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臺大醫院站的怪事

金風與紅帽子 | 2021-03-27 00:12:38 | 巴幣 12 | 人氣 135

        踏著沉重的步伐,我走下一階又一階的樓梯,膝蓋發出若有似無的悲鳴,但我不以為意。每次上完補習班的的課,我有如靈魂被掏空、徒留肉身的喪屍排徊在回家的路上。
        踏出補習班所在的大樓,映入眼簾的是重慶南路車水馬龍的景象。機車與汽車互相爭道,誰也不想再多等一次紅綠燈;在等待行人過馬路的汽車,不停發出不耐煩的低吼,當行人一走上人行道,他們立刻轉彎閃進巷子裡;汽機車排放的汙濁空氣,即使隔著一層口罩仍就撲鼻而來,令人噁心。
       今天補習班下課的時間正好是下班通勤的時段,不管是馬路、人行道處處都擠滿了返家的人們,就連公車也被擠得水洩不通,司機甚至打開廣播對想要再上車的乘客說抱歉,不能再讓人上來了。
       我討厭人擠人的地方,我肩上那重死人的背包如果沒地方放,我肯定會因為司機緊急煞車而閃到腰。反正明天也是放假,我決定先去書局逛逛。就這樣,我前往書局逛了逛華文小說區,拿了一本封面奇特的書,找了個座位準備舒舒服服地享受書香。
       我錯了,《2069》對青少年來說是一本深遂難懂的書,故事似乎是在討論安樂死與生命的意義,但中途的解釋性對白我有看沒有懂,我的腦袋繼補習班之後再度受到了摧殘,甚至陷入一片空白。回過神,早已過了通勤的巔峰時間,眼前的書本卻再也沒有翻過一頁。
       再度揹起那重死人的書包,我拿著這本書到櫃檯結帳,我就不信我睡飽後仍舊看不懂內容。
       離書局最近的捷運站,是臺大醫院站,這個時段站內只有寥寥數人,空氣中少了人與人之間的熱度,令人不禁打了個寒顫。站在閘門前,我卻在身上找不到悠遊卡,我把那幾本厚的嚇人的講義從書包拿出來,徹底翻找了書包,但仍舊一無所獲。該死,那張悠遊卡同時也是學生證,下禮拜還要蓋註冊章……
       煩惱也沒有用,我把講義一一收回書包裡。當我背上書包正要轉身,我聽見售票機發出了聲音:「選擇票價與張數。」
        轉過身來,那裡一個人也沒有。
        那又怎樣?
        我不以為意,拿出錢包走向了售票機,奇怪的事情卻沒有停止,一旁其他的售票機也開始發出聲音。
       「選擇票價與張數。」                         
       「選擇票價與張數。」
       「選擇票價與張數。」
       背脊一震惡寒,這一定是機器故障,我甩甩頭將不好的想法甩出腦袋,接著查看我需要投多少錢才能回家。我按下30元的按鈕,但機器不僅沒反應,甚至自己按下了25元的按鈕。「25 元,請投入現金。」
        我錯愕的瞪著螢幕,再度按下了30元的按鈕。畫面上30元的按鈕確確實實的撥放了按下去的動畫,但當我手指一離開,機器卻沒有反應並且再度自動選擇了25元的按鈕。
       「25 元,請投入現金。」
       機器壞了,那換一台就好。令我不解的是,同樣的現象卻一而三,再而三地出現在別台機器上。
       我只好請站務人員幫忙了。我到服務台反應機器故障,站務人員隨我到機器旁做檢查。他操做了一次,機器正常運作。他對我露出狐疑的表情並叫我自己用,接著就回去了。
        剛剛到底是怎麼回事?他能用我卻不能用?我再度點擊30元按鈕,但同樣的狀況再度發生在我身上。我再度請求站務人員幫忙,這次他深鎖眉頭,似乎感到不快。結果仍舊與剛剛相同,站務人員依然能夠正常操作機器。
      「你要多少元的?」站務人員不客氣地問,對我「戲弄」他感到很不高興。
       我唯唯諾諾的應聲,他幫我操作機器,我付了錢,拿了票,趕緊逃離他的身邊,想遠離他那責怪的眼神。
        當我走到閘門口時,我的背後再度傳來機器的聲音:
       「選擇票價與張數。」
       「25 元,請投入現金。」
       我耐不住好奇心往後一看,沒有人站在機器前面,就連剛剛那位站務人員的臉上也閃過一絲疑惑。
       我不再去管那台機器,嗶的一聲,我邁步前往月台。
       那一天算起已經過了一個禮拜,在家無聊滑手機時忽然想起這件事情。我查了一下從台大醫院起花25元能到那些車站:有麟光、六張犁、象山、台北101/世貿、士林、大坪林、景美、南勢角、景安、新埔、江子翠……等等。是鬧鬼嗎?祂希望我去這些車站中的其中一個?還是某種惡作劇?捷運站附近就有醫院,我無法克制自己把醫院和這件事做聯想。算了,不重要,再想也是沒用的。
       滑掉寫了票價的分頁,我繼續逛巴哈場外。
 
 
金風的日常趣事
版權所有,禁止盜用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