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評]物語合作

作者:赤土之楔│西尾維新 作品集 (原版名:化物語)│2021-03-25 19:34:35│巴幣:4│人氣:215
前言
名字來自維基百科,圖片來自官方twitter
新人有送50石就至少撈個2-3隻7星再說。
 
簡要
新人開局:忍野忍或戰場原黑儀,開局50石建議最好要有抽到下面三隻強棋的其中兩隻。
 
 
強棋:忍野忍,阿良良木曆,戰場原黑儀
值得注意:千石撫子、羽川翼
五星可用:忍野扇
 
原生七星

1.阿良良木曆
大獎之一,合作少見的覺醒高反特性,隊長技倍率也創下新高60倍,但只有高階反擊有受益。二圍正常。覺醒前技能速攻無限制的反擊+迴避+看血量補血,速攻迴避是個不錯的技能。覺醒後反擊雖然只有40倍不算特別高,但稀有的消無敵、反反擊、血量盾的技能是相當強勢的,TP技花費不多,能讓自己回滿血+復活buff,以觸發下一次的技能。
缺點就是非常依賴隊友,至少需要一個+C和倍攻來幫忙。
反擊隊的另一個天花板,非常強但是個適合包包有一定深度的人的棋子。新人抽到也能用但需要花一點時間蒐集適合與他搭配的隊員。
 
覺醒素材:簡單。
 
2.忍野忍
大獎之一,火系陷阱隊的頂點,27.5倍的陷阱傷害。二圍高。覺醒前速攻順移+貫通物理推炮也是稀有且實用的清小怪利器。覺醒後能鋪大版面陷阱貫通陷阱+順移,一回內就能造成兩次陷阱傷害,TP技花費少,10倍攻+無敵+順補,相當的萬用。
沒有太突出的缺點。
 
覺醒素材:簡單。
 
3.戰場原黑儀
大獎之一,水暗雙屬性隊長,減傷狀態二段增傷,倍率達22倍。二圍普通。技能除倍攻外,減傷與降低敵人攻擊是拳頭棋少有的技能。由於簡單容易上手所以推薦新手用送的50石多刷這一隻,當沒有兩個大獎的隊員時,可用的過關隊長。
缺點在於範圍較奇特,走位上需要注意。
 
4.千石撫子
隊長技火6倍50%減傷,血量盾狀態2.5倍。技能為三回合血量盾+降低敵人防禦1000點。二圍血量普通,攻擊偏低。隊長技倍率堪用,血量盾量不算少但持續回合有點短。特色在能降低敵人的防禦,應該是遊戲內第一個我方能降低敵人固定防禦數值的技能,用來蓋掉敵人的增防。缺點也在於這技能只能說稀有,很少會因為差這一千點就能打穿敵人防禦,同時會蓋掉敵人的降防,造成永遠也打不死某些敵人。
 
5.羽川翼
隊長技光5倍攻2倍血,回復狀態時的陷阱威力3倍,技能換層速攻,將一隻隊友放到身後給他倍攻+緩補。二圍偏低。15倍雖然只有陷阱傷害但自身技能不差,沒有使用次數限制的7倍攻,能搭配自身的緩補,而帶順移也就表示多一次走位機會,光屬非輔助類型的陷阱人才不少,是個不錯的搭配。另外身為輔助隊較少有的高倍攻也是一個亮點,能夠到別處去打工。
有練技棋。

6.八九寺真霄
隊長技體力類型3倍,30%減傷,輔助類型血量70%以上攻擊3倍。二圍偏低。技能為自身順移,同時也能拉一隻隊友。限制很多但倍率不怎麼樣的隊長技,技能CD短但只能用來移動,可惜自身沒有全體化,不然也能幫忙撿個道具,也許特殊關卡有奇效。
有練技棋。
 
7.神原駿河
隊長技拳頭隊40%減傷,6C以上5%傷害吸血,攻擊力提升狀態攻擊力10倍。二圍攻擊普通血量偏低。技能攻擊力10倍,連鎖二帶一個往左的貫通突擊。隊長技其實不算差,但需要其他短CD長時間倍攻來維持觸發,雖然能吸血但倍率太少。技能上是個下位版的藝術暗裝,傷害算起來其實不差,但需要連鎖以及沒辦法破屏障是個硬傷,使用上會有點綁手綁腳。有抽到戰場黑原儀可拿來當作隊員。

6星兩隻一起說
設計上兩隻應為互相搭配,也建議互相搭配,兩者在限6星的任務表現應該相當不錯。
阿良良木火憐
隊長技攻擊類型6C以上14倍。技能速攻限火攻的2.5倍攻。二圍普通。隊長技在rush類型的關卡傷害不差,但缺少生存力。全圖有連鎖的倍攻也是特色,但倍率不高。技能可以當作給月火的連鎖一。長時間倍攻也能與自動炮搭配。
 
阿良良木月火
隊長技火且攻擊3倍,40%減傷,攻擊buff或自動炮buff狀態攻擊2.5倍。技能自身復活buff,連鎖二觸發火且攻擊類型上一個十字破屏障自動炮。二圍普通。隊長技倍率不差,技能也是六星少見的破屏障自動炮,要持續觸發就必須與火憐搭配。
 
 
5星
 
1.忍野咩咩
隊長技五星以下火水木暗屬我方35%減傷,血量30%以上4倍攻,五星以下光屬性每回合回血1500。技能速攻自身周圍八格以外反擊+緩補。二圍普通。另類五星隊長,用反擊作為輸出,不綁副類型的上反擊,算是給攻略五星關多一種選擇。但個人不看好,目前限星層主流為炮擊,利用炮擊快速減少敵人數量以免我方損太多血,保留容錯率到王關。反擊需要挨打,以五星棋子的二圍來說是經不起太多碰撞的。
 
2.貝木泥舟
隊長技六星以下我方在封技狀態攻擊力3倍,對封技敵人攻擊力3.5倍,血量1.8倍。技能自身以外的封敵我技能。以五星的隊長技來說倍率很高,但封技同時也代表不能開其他技能,最多可以偷渡倍攻,但輸出時間只有兩回合,限制太大,使用困難。
 
3.忍野扇
隊長技暗2.5倍,25%減傷,對減傷狀態或增傷狀態敵人攻擊力3倍。技能十字列增傷1.5倍。二圍高攻低血。隊長技以五星來說倍率不差,但應該不會讓他當隊長。技能是少有的增傷,能解決以往限星層王的高減傷盾問題。但可能是為了平衡,箭頭有夠差。
 
80萬SC
戰場原黑儀
隊長技水或平衡4倍攻,2倍血,血量5%以上回復時攻擊力4.2倍。
技能速攻平衡或水屬三回3.5倍攻,6回5%緩補。二圍攻擊偏低血量偏高。
隊長技倍率中上,隊員範圍廣,有速攻3.5倍攻,緩補量不高只能當作觸發隊長技用。
光看圖面就推薦換。
缺水屬或平衡類型中上倍率的隊長或想要平衡速攻的推薦換一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048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召喚圖板|サモンズボード|物語|西尾維新 作品集 (原版名:化物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dehofc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滅]滄海月顕現... 後一篇:[神]「物語」・地下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