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進擊的巨人》三部曲 i-Ride 5D飛行劇院 體驗後感

作者:彼得葉│2021-03-23 18:34:38│巴幣:4│人氣:633

以往我們從平面影像上,看主角艾連和里維兵長他們,利用立體機動裝置在空中翱翔,歸功於動畫團隊製作流暢的影像,我們能夠感受到飛行的速度感與張力,不過就侷限在「看起來」而已。如今,我們真的有機會能夠親身體驗這種飛行的快感,當然想把握使用立體機動裝置、成為調查兵團的機會。

因此感謝 i-Ride TAIPEI 5D飛行劇院的邀請,讓我有機會成為調查兵團的一員,實際感受立體機動裝置,以及面對巨人來襲的壓迫感與刺激感。在 i-Ride 劇院上映的《進擊的巨人》三部曲,故事內容分為三個階段:「奪還之戰」、「崩落之塔」以及「野獸巨人」,可以依序對應動畫第一至第三季中相當關鍵的經典場面。


目前台北、高雄兩處劇院的場次皆已完售,不過根據主辦方透露,高雄場正在籌備夜襲巨人的加場活動,只有 72 個名額,如果沒買到票的朋友們可以準備衝刺,請密切注意粉絲團 i-Ride KAOHSIUNG,將公布加場的購票方式。

(因為劇院座椅會有晃動模擬、而且第二、三部曲需穿戴 VR 頭盔眼鏡,所以不建議 12 歲以下的小孩子搭乘喔)

這三大場面之所以經典,是因為它們都對角色內心、角色關係和劇情產生極大變化。首先第一部曲「奪還之戰」代表新兵首次對抗巨人的畏懼與亢奮,第一次看到如此龐大恐怖的巨人出現在眼前,是人早就逃跑了,可是士兵的任務必須要戰鬥,因此這段抵擋超大型巨人的場面相當震撼。

第一部曲即是專門為了 i-Ride 5D飛行劇院而設計的體驗規格,採用裸視體驗,不必穿戴任何裝置即可享受影像、體感特效、座椅模擬的結合,我們跟隨艾連一行人的帶領,裝備上立體機動裝置在城鎮中來回穿梭,從體感上來說,能夠以最直覺、真正感受高速掉落與飛行時的起伏,座椅晃動幾乎不會產生不適,超大型巨人近在眼前的視覺張力、座椅模擬閃避、跳躍離地和角色攻擊的時機點都與視覺吻合,打擊感十足,對我來說第一段的體驗非常滿意。

第二部曲「崩落之塔」描寫主角們受困於高塔,四周圍皆佈滿巨人侵襲,劇情觸及同伴生死,因此帶來滿滿的絕望感。從二部曲開始,會配戴 VR 眼鏡來體驗,視覺上確實能夠做到近乎零死角、影像佈滿的效果,而水霧、勁風、溫度、氣味的特效加入的時機也很適合,真有穿越在雲煙之中的感覺;不過雖然情節的刺激感越來越強烈、我們使用立體機動裝置的技術越來越純熟,可是 VR 眼鏡帶來的不只有沉浸感,還有慢慢累積的不適感,這點有點可惜。

(中場等待切換段落期間可稍作休息,會有工作人員關心與提醒,因此身體如有不適,建議在當下立刻提出喔。)

第三部曲「野獸巨人」,彰顯出調查兵團效忠艾爾文團長,大夥赴死對抗與閃避野獸巨人的攻擊,凝聚大量熱血與悲傷,其中也有私心最愛的動作名場面──里維兵長智取爆砍野獸巨人的動作戲(應該說是虐待哈哈哈)。由於我們跟隨的角色是里維兵長,他操作立體機動裝置的技術,是一般人難以承受的高強,並再次置身於他對決野獸巨人的空間,所以此段會有更劇烈的座椅晃動,加上 VR 眼鏡內的影像也快速切換,最有可能產生較多的暈眩,這點在觀看上必須特別注意。

這次劇場的體驗是飛行座椅與 VR 眼鏡罕見的組合,效果仍有許多進步空間,因此個人認為,如果三個段落都是依照第一部曲裸視觀賞加體感,應該會是最為乾脆、舒適的飛行體驗,因為第一部曲呈現出來的沉浸感已相當完善,四周圍也沒有任何光害影響,不適感可以降到最低。

整體來說排除不適的問題,我還是很喜歡這趟刺激的飛行體驗,而且仔細聆聽,能在中場聽見旁白簡單說明劇情的前因後果,增加帶入感,對於不熟悉《進擊的巨人》故事的觀眾來說是福音,因此仍想推薦給大家,而粉絲們更應該來體驗立體機動裝置的魅力,飛行在空中的體感真的過癮,不過建議行前做好準備,過程中也務必聽從現場人員的指示;也許身為一位調查兵團的士兵,就必須承受飛行晃動時,風壓、重力對身體造成的不適感吧!可以說是另類的還原,難怪里維兵長會被稱作是「人類最強」!

【館場地址】

i-Ride TAIPEI
微風南山6F │ 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6樓

i-Ride KAOHSIUNG
高雄軟體園區 │ 高雄市前鎮區復興四路9號

【規格說明】

i-Ride 5D飛行劇院
將乘客座椅推進約14至26公尺的球幕當中,雙腳懸空隨著載具擺盪,並根據展演影片內容搭配水霧、香氛等,是融合視覺、聽覺、嗅覺、觸覺與移動等五感體驗的室內大型體感模擬娛樂設備

【影劇影評粉絲頁:彼得葉 Peteryeh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030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連|里維|i-ride 5D飛行劇院|進擊的巨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olo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 後一篇:《獵鷹與酷寒戰士》第 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