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讀.心得】讀 《PUI PUI 天竺鼠車車》--Pui?

獨行 | 2021-03-26 22:30:30 | 巴幣 148 | 人氣 406

Pui?


【作品資訊】

作品名稱:PUI PUI 天竺鼠車車
作品類型:動畫(短片、定格動畫)
導演&編劇:見里朝希
動畫製作:新銳動畫、Japan Green Hearts
(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作品簡介】(作品簡介改寫自PUIPUI 天竺鼠車車官方網站


舞台為天竺鼠變成車的世界。

以車子獨有的各式各樣的情境為中心,富含療癒、友情、冒險、混亂動作場面及超多天竺鼠車車的動畫作品!

黑溜溜的眼睛與圓圓的屁屁、短手短腳的小碎步,總是一臉呆呆地跑來跑去,故事圍繞著這些天竺鼠車車們展開!


【心得】 *完全劇透警告,請斟酌閱讀*


  這是一部原本定位為給小朋友看、卻意外在大人之間爆紅的動畫。

  論原因,以台灣來說,我想有兩個方面:第一是接觸門檻低,Youtube上就有,極為方便,而且一集才不到3分鐘,不佔什麼時間;第二則是內容的部分,劇情量不大、淺顯易懂,羊毛氈毛茸茸的材質讓整部動畫有療癒的感覺,尤其在現代人常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時,更能讓人會心一笑。

  在台灣爆紅的時刻約莫是第三話推出前後,當時網路上冒出了一堆天竺鼠車車相關的梗圖,我也是那時候入坑的。其實早在第一話剛推出時我就看到Muse木棉花的Youtube頻道上有這部作品了,但是單就封面圖和標題,想說是兒童向卡通所以略過(事實上,人家的確是XD)。但在爆紅後,我才去點開來看,然後……

(圖片取自網路)

  自此陷入了這個坑,雖然不至於到每週二早起準時收看啦XD

  前幾話都是明顯富含教育意義的,也很容易讓人想到這是部兒童向動畫,但自從第6話殭屍出現,我感覺作者開始放飛自我了www,後續還陸續出了一些致敬場面,尤其是在第8話,出現了《不可能的任務》、《阿基拉》等經典作品的致敬,雖然有些經典梗有點老、讓年輕觀眾(如我XD)不太能Catch到點,但大家依舊看得很開心www

(圖片取自4Gamers

  最後的第12話,有完美大結局的感覺,幫這部篇幅短小卻溫馨感人的動畫畫下了一個句點,讓大家開始敲碗第二季XD

  而且,最後的最後,還擺上了與《神魔之塔》合作的消息,以及台灣的官方網站,明顯的告訴大家「這個IP要開始透過授權、賣週邊賺錢了!準備好你的錢包吧!」(好哦 :)

  另外,這部還有個特點,就是幾乎沒有文字,所以沒有語言隔閡的問題。雖說原本是為了讓尚不識字的小小孩也看得懂,這對於國際推廣來說,也是個大加分。

  相較於這部,Muse木棉花的Youtube頻道上其實還有另一部可愛療癒系短動畫--《水豚君》,同樣一集在3分鐘內,主角甚至和天竺鼠同屬豚鼠科,只差沒有羊毛氈的視覺觸感和畫面上有一些日文的狀聲詞而不是完全無文字,但就沒有爆紅。只能說由此可知,即使摸不到,視覺上的觸感還是有一定優勢。

  即便目前還沒有任何消息,私心期待《PUI PUI 天竺鼠車車》會出第二季以及補充一些其他車車的資訊XD


【後記】


嗨嗨,這裡是超級久沒發心得文的獨行。不知道許久前訂閱我的大大們現在還會不會看文QQ

我打算用這篇文做為我回歸後第一篇,一方面回味一下寫文的步調,另一方面是熟悉一下新版創作的介面等等。目前用起來大致順暢,除了闇黑模式偶爾會自動幫我把黑字改成白字,有時卻沒有,害我不知道到底能不能調顏色……

中間那張「第一次看到天竺鼠車車的表情.jpg」本來尺寸好大,我這才發現巴哈姆特的編輯面版沒辦法調整圖片大小,所幸找到了巴友的這篇文解決了這個問題,想知道的可以去看看。

今天的心得分享就到這裡結束,感謝大大的閱讀!如果有任何想法或建議,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也歡迎訂閱我的小屋Facebook粉絲專頁


2021/03/26 首次發表 獨行
2021/05/30 修正標題、署名、標籤   獨行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配樂換成《Deja Vu》就是另一個故事了XDD
2021-06-02 11:34:38
獨行
本作第五集就在賽車了,大大如果有興趣可以找來看。話說這留言怎麼有聲音:thinking:
2021-06-02 15:36:0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