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劇情翻譯 白鷺城贈物劇情

作者:Aduchijyou│御城收藏│2021-03-24 23:09:03│巴幣:62│人氣:254
───<自己紹介>───

  以不戰不燒聞名遐邇的白亞之城,白鷺城。雖然是這麼說......。我呢,卻深陷於悲戚的愛情故事之中無法自拔......。不管是與愛人私奔的阿夏,最後男方卻遭斬首的「夏與清十郎」、又或者是阿菊作為間諜潛入敵方陣營探取情報,最後卻被誣陷冤死的「播州皿屋敷」......。我心裡這份對殿下堅定不移的心意,也是因為她們的緣故吧......。沒錯,不是其他人,而是由我親自守護您......。這份心意,誰都不能......哼哼。

───<自己紹介 終了>───



───<イベント1>───

  初次見面,殿下。我的名字是白鷺城。常常從姬路城姐姐那邊聽到關於您的事情......。從很久以前......就一直想和您見面。因此......能夠像這樣和您見面,實在是令人開心不已♪我的名字,白鷺城的由來......。是因為御城坐落於名為「鷺山」的山丘上,以及塗上白漆喰的外牆,看起來彷彿是張開羽翼的白鷺而得名,也有其他種種說法。不管由來為何,以不戰不燒之城守護著姬路地區的姐姐為榜樣,我也不能愧對姐姐以及白鷺之名,好好展現成果才行呢......。......但是,越是看著姐姐的樣子,卻越凸顯出自己的不足的地方,不禁有點失落。和姐姐相比......我個性內向、偏激、總是鬱鬱寡歡......。......非,非常抱歉。一不小心又陷入負面思考,這樣的我實在是不行呢......。或許今後還會再出現這樣的失態......。但想要守護您的這份心意絕無半分虛假......!比不上姐姐的部分,請讓我用強烈的心意補上空缺......。不僅是戰鬥、日常雜事、或者是其他的事情,只要能讓您滿足的話,不管什麼我都會去做......。當然,以賭上我這條命也在所不惜的覺悟......!所以殿下,還請您,請您以您那寬大的心胸,看著我的奮鬥......。就算被您捨棄......我也!


a.怕...怕爆......。
非常抱歉......能夠和您說話實在太開心了,不經意就......總而言之......如果為了殿下的話,只要是我辦得到的事情,不管是任何要求我都會回應您的期待。所以......請您不要顧慮,盡情地使用我吧......。

b.非常忠心呢。
忠心......沒錯。假如要比對您的思慕之心的話,我不會輸給任何人。因為,如今我能引以為豪的,也就只有這份心意......。


   抱歉......明明是打算做自我介紹的,卻變成一昧地訴說自己的心意......。但是,能夠邊對話邊理解我的心意的殿下實在是非常棒的人物......。聰明、溫柔......心胸寬大......。從姐姐那裏聽到以及我自己想像的一樣......不......甚至還要更完美......!......殿下,從今以後,白鷺城在此起誓,我將會獻上我的身心,為了守護您的未來。常伴您的身邊替您照亮前路......。若威脅向您逼近,我會即刻替您除去!......阿,不需要您的擔心唷?為了不添您的麻煩,平時我會潛伏在暗處的。即使是在所領內也不可大意。畢竟無法斷言什麼時候會有對殿下抱有惡意並付諸行動的人前來呢......哼哼。那麼殿下,從今以後,直到最後,還請您多多指教了♪

───<イベント1終了>───



───<イベント2>───

  阿啦,殿下。歡迎您。真是光榮......身為殿下的您,能夠數次蒞臨我的房間什麼的......。那麼,請問今天是有何要事要來找我呢......?......關於白鷺城,是嗎?想要更了解我的事情嗎......。......關於白鷺城的話題。雖然繼續這個話題,但不管怎樣,我的腦中卻只浮現出陰暗悲慘的故事......。......悲慘的故事也沒關係嗎?是呢......我了解呢。那麼我就開始囉......。首先是有名的「播州皿屋敷」的故事。負責去找尋家臣謀反證據的阿菊,卻不幸被敵人發現她的意圖,最後被丟下水井而死......。阿菊為了回應主人的期待,而貫徹她的使命。但結局卻被她的那份心意奪走了自己的性命......。......另一個故事則是「夏與清十郎」,是流傳於姬路地區知名的故事。為了實現門不當戶不對的戀愛而私奔的阿夏與清十郎兩人,逃了又逃,逃了又逃,最後清十郎仍被抓住,遭到斬首。得知這個消息的阿夏,變得過於悲傷,精神錯亂,最後行蹤不明......。......。不論是阿菊還是阿夏......兩邊都是令我深深著迷的故事。雖然和姬路城姐姐有著同樣起源,但就像這樣,我和悲傷的故事總是有著較深的緣分。同時也造就了我的軟弱,時不時被劣等感所困擾著。但是......。我想能夠弔念她們的悔恨的人,也只有和她們有著緣分的我了。


a.不如打從一開始就不要相遇的話......。
是阿。人的感情總是無法如願呢。卻又時常感情用事,為此還把自己的性命丟了......。雖然殿下說的也很有道理......。但我實在無法否認她們的感情,以及這份感情所帶來的悲劇結局。

b.下輩子還能在一起的話就好了呢
這樣的想法......我認為很美妙。雖然兩邊的故事都是以悲劇作為收尾,但只是替她們想像幸福的未來,也不會受到任何人的懲罰吧。


  .(泣)......抱歉,還是變成這麼悲傷的故事了呢。但是您能夠聽我說她們的故事,我由衷地感謝您。......阿菊也好阿夏也好,最終都只能迎來絕望的結局,因此我也盡量避免向其他人訴說她們的故事。但是殿下仍然向我說您想要了解,並且好好聽到最後......。我對此感到無比的開心。真的真的,非常感謝您,請讓我用平日的努力來向您表達謝意吧♪

───<イベント2 終了>───



───<イベント3>───

  嗚嗚......嗚嗚嗚......。為什麼......為什麼我會......為何會如此......!......嘩(哽咽)......殿,殿下!?請您不要看......。現在的我肯定沒辦法見人......!......咦?說說看?您願意聽我說嗎......?......實在是非常感激。沒想到從上次之後您還願意聽我訴說......。那麼就恭敬不如從命......。雖然這只是我微不足道的親身經歷......。......我呢,只要一個人獨處,便會不禁悲從中來,或許是前些日子說過的故事的影響,又或者是我自己脆弱的內心的影響,原因我也沒辦法肯定。一想到往後的事情加上不安心情,便會難過到淚水無法止住。姐姐是那麼美麗而強大,散發著光輝,與之相比我卻......。無法阻止消極的念頭甚至被其淹沒......。


a.要堅定地相信自己。
雖然很困難......但這就是現實吧。想要依賴您正是我軟弱之處......忠言逆耳呢.....。

b.矛盾正是妳渴望成長而強大的證明。
強大......?......怎麼會......我一直認為我絕對不算是強大的存在......。但是,如果殿下如此相信我的話,為了回應您的期待......就算只有一點也好......我想要改變我自己!


  不可思議......向您訴說之後,沉積在心裡的鬱悶的感覺便一掃而空......。在和殿下的談話中......我注意到了。我會作為城娘顯現在這個世上,一定是為了與您相遇的這件事......。就算是如此陰鬱的我,也能夠向您斷言,我對您的愛慕之心永遠不會改變。所以......殿下。從今以後我也......不,會比起現在更加不遺餘力......向您獻上我的一切。那麼請讓我再說一次,從今以後還請您多多指教了,殿下♪

───<イベント3 終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042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御城收藏|御城プロジェクトre|城娘|御城少女|五周年|紅白包|姬路城|白鷺城|能登麻美子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千影
翻譯辛苦了,超讚的。能登的聲音配上台詞有夠香的

03-25 00:10

Aduchijyou
不會不會!謝謝觀賞支持!03-25 10: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ylph01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劇情翻譯 寬永江戶城贈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