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180)

戴斯蒙 | 2021-03-26 22:18:50 | 巴幣 2376 | 人氣 387


  之後,我一個人來到了蕾諾斯塔的家外面,這邊大門深鎖著,四處都能看到配帶著武器的人走來走去,可以看到一些戰鬥的痕跡,但是卻不是很多,我想就算是那些魔物也能知道這裡的危險性,不然其實這裡離魔物入侵的地方並不遠,但卻沒看到有魔物正在攻擊這裡。

  向著門口處的傭兵表達了自己的身分後,就被放了進去,很快地就見到了全副武裝的蕾諾斯塔父親。向他表達來意之後,他很大方地就同意了下來。

  「沒問題,我同意將人借給男爵大人解決那些魔物。」

  他這麼乾脆的樣子出乎了我的意料之外,原本我以為還要用上我的身分去脅迫他,才有可能完成這次的交涉。跟雷瓦丁所想的不同,他似乎不是以自身的利益為重的樣子。

  「可以請問為什麼這麼乾脆就將人給借我們嗎?」我如此問著,但這個問題對他來說似乎很奇怪的樣子。

  「家鄉有難,出一份力不是理所當然的嗎?之前是因為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情,所以我才會龜縮在家裡面,現在既然知道了這份力量能夠派上用場,那麼我當然義不容辭,男爵大人,我家的傭兵就隨便您用吧!」

  沒想到你人竟然這麼好......

  「既然你人都這麼說了,那麼我就不客氣了!但接著傭兵都會離開這裡,你們要不要移到警衛隊那邊,那邊安全的多。」

  「那就這樣吧!男爵大人可以等我一點時間嗎?我將一些比較高價的物品藏起來,然後再移動過去。」

  「這點時間沒問題的,快去吧!」

  「謝謝男爵大人。」

  於是在這樣決定之下,原本將宅第包圍保護著的傭兵開始聚集了起來,我看了看人數,這裡少說也有五十人,而且每個看起來都十分的有經驗,這樣一來討伐掉那頭狼王是決定沒問題的,只要牠笨到沒打算逃跑就行。

  「男爵大人。」就在這時候,傳來了蕾諾斯塔的聲音。

  「恩,怎麼了?」朝著她看過去,發現這位大小姐也穿著一身類似傭兵的裝扮,腰上佩戴著一把短劍,一副就是也要跟著上戰場的樣子。

  「妳怎穿成這樣?」我如此問著,這沒辦法不問,畢竟跟她的形象差太多了。

  「恩.....這時候不適合穿平常那樣吧?這樣比較方便活動不是嗎?而且就算遇到了危機,有了武器我也有一定程度的自保能力,所以穿成這樣才是對的吧?」她驕傲地說著,但就我的觀察來看,她的雙手皮膚十分的細緻,我是沒拿起來看看上面有沒有因為長期揮動武器所長出來的繭啦!只不過感覺上她就沒有戰鬥的經驗,說到自保,難不成她以為有武器就能夠自保嗎?

  「妳有戰鬥的經驗嗎?」

  面對我的問題,她大方地搖了搖頭。

  「那這樣的話,還是躲好比較好。」

  「我當然知道躲好會比較好了,男爵大人難道是以為我會拿著武器上前線戰鬥嗎?才沒有那回事呢!我說的只是防止有什麼突發狀況出現而已,並沒有要上前戰鬥,我對我的實力還是有很清楚的認知的。」

  「是我誤會了,妳這個想法很好,的確就算不上場戰鬥,還是要有點反擊的能力。」

  就算那股力量小到不能再小也是一樣。

  「恩,那麼男爵大人,雷瓦丁還好嗎?」

  「他很好,雖然我們兩個遇到了戰鬥,但總歸是有驚無險,只有我受到一點小傷而已。」

  「我看到了男爵大人的袖子上有血跡,沒什麼大礙嗎?那看起來就像是......

  「就像是直接被咬住對吧?事實上的確是這樣,只不過咬住我的那頭狼似乎沒甚麼牙齒,所以只有一些皮肉傷而已,妳看。」

  我將袖子拉了上來,露出底下已經快要修復好的傷口,現在來看的話的確就是一點無傷大雅的小傷而已,但要是受傷的當下拉開的話,那可就不是這樣了。

  「看起來的確很輕微呢!但是袖子上那些血跡卻很容易讓人誤會......

  看了看我的袖子,除了破破爛爛之外還全被鮮血染紅,嘛!這樣的話被誤會很嚴重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

  「可能......中間遇到的村民的血吧?」

  「這樣啊!男爵大人真的跟我認識的貴族很不一樣呢!一般的貴族這時候早就跑了吧?就算會過來也不是為了要協調傭兵,而是為了讓傭兵保護自己。男爵大人真的是一位很棒的貴族呢!很想搬到您的領地去成為您的領民呢!」

  「可以啊!有機會的話,妳就搬過去吧!我會很歡迎妳的。」

  「那太好了呢!」

  說是這樣說,但其實我連自己的領地在哪都不知道,說起來,天罪說我的貴族身分是真的,那也就表示我也會有自己的領地吧?我這樣放著自己領地不管真的好嗎?會不會把自己領民給害死阿?不.....也許這樣會更好也不一定,對那些人來說,自己的領主不打算從沒理過自己搞不好是更好的事情。

  而且說實話,我也對治理領地沒有什麼信心。

  那對我來說是完全沒有接觸過的東西,我連自己都無法獲得幸福了,要讓其他人過得快樂實在是沒有頭緒。

  就在這時候,蕾諾斯塔的爸爸也跑了過來,表示他已經準備好了。

  「好,那麼我們就出發吧!」

  該是集合全村的力量,討伐掉那頭狼王了!




創作回應

戴斯蒙
近期好像壓力太大了,因為頭痛看了好幾次醫生...
2021-03-26 22:19:26
奶子
辛苦你了 你還好嗎
2021-03-26 23:39:50
雙刀的阿拉斯加牛蟲
加油 太累的話還是休息一下吧!
2021-03-27 01:30:3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