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E 日本原創動畫興起緣於優秀原作衰竭

yau | 2021-03-24 22:16:08 | 巴幣 0 | 人氣 133

PoBo2233君

2013-01-30首發

你說過原創較改編的優點,但也意味一件很重要的事,便是到底真的有可以達到,那些改編動畫的原著同一水平的原創動畫嗎?

就我們談論gundam
age發覺到,其實這才是sunrise第一次,一開始便決定要拍背景時代和空跨度較大的戰爭故事,而較真實的戰爭歷史。而不是uc一面要假託人類歷史上戰爭的模式和意像,另一方面又要來過啟示錄式地一次殺死一半人類,然後又矛盾地做了數次,而地球生態系統和總人口大致不變的不合情理。

可age雖然寫實但沒有吸引很多人看的,到底高達的成功不只是開創了寫實機人路線和軍武色彩,而是貼近現實的意識型態和話語`作畫的流暢和動作的帥氣`首次對敵人有較詳細的描述`新人類的思想和運用在機器中的表現。可是也無法掩飾一件事:

Z本來就是不是一開始預期中的故事。

只有那種沒有把「人類歷史上打打停停的戰爭」和「光明與黑暗最後一戰」混淆的小說,才可以寫得出這種跨世代的戰爭,因為跨世代而做成了對戰爭的麻木,並且不想或不信可以在自己有生之年達到和平的心態:

銀河英雄傳說-----------「人類歷史上打打停停的戰爭」和「光明與黑暗最後一戰」也是書中人物的話。當然各位可以藉銀英動畫其實稍遜於鋼彈一籌來反駁的,但鋼彈不論那一個版甚至任何一季或任一部故事,都沒有做到銀英原著的入世的戰爭觀。

當然作為導演的工作難度遠較小說或漫畫家大,但上文的例子便好好說明,純原創的動畫,較難寫出首尾一貫和龐大的背景設定和時間跨度很大的故事,除非是使用很省略的方式來表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