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請別叫我英雄》023-他們那一邊

九方思想貓 | 2021-03-23 23:25:06 | 巴幣 68 | 人氣 302

完結《請別叫我英雄》(完本)
資料夾簡介
社會新鮮人熊英真是個倒楣的新手房仲,作為一個平凡人的他,即將有一番不凡的際遇。






  確認過紅雁的攻擊對自己不構成威脅,氣動俠任由社會突擊隊的三名超能力者領路,走近了一台再普通也不過的老舊轎車。

  「用飛的太麻煩了,還得花精神,氣動俠先生願意賞個光,陪我們坐車兜兜風嗎?」

  「也行啊。」氣動俠刻意避開幻燕的視線,只因那與蘋花妃過份相似的面容,會令他心煩意亂,「反正最強的紅雁都傷不了我,想來你們也不能拿我怎麼辦吧。」

  「要試試看嗎?」才剛坐進汽車裡,紅雁從駕駛座回過頭來,語調深沉地說。

  「你剛試過了吧。」氣動俠好整以暇地癱在後座,連正眼都沒看他一下,猖狂的程度,讓幻燕看了都不禁笑出聲。

  氣得腦袋冒煙的紅雁正待發難,副駕的醫俠卻靜靜按住了他的肩膀,搖了搖頭,示意他安分一點。

  「哼……」滿腹的不情願無處發洩,這樣的紅雁,還是認份地回過頭,開動了汽車引擎。

  時間是上午十點,早已進入正常人的上班時間,通勤車潮早已疏散,馬路上雖然依舊繁忙,交通狀況卻並不壅塞。

  和紅雁的火爆模樣相比,他開車的方式卻十分四平八穩,理智且有條理。氣動俠有意惹怒他,卻意外見到這樣的反差,心裡除了詫異,也有些感到不痛快。

  莫非情況都在社突的掌握之中,所以他們也才表現得如此好整以暇?

  幻燕瞇著眼睛望向氣動俠的側臉,那神秘又瀰漫著幻彩的眼神,彷彿能夠洞察一切,「別這麼著急嘛,大英雄。我們也明白,來處理『社突』肯定不是出於你本身的意思……但在此之前,先讓你明白我們的『正義』也不壞吧。」

  總是巧笑嫣然,態度飄忽又十分愛逗觀眾的幻燕,說起的這段話竟有著不容質疑的重量,儘管氣動俠沒有讀心術,也能明白這位女孩的邀請誠意毫無虛假。

  思忖之間,周遭的景色物換星移,四人所乘坐的汽車離開老藤市,他們一路向東,離市中心越來越遠。

  來到人煙稀少的產業道路,車輛最後停在一家停業公司的廢棄園區大門前。荒煙蔓草、塵土飛揚的公司腹地內,看來杳無聲息,卻又籠罩著異樣的不安感。

  「是幻燕她們回來了!」

  不知從何處響起的聲音,就由不遠的前方傳來。氣動俠在頭盔裡眨了眨眼睛,不敢置信地又張望了一下。

  眼前確實是一片荒涼景致,從不應該有人的地方,許多人的歡呼聲此起彼落著,叫人有些毛骨悚然。

  和氣動俠透過頭盔共享視野的杜曹仁與蘋花妃,在基地裡也是一頭霧水。

  「難道說……英真你等等,我把頭盔切換到熱顯像模式。」

  杜曹仁飛快地在鍵盤上敲入了指令,氣動俠的視野中,本來空無一物的廢棄廠房,霎時間浮現出十數個人型的熱源。

  幻燕眨了眨眼睛,望著憑空開啟的生鏽鐵柵欄,微笑著說:「就算是如此不羈的氣動俠先生,也給嚇到了呢,哼哼——做得不錯喔,好啦,可以解開『屏障』了。」

  於是歡呼聲再度響起,眼前的景色像是有一道瀑布凌空而下,洗去了偽裝。

  破舊的廠房前,那些聲音的主人有男有女,有老有少。人群簇擁而來,在幻燕等人的身邊與她笑談。

  在氣動俠的眼中看來,那三人下車時的身姿,無疑是「英雄」的模樣。

  仔細一看,除了幻燕之外,絕大多數的住民身上都有著猶如班瘡一般,滿佈全身上下的怪異病變,那些斑塊猶如水銀,不但波光粼粼,更閃耀著金屬光澤。

  並不是屬於這個世間應該有的樣貌。

  「歡迎來到廢棄幻人鎮,氣動俠先生。」幻燕微笑著說道:「這裡是喪家之犬的狗窩,供失敗者相互取暖、扶持、互舔傷口,抽離於社會,卻又遠眺著社會的真實幻境。」

  從她被眾人愛戴的樣子看來,幻燕應該就是「社會突擊隊」實質意義上的領袖了。這可是一個天大的失算——雖然氣動俠胸有成竹地跟著她們來到根據地,卻沒想過自己必須要同時對付超過十個人以上的超能力者。

  儘管杜曹仁也提示過,在合帶國恐怕並不只有熊英真擁有超能力,但數量肯定是不太多的。

  如今光是社突就有三位超能力者,且不說紅雁可能是強化型的戰士型人物,醫俠很明顯是能夠進行各種醫療行為的特別存在,就算是放到其他場合,也算是稀有且非常有意義的能力者。醫道能夠醫人也能殺人,這人能夠使出怎樣的手段,目前還沒有完全探到底。

  而說到幻燕,這個模樣令人在意的女孩,像極了妖艷版的蘋花妃,除此之外,卻又所知不多。

  從影片上的表現看來,她可能是心靈系的能力者,氣動俠大膽猜測:她第一次見面卻沒有對自己用上能力,是因為沒有確實的敵意。但如果眼前這十多個人全都是能力者的話,這趟直搗根據地的行動,不確定因素就真的太多了。

  正當他在車上思考著下一步該怎麼做的時候,幻燕竟大方地介紹起來。

  「各位幻人鎮的居民啊,看看我們帶了怎樣的貴客來呢?」

  一瞬間,所有人都安靜了下來,直勾勾往車子射來的視線,刺得氣動俠皮膚生痛。

  「阿仁、花妃,狀況好像有點怪異啊。」氣動俠小聲地在頭盔裡與他的夥伴交頭接耳著,「感覺明顯就是陷阱,你們覺得我該踩看看嗎?」

  沉默了五秒之後,杜曹仁的請求傳了過來。

  「英、英真,請務必要和他們接觸看看,拜託你!」

  「英真,我也拜託你。」接著傳來的是蘋花妃的聲音,她的語調裡不知道為何有些顫抖,「這條線索絕對不能斷了。」

  「咦?喔好啦,反正我也沒有打算空手而回就是,真是的……」

  聽出了些許的動搖,氣動俠雖然不知道怎麼回事,也還是重振了他那張揚的態度,從車裡走了出來。

  「欸——哈囉哈囉,麥克風試音。」他手上比劃著,拿出了空氣麥克風,演講似地說道:「大家好,我氣動俠啦,社區的好夥伴,正義的好朋友。你各位銀閃閃,看起來比我還耀眼啊,這樣子我這個當紅英雄直播主的身份,好像岌岌可危了喔。」

  本來預期中將迎來一片死寂,現場卻登時歡聲雷動了起來。

  「氣動俠好帥!超能力者的驕傲!」

  「這個社會去死吧!但是作為英雄的你,太讚了!」

  「一起改變這個世界吧!」

  挾帶著願望的話語如同一陣狂風,本來還想繼續耍寶的氣動俠,登時也不知該怎麼回應這份過度張狂的熱情。

  「氣動俠!氣動俠!氣動俠!」

  他的名字一再迴盪在已經荒廢的園區當中,聲音大到他都有些懷疑,會不會把看來有如危樓的廠房給活生生炸掉。

  雷動的狂喜聲浪裡,幻燕牽著一位有銀色雙眼的女孩,來到氣動俠的身邊,摸了摸她的頭。

  「那麼……小雲,妳怎麼看?」

  那看來格外平靜,人如其名一般雲淡風輕的女孩衝著氣動俠端詳了好一陣子,靜靜地搖了搖頭。

  「沒有觀測到任何『幻子』。」

  「是嗎?」幻燕聽到這樣的結論,面上的笑容變得更為深邃,「這麼一來,更要讓他好好看一看我們『這一邊』才行了。」

  她們到底在說什麼鬼?氣動俠歪了歪頭,心底的疑惑,是越來越深了。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知道幻子是什麼呀,話說小熊應該目前不會有事
2021-03-24 07:20:08
九方思想貓
還好社突面對面的時候看起來沒有很激進
2021-03-24 08:34:06
HenryChess
小雲可以看透對方超能力的本質?
2021-03-24 08:34:20
九方思想貓
後情分解 0w.0+
2021-03-24 10:45:32
悠閒紅茶
同樣生活在陰暗角落裡的病人,忽然想起了《魔森林的森琴》,這很九方ww(蓋章
2021-04-15 23:19:46
九方思想貓
開始有一種自己宇宙成型的感覺了 (#
2021-04-16 09:22:3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