曆法西元2011年8月3日、如月一品的古亭霜白,千羽星昧和觴映夜離開後......


        歲月的痕跡,無功在不老不死的完美上,只有四季的更迭與精神堆疊的滄桑提醒年歲的流逝,今天的如月一品即便如千年前不改景色人事,可心呢?

        「過了多少侞千華夜姬命之燈祭,本以為能淡去對那裡的思念,豈料心路的走走歇歇,不問窗掛梅雪幾回,只想故地故往,也許......是執著入心生根。」

        愁眉下的青眸有念,忘不了當年在品城守仙宿公園所見之景,所以把古亭霜白造成春色......

        "陰霾  是我不曾忘卻的天色"

       "凜立的高樓大廈如新"

       "鐵道與學園積起歲月如舊"

       "而在品城守所包圍的公園裡"

       "我在春雨的湖畔立下誓言"

       "至今   腦中仍鮮明那時的溫度與氛圍"

        雨聲、敲打名為孤獨的情緒,歸於沉默的人,憶著不曾塵封的過往,追龍的故鄉似乎與人界現代的日本極為相似,究竟聖天界的小条城是何模樣?此時......天桐芳乃的呼喚也從背後傳來......
        「少爺。」

        馬尾輕飄,裙襬微揚,春色景緻下,持傘到來的芳乃在一貫溫柔裡仍添掛淡淡母性,穿著灰色絲襪的長腿在前後交疊之間別有優雅,此刻雨落不停,任乍暖還寒的氣息帶著花香撫面,充斥在主僕之間隔著數攤如鏡的雨落成積,而今天的芳乃一如過往,如有不同,定是更迭的美麗。

        「是芳乃,有什麼事嗎?」玉石椅上的追龍轉過了身,只要身在亭中,他始終背著亭邊小屋而面向橫略眼前的步道,好眺望更遠之處的田林原野。

        「芳乃是來提醒少爺,該回一品居用膳了。」

        黑色的長髮、深褐的眼眸,今天的芳乃身穿白色雕花的短外套以及橘紅的細肩帶連身短裙,腳上那雙中根的輕便皮鞋則綴繩編龍結,在彷彿人界時下的裝扮裡添了一絲符合追龍裝扮的典雅。

        「哈,明不感食味之慾,不生飢渴之慾,更可無中生有,怎奈卻仍行此己慾嗎。」追龍笑應。

        「就像我們知道自己的身體聖潔,塵垢汙穢無法沾身,卻會天天洗澡一樣,這是一種感覺。」

        「哎呀呀,說的本師爺可無法辯駁了。」

        「那就別待在這裡了,今天如雨可是煮了一桌拿手好菜唷。」收起雨傘,芳乃踏過了淺淺的積水來到亭中;也來到追龍面前,如此一幕倒顯得不像主僕,反如某種親暱的關係一般。

        然而......坐在石椅上的追龍並沒表現什麼超然的態度,他右手很自動地摟住芳乃的大腿,左手則攬過那纖韌腰身,只見芳乃白臉淡紅的一聲嬌吟,自己已被追龍抱了過去,下一秒、芳乃更感覺到那擁抱的力度,隨著下半身被追龍的雙腿夾緊,芳乃不假思索,那回以環抱的手,正滿懷呵護地撫摸對方的臉髮,因為她知道......這是一直以來所認識的追龍......很少見的時候......

        「少爺今天善感了嗎?」

        放輕到近乎剩下氣音的柔語,芳乃半閉眼的眸情從來只有不斷增加的深愛,即便她不敢去確認這份愛意屬於什麼,而追龍沒有回應,只是把臉埋入芳乃的下胸輕蹭,那摟住腿腰的力道也不斷收緊。

        「呀哈,好癢啦~」

        像被孩子逗笑的母親般,芳乃的表情有被暖至心頭的害羞,但她明白......懷裡的人一定碰到了某種關乎自身所定之大局的事,才會有此反應,因為那所謂的大局,也和自己息息相關。

       "秋牡丹   春未見   如雨煙"

       "一色如細露   隨夜潤透成思念"

       "離鄉情   相依人   多少年"

       "此情已遙遠   任四季不變"

       "蹴一途   別過歲月"

        春色的暖與花,透體著芳乃如巧克力奶茶般的淡香,兩者輕輕交融心跳的淺聲與呼息,芳乃放任懷中之人在擁抱裡揪緊衣襟和絲襪的手,她不在乎衣物的平整與否,只在意追龍於此刻甜膩思維裡的感受。

        這樣的擁抱,不知過了多久,直到雨停,追龍的嗓音才從懷裡傳來......

        「自從離開小条城,已經過了好久好久,如今命運的契機到來,我們終將能回到那裡。」

        「是因為千羽星昧和觴映夜的到來嗎?」

        「足以抗衡契約神帝的力量,那是模糊、抽象、悖逆常理的存在,祂將讓我追龍鳴淵一洗小条城之冤罪,屆時妳們天桐家......也必定能再返名門。」

        「少爺......」

        「妳遲疑了,芳乃......」

        「天桐家一直為少爺的家族付出,即便當年受了不明之冤,天桐家仍義無反顧,其實......芳乃跟如雨不求什麼,要的......只是少爺的安好與幸福而已。」一邊撫摸著追龍,芳乃望向遠方的眼神變的沉鬱,而言談中僅提及家族卻無家名,追龍是否另有本名呢?

        「從小条城跟著我過來......妳跟如雨都不想家嗎?」鬆開抓緊衣物的手,維持緊抱的追龍仍依在芳乃懷裡問著。

        「自少爺年幼時,芳乃跟如雨就負責照顧少爺長大,少爺是我們天桐家最重視的人,也是芳乃跟如雨最珍視的至寶,只要能守候在少爺身邊,就是芳乃和如雨最大的幸福。」

        「是這樣嗎......」

        享受芳乃的體溫與好聞的香氣,緩緩閉眼的追龍不再言語,一句"既然如此,為什麼還要叫我少爺?"哽在喉頭出不了口,因為他明白,命運波瀾的章節於此還未開始,只是此刻芳乃有心,追龍有情,就怕那些情感一旦傾瀉,便要從此在這滾滾紅塵中化為遺憾破碎。

       "歲月白頭留痕"

       "那是我們永遠無法體會的感覺"

       "回眸裡的餘光   有太多遺憾難圓"

       "說不了的一字一句"

       "只能當成總在遠方的幸福尚未來到"

       "遠走他鄉的日子"

       "有著抵去一切還剩下太多的溫暖陪伴"

       "可為何   無法知足"

        風、又帶來淡淡的雨味,在爐火偶然響起的剝裂聲中,芳乃仍抱著追龍輕輕搖晃,彷彿他還是當年那個孩子一般......

        「吶、少爺......」

        「嗯?」

        「可以告訴芳乃,當年為什麼要替露易絲承擔千歲赦命的代價嗎?」

        「並不為什麼,只是露易絲的宿命與妳和如雨類似,多少......起了一些投射心理吧。」提起宿命,追龍擁抱的力道又加重幾分,難道芳乃和如雨也會化為怪物嗎?

        「當年給予契約前的冷酷,還有那殺人食心的方法,也是在考驗露易絲嗎?」

        「不是考驗,那是唯一的事實,所以我必須告訴露易絲,因為有時一旦勢至危境,會碰到不得不犧牲少數顧全大局的時候,既然承了扣心鎖,我便希望她有能活用千歲赦命的覺悟,我不說要拯救所有人,畢竟那太過虛幻,但我希望她能盡力發揮。」

        「然而......少爺也知道她真的"盡力發揮"了,只是她選擇讓蝕心罪殺了她。」

        「萬萬沒想到,她沒把將契約的力量全部用在變身,而是補在半缺的起源禁忌之上,導致千歲赦命上的係千命奢羅一下就消失......」

        「用千歲赦命的契約使起源禁忌成長到近乎完全,再用起源禁忌強化友方的能力,這才使得黷威浩劫出現轉機,露易絲做了不要命的決定......而少爺也是......」芳乃的眼神透出沉重。

        「哈......我不好好的在妳身邊嗎,而且,也多虧千歲赦命讓起源禁忌發揮了最大效果,黷威浩劫很快便結束,和平也到來,倒也不枉本師爺予她千歲赦命。」感覺到芳乃的心情,追龍的語調又刻意輕鬆一些。

        「少爺好像不在乎為露易絲擋下蝕心罪的負擔。」

        「在乎與否,都解決不了現況,蝕心罪之強的確造成了影響,不過有法必有破,況且在這世上,一己之力也並非唯一的成事之道。」

        沉穩以應,追龍清閒的語調有著少見的認真。無形太刀蝕心罪......乃是小条城侞千華夜姬命的一口配劍,並為小条城十二兇兵之一,儘管屬於神兵,蝕心罪卻有不受控制的渴血魔性,其造殺釀生靈塗炭也可謂災禍;侞千華夜姬命為降此劍,與品城守的巫女˙千奢羅那姬命聯合,而精通陣術的千奢羅則以自身之血精、魂元為代價澆灌蝕心罪,最終與蝕心罪力量相通,千奢羅的魂與血化成盤龍陣,始成係千命奢羅,造就千歲赦命之契約。

        其後、蝕心罪被追龍所得,也就成為露易絲逆轉黷威浩劫的關鍵了。

        蝕心罪的力量被封,透過係千命奢羅引導部份轉換,可引出蝕心罪的部份力量轉換為任何一種助力,也就是所謂的契約之力。然而......契約的持續在於契約內容的結束與否,露易絲最初確實以有理智的變身為用,當她變回原樣;契約的一次機會也消失,但是......露易絲最後竟將力量用於自身的起源禁忌上,又因起源禁忌非單一次的變身,而是凌駕變身的力量根源,所以一次便用光了契約的機會。

        本來以為,露易絲會為了人類而保留最後一次機會,豈料卻錯估了她願意為人類犧牲的覺悟,此決然之舉讓追龍替她擋下了蝕心罪,即便對當初的行為感到疑惑,可追龍並不後悔這樣做,只因為他明白亂世中的信念本有珍貴之處。

        「那少爺接下來要怎麼做?如果真的做下決定,少爺早晚有一天也要入世的。」

        「哥吉拉二世降臨,黑神教的復甦,露斯多塔是兵燹將至,我等待已久的帝武神道也即將出現了。」

        「帝武神道?那不是天之哥吉拉已經死去的荒魂淵藪所期望開闢的......」

        「毀滅之神肉身雖滅,但神魂不死,不離開如月一品的代價讓我能感應第三次元,所以我明白荒魂淵藪的意識正在地球的某一處。」阻斷芳乃的發言,追龍如此說道,而長居如月一品竟能使其不受荒設劫印的影響,像過往的神祇般感應外界,這會是追龍真正的底牌嗎?

        天之毀滅、淵藪神道,在地球無人知悉的天之哥吉拉竟是神魂未死,所謂的帝武神道又是什麼?

        「溫和多情的無垠盡艮,探求知識的噬罪界法,高冷孤傲的聖魔之源,還有忠於武道的荒魂淵藪,我曾聽說祂像個戰神一般,有著強烈的野心與侵略之火,更甚之主動與代表地之哥吉拉的無垠、噬罪兩神開戰。」

        芳乃怯怯說著,彷彿自己見過四體哥吉拉一般,而追龍聞言,更是想起過往與荒魂淵藪會談的那天:「當年與荒魂一會,祂確實有此野心,帝武神道,是祂創造的武學,也是祂欲建立的組織,如今知曉無垠、噬罪有所後代,只要契機降臨,帝武神道必定再起,到那時......所有的神祇將明白,什麼才是真正的亂世。」

        「說實話......我個人是不願意看到帝武神道出現......」仍抱著追龍的芳乃表情沉了下來,兩手力道也放鬆不少。

        「不願意嗎,那將與之同現的天下步皇呢?」側臉貼在芳乃乳房上的追龍問的刻意。

        「如果少爺想做,芳乃跟如雨當然全力支持。」芳乃低頭,口氣也比剛剛堅決一些。

        「哈、不怕我掀腥風血雨,造亂世蕩蕩嗎?」

        「少爺的決定,芳乃跟如雨都不干預,因為我們知道少爺是善良的人......」說到這裡,輕輕推開懷中之人的芳乃向後仰身,如此一來......就能用守望孩子般的溫柔低視追龍,就在霜白亭裡,關係不僅於主僕的一男一女彼此對望,長年以來的默契讓芳乃明白,懷裡不復年幼稚氣的人有著何種信念,因為此時此刻......正有一口蝕心的刀刃不斷傷害身軀......

       "也許有時會讓人看不清真心"

       "就如同會擋住光芒的陰霾"

       "可是我知道"

       "這份陰霾散去之後的彩虹"

       "是無比的美麗與耀眼"

        之所以溫柔,是明白生命的重量,之所以珍視,也是因為明白此情的難能可貴,至此芳乃再一次把人摟入懷裡,啟唇開口的語調,已是全然的欣慰:「千歲赦命的代價之重,少爺大可以放露易絲不管,卻甘願為她承受,這樣的少爺......是絕不會讓芳乃和如雨傷心的,對吧?」

        綻笑的喜語一如少顏,有多久沒聽到芳乃開朗的語氣?而多少圓缺數盡,無悔的陪伴除了情,也有要守護懷中之人初心不變的義務,當年足以印證信念的舉動,至今仍讓芳乃選擇相信。

        雲色......緩緩地沉重了,隨著悶雷響起,東南風中的雨落漸激,亭中的芳乃就這樣抱著追龍,任緩熾的情感盈溢,也任彼此的體溫鮮明。



                 妳要去哪裡?

                     我不曾打算要離開妳,只是以後不能......守護在妳身邊了......

                         沒妳的世界,我形同走肉,一切不再有任何意義......


                   妳不是還有屬於我們倆的回憶嗎?那好多好多的回憶......

                           回憶?那是這個世上最可悲的僅有,比起失去妳,我寧願不要回憶......


                       那妳......要與我同赴那個冰冷的地方嗎?

                            嗯......因為我想存在的,一定是那個......有妳的世界......


                                         相澤 太鳳:小条城的別離調˙流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065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悲終默示錄

留言共 3 篇留言

東堂隼人
【走過了孤獨,看過了風霜】,這句寫的好呀!話說也該去看我大哥打金剛了![e12]

03-27 19:37

虚ろな光
齁齁 看 都看

說起來電影刪了不少 我哭03-27 19:59
小刀
文字意境還是如此美麗,有淡淡秋天味道,這篇追龍和芳乃互動好甜蜜,打情罵俏的畫面很煽情。

04-20 21:18

虚ろな光
畢竟芳乃對追龍含有愛情成份w 當然追龍也想回應她 可是該做的事情還沒做 兩個就先這樣纏在一起了XD04-21 12:24
+9神聖騎士卡
古亭霜白的描述很美,追龍鳴淵出現的這段真是好情調,不問世事沉情於山水筆墨之中。
兄弟真的很會,描述大篇幅的營造,不管是景物、人物,甚至是寶物的敘述,我看你寫了不少男男女女,男帥女美,但每次描述都不一樣,自省文章出現的角色不免樣板,且沒有如此多的描寫。

這裡也提到幾次露斯多塔和下界,統合的世界觀充滿期待,隨便啦宇宙。(笑)

毫不猶豫直接上扣心鎖,露易絲也是好樣的。死一千人的代價一定是將來的重點,當人類過了千年也繁衍夠多了,直接去監獄屠一波讓心鎖回血,然後幹一票大的也不錯,哈哈。千歲赦命這名字取得果然很有意義。

追龍跟芳乃的親密橋段雖然很令凡人開心,但是以這些神的角度就沒那麼多,連吃飯洗澡都是可有可無,似乎這些行為在更多提醒自己的人性。

04-22 17:18

虚ろな光
哈哈 謝謝啦

追龍的話 因為特殊原因所以都待在古亭霜白 離開也不是不行 但會失去優勢 他想的一直都是小条城

然後他住得這個地方 算是天界的裏空間 在正傳當中 去到露斯多塔的某兩人有因此被追龍找上w

至於露易絲 她基本上豁出去了(寧願自己死也不要殺人) 所以感動追龍 但是....代價仍在追龍身上 這後面還會有戲w

呀 不愧是兄弟呀 看出了提醒人性的部分 那個"感覺" 其實是最不能喪失的 芳乃也是因為這樣 所才那樣說

最後 齁...其實就我看 兄弟筆下的角色是絕不樣版的 個性都很先名 而描寫的話....兄弟是將之分散 我是一次寫上去 所以基本上沒啥差別啦w 兄弟寫文是很棒的04-22 18: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dream70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悲終默示錄 角色列表2-... 後一篇:悲終默示錄 特殊-夏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