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星湧大地】報告書--突如其來的主線(四)

作者:鱷魚飼料│2021-03-24 00:06:06│巴幣:8│人氣:233


  箭矢的雨剛下完,埋伏的白衣人從四面八方殺出,黑衣人也趕緊組織反擊,大霧中,四周的火光也無法照清誰的臉,更多的是靠第一眼這人的衣服是黑的還是更黑,甚至是直覺來下手。
 
  一切的感官,好像都被這霧給遮住了,喊殺聲、兵器碰撞聲、慘叫聲都被遮住了。而造成這一切的元凶,寡言的黑髮女子站在督戰的黑髮團長身邊──她叫畢亞,能力能封鎖周圍所有的聲音,因此被卡爾洪招攬入夥後便被像秘密兵器一般保存著,也是因此她替自己賺到了個安全的特等席。
 
  「不下去親手解決敵將嗎?」雖然她本人也不知道範圍到底有多大,但至少覆蓋這如同村民械鬥般的小戰場已經夠了。至於副作用,那便是溝通上相當困難吧?
 
  「不急,或是說就這樣放著他也會發現自己永遠不是本團長對手乾脆自己投降了。」有樣學樣的,卡爾洪也放慢速度用起了唇語。
 
  「這可真不像你?」感到有趣?不解的尷尬?嘲弄那些無聲無息失去性命的士兵?或是覺得團長終於像個人了?
 
  當然也可能以上皆是。
 
  差不多的寡言、差不多的撲克臉,但男人像是因為唇語用光自己表情額度般無奈地轉過頭。
 
  "給我點私人空間好嗎?"走下階梯前,他的肢體語言似乎替大家一樣沒用的嘴巴道出了這句無奈。
 
 
 
  他還記得,在快十年前的那個下午,那是個以雪都來說相當難得的好天氣──
 
 
 
  「喂,卡爾洪,給我交出來。」縱然他從打雜的被編為士兵,也因為戰功──他那每晚偷偷學習的成果以及不怕死的個性帶來的報酬。逐漸的往小隊長慢慢升遷。
 
  只是有些事情,他還是會自己來,可能是看不慣其他人隨意做做。但有些人看來,他骨子裡就是個打雜的。
 
  其中最嚴重的,就是這名為亞卓安的少年,同時也是團長的親生兒子。
 
  「抱歉,亞卓安少爺,敝人身上甚麼都沒有。」卡爾洪雖然不想理他,但還是低頭行禮後,繼續做他的事。
 
  他本來是想這麼做。
 
  「還想給我裝傻阿,你手上這個,從卡芙蘭偷走的東西!」亞卓安大怒,一把打翻卡爾洪手上的東西,那是訓練用的木棍,隨後抄起其中一根往他身上打去。
 
  只是這種出於憤怒的隨意攻擊,自然是沒什麼用,卡爾洪一把抓住他的手腕,一扭,那木棒便來到自己的手上。
 
  「很好,給我像男人一樣,站著跟老子打一場!」憤怒到極點的亞卓安也抄起了地上的另一把木棍,擺出了戰鬥姿勢。
 
  隨後,在偏遠倉庫外的空地,兩人各拿著兩把削短的木棍,用著師從同人的武藝,只是那刀光劍影被沉重的鈍器碰撞聲給取代。
 
  同宗武藝,比的東西反而多,招式的熟練、應對,甚至意志力,以及某一點──
 
  卡爾洪知道亞卓安武藝不及自己,只是也不能真的就這樣打敗他。他不想因此激怒團長。
 
  比起繼續流浪,也許被他打一頓讓他出出氣相對好一些?
 
  可這聖石明明就是我的戰利品,團長也同意給我了。
 
  反正這畜牲也不是第一次了。
 
  武器碰撞後,卡爾洪有意無意地讓自己右手的木棍脫手飛出。
 
  「憑你這畜牲也敢跟我鬥?」亞卓安露出一抹微笑,並不是滿足於自己的勝利,而是──
 
  他將木棍狠狠地往示意認輸的對手頭上招呼,將他給掀翻在地,隨後便是一頓發洩般的亂打,剛剛的鈍器碰撞聲也改變曲風,以打在柔軟物上打節拍的方式譜出首交響曲。
 
  突然間,在地上挨打的傢伙慶幸起自己的生父有事沒事就打他,讓他能熟練的用一些比較不重要的部分讓自己不至於被砸昏。
 
  隨著一句句"雜種""畜牲""小偷"等羞辱的話,本就是訓練用的木棍終究是受不了而斷裂了,但戰勝者可沒停手的意思,他改成了用腳踹。
 
  這樣真的比較好嗎?
 
  這應該不會是最後一次──
 
  但──
 
  不論是暴雨般的棍棒,或是發洩的拳打腳踢,都沒讓地上的男人失去意識,或是做出任何求饒的動作,倒是成功地打斷他的理智線──
 
  卡爾洪抓到個時機,一拳往他胯下打去,在他受到強烈衝擊而暫時失去反應時,他快速翻身站起,右手手指間夾著一塊辨識自己身分用的金屬片。
 
  亮起的光芒提醒了那全團都知道的事──他的能力能讓一塊凡鐵成為凶器,因此亞卓安下意識地用僅存的意識試著閃躲。
 
  但那只是陷阱,他左手一個擺拳往對方肋間打去,隨後右手轉為肘擊,一肘灌在他下巴,隨即一個擺腰讓剛出完拳的左手抓住亞卓安的衣服。
 
  「喂,你們在幹嘛,都給我住手!」在卡爾洪離手刃仇人,或是說鑄下大錯只有三公分距離時,一個低沉的男聲阻止了他的動作。
 
  以及一隻粗壯的手像老虎鉗般緊緊抓著那夾著鐵片、上頭聖石散發出光芒的右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034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湧大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s09886384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報告書--突... 後一篇:【星湧大地】報告書--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