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126.不惜為此賭上性命?

佐渡遼歌 | 2021-03-22 20:00:01 | 巴幣 2308 | 人氣 625

連載中克蘇魯的黎明
資料夾簡介
克蘇魯元素的奇幻武俠作品!!

  面對夏逸舟的詢問,較高的那名黑衣人淡然說:「夏逸舟掌門開金口詢問,即使上頭有令,基於禮貌也該回答才符合禮節。初次見面,我名為伊沃爾・蓋弗貝爾維,本次擔任行動的負責人一職,也可以稱呼我為總隊長。」
 
  他的聲音低沉富有磁性,卻帶著某種獨特口音,顯然並非中文母語人士。
 
  夏逸舟刻意向前踏了一步,朗聲說:「本次襲擊蒼瓖城的所有成員在受到制伏之後立即自盡,或是咬破齒內藏毒、或是自碎心脈,手段尤其激烈,既然現在終於出現一位願意交談的成員,能否詢問教團的各位究竟所圖何事?」
 
  「這點無可奉告。」伊沃爾說:「話雖如此,我也並非有意擅闖這座美麗的山城,在此以總隊長的身分送上一份表示歉意的見面禮。」
 
  下個瞬間,另外那名較矮的黑衣人隨即將右手提著的麻布袋甩到地板,頓時砸出沉悶聲響。
 
  「方才夏逸舟掌門也提到了那個殺手集團。在這份禮物上面,他們也出了不少力。」伊沃爾反手揮出黑刃長劍,以劍尖割開麻布袋,伸腳將裡面的物體往前踢去。
 
  李少鋒在目前廳堂內的人們當中是屬於靠近伊沃爾兩人的那邊,依舊無法一眼看清楚那個物體究竟是什麼,皺眉凝視,直到那個物體在地板滾了好幾圈之後才愕然看清楚那是一顆頭顱。
 
  頸子切口處仍舊帶著尚未凝固的鮮血,在地板拉出點點鮮紅痕跡。髮絲凌亂,雙眼瞪大充血,表情說不盡的可怖。
 
  「兄長大人!」夏旖歌悲痛地喊,當下全力催發真氣,金煌氣息有如火焰般暴漲。
 
  較矮那名黑衣人隨即動作,斜衝到夏旖歌面前交叉揮出短劍,搶在她出手之前就進行壓制,即使夏旖歌將白銀長劍畫出無數的凌厲劍影卻都被盡數擋住,無法再向前移動半步,自然也無法觸及伊沃爾分毫。
 
  以此作為開端,廳內所有人同時提氣。
 
  氣焰暴漲。
 
  楊千帆、燕子和秦樓月以立刻李少鋒為中心站成三角陣形,凝神戒備。
 
  李少鋒凝視著那顆橫倒在廳堂地板、髮絲散亂、應該是夏崇徵沒錯的頭顱,片刻才緩緩轉動視線,越過楊千帆和燕子的肩膀,看著伊沃爾輕鬆寫意地踏入廳堂。他完全沒有朝向己方四人或其他掌門、隊長瞥上一眼,筆直凝視站在廳堂最深處的夏逸舟,昂首闊步地前進。
 
  居然打算在這種情況直取夏逸舟的性命嗎!李少鋒愕然地想。
 
  「趁現在走!」燕子立即扯住李少鋒的斗篷衣襬,低聲喊。
 
  咦?雖然自己也覺得繼續待在這邊接受審問不是什麼好選擇,然而現在逃走只會導致情況變得更加複雜吧?到時候不僅會被蒼瓖派一方的人追殺,甚至連教團一方的人也會因為那份莫名其妙的名單搜尋自己,同時得罪兩方,即使這座蒼瓖城很大也遲早會被找到吧。李少鋒錯愕想完,慌張開口說:「學、學姊,現在逃走會被當成共犯吧?」
 
  「單純詢問情況哪有必要如此勞師動眾還在外面佈署那麼多弟子,他們早就將你當成襲擊者那邊的人了,就是東拉西扯想要找出論述中的破綻隨便安一個罪名,到時候就可以名正言順地把你帶去審問,說不定還會刑求。現在不走就走不了了!」燕子急說。
 
  「我贊同燕子學姊的意見。」楊千帆立刻附和:「人數差距太大了,一旦他們強行動手,我們這邊束手無策。應該先離開主城,等到日後再找第三方的中立隊伍證明清白。」
 
  李少鋒瞥了一眼秦樓月,發現她沒有反對跡象,再加上聽見可能會被刑求更是加深了離開的想法,畢竟整件事情本來就與自己無關,莫名其妙被捲入成為問題中心就已經很胃痛了,因此受折磨就更別提了,同意地說:「好吧……趁現在離開吧。」
 
  這個時候,伊沃爾正好順利走到夏逸舟面前。
 
  儘管廳堂兩側站著許多位掌門、隊長級數的高手,所有人卻都震懾於伊沃爾的氣勢,任憑他經過眼前,沒有任何一人出手攔阻。
 
  現場情況詭譎弔詭、一觸即發。
 
  伊沃爾將仍舊持續滴著血的黑刃長劍垂落在腰際,昂首凝視。
 
  夏逸舟將右手抵在白銀長劍的劍柄處,面無表情地低頭望著地板上的頭顱。
 
  下一秒,汗如雨下的莊邦毅忽然拋出一句「我、我去聯絡集團的人過來幫手」就慌慌張張地跑出廳堂,原本站在他身後的疤臉男子也跟著離開。
 
  廳堂內微妙的氣勢平衡隨之瓦解。
 
  「這種時候就該圍攻吧!逃什麼!這麼多年來依然死性不改,就只會耍嘴皮子!」馮珮蘭立即開罵,動作卻沒有含糊,立刻移動到伊沃爾的身後位置,截斷退路。
 
  胥明和詹天佑同時補上空缺,聯合夏逸舟與馮珮蘭形成一個隊形包圍住伊沃爾,至於原本站在他們身後的弟子則是出現兩種反應,一是提氣朝向廳堂門口移動,試圖形成第二個隊形包圍住另外那位較矮的黑衣人,輔助持續搶攻的夏旖歌;一是待在自家隊長身後不遠處,以防萬一。
 
  至於兩支來自國外隊伍的隊長──薇蕾塔與奧狄斯則是退到廳堂角落,卻沒有離開的跡象,淡然觀望事態發展。若恩斯工房的工房長奧狄斯甚至毫不掩飾地露出作壁上觀的悠哉神情。
 
  「走了!」燕子瞥了一眼緩緩聚集過來的弟子們,很快就意識到他們也將己方四人視為包圍目標,立刻喊。
 
  「誰都不許離開!」夏旖歌加重力道稍微逼退黑衣人,全身金煌真氣暴漲,接著從懷中取出一個玉哨,用力吹響。
 
  尖銳哨音頓時響徹廳堂,同時傳到主城城外。
 
  「立刻衝過去。」燕子果斷地說:「闖過她那關就沒事了,必須趕在那些人和其他蒼瓖派弟子聚集之前闖過去!」
 
  「由我擔任前鋒,請學姊們和少鋒跟好。」楊千帆凜然說完,一個斜衝來到若恩斯工房的工房長奧狄斯身旁,瞄準站在牆邊的蒼瓖派口譯,三、兩下就順利奪走他掛在腰際的長劍,再度展現高超身法返回秦樓月三人身旁,凜然說:「夏小姐,希望可以讓我們通過。」
 
  「你們真以為闖得過去嗎!」夏旖歌難以遏止怒火地朗聲喊,手中白銀長劍舞得更加凌厲激烈,同時金煌真氣分成兩股分別纏繞在劍身,蕩出陣陣波紋將黑衣人逼到廳堂內側,將他甩給其他人處理之後搶先移動到廳堂門口,再度催發氣息地警告:「現在立刻棄劍投降還可以暫時饒過性命,否則就別怪我將你們的手腳砍斷,留一口氣詢問關於計畫內容。」
 
  「少鋒,不用提氣沒關係。請跟緊我。」楊千帆說完就大幅催發出酒紅真氣,正面迎向夏旖歌。
 
  诶?啥?嗯?李少鋒一瞬間懷疑自己聽錯了,畢竟在現在這種刀光劍影、氣息炸來爆去的情況不提護體真氣無異於找死,接著才意識到楊千帆還沒有放棄不久前在東泉塔客房談到的那項提議,頓時哭笑不得。
 
  同樣聽見這句話的秦樓月和燕子也面露疑惑,卻沒有時間詢問,同樣全力提氣,劃出兩道翠綠與海藍的殘影從左右撲向夏旖歌,試圖協助楊千帆。
 
  李少鋒一瞬間認真思考著是否真的不要提氣,然而很快就意識到自己若是不提氣根本追不上她們三人,同樣提起氣息緊跟在楊千帆身後。
 
  「少鋒!」楊千帆立刻低喊。
 
  「請師父專注在戰鬥上面啦!」李少鋒轉頭瞥了一眼開始陷入纏鬥的黑衣人和其他弟子們,以及位於廳堂深處卻依舊尚未動手、維持著恐怖平衡互相對峙的伊沃爾和其他掌門人們,再度轉回視線。
 
  楊千帆和夏旖歌互相砍出第一劍。
 
  金煌與酒紅的氣息互相碰撞、傾軋,隨即各自炸裂。
 
  衝擊之猛烈,即使已經提起護體真氣的秦樓月和燕子一時之間也不敢貿然靠近。
 
  夏旖歌再度清喝,在尚未化解掉侵體氣息的時候就再度挺劍上前,刺向楊千帆的胸口讓她不得不再度後退。
 
  夏旖歌是脫胎境界的修為,楊千帆是成核境界的修為,即使楊千帆的實戰經驗理當更加豐富卻終究低了一階。李少鋒清楚知道這點,然而內心仍舊認為自家師父是最強大的,此刻看見她在一個照面就被逼退,不禁感到駭然。
 
  秦樓月知道這樣下去只會落得四人都被逼回廳堂的結果,當下覷準夏旖歌準備再度出劍的瞬間揉身衝上,壓低身子伸腳踢向下顎。燕子默契十足地同時出手,雙掌擊向側邊肋骨。
 
  夏旖歌卻是不閃不避,擺出不惜兩敗俱傷的凶狠氣勢打算硬接秦樓月和燕子的聯手攻擊,繼續挺劍砍向楊千帆。
 
  「……妳不惜為此賭上性命嗎?」楊千帆喃喃自語,雖然慢了一拍卻也配合著秦樓月、燕子的攻擊反手揮出長劍。
 
  下個瞬間,面對三方夾攻的夏旖歌在最後關頭突然真氣猛地高速收斂,不只纏刃連護體都消失得一乾二淨,甚至徹底斂氣到宛如當場消失。當然夏旖歌不可能違反物理原則當場消失,只是在氣息高度牽引、互相針對的戰鬥當中,這個做法頓卻令楊千帆三人產生驟然失去目標的茫然無力感。
 
  夏旖歌扭腰踏步,踩著某種奇妙難解的身法間不容髮地脫離夾殺中心,緊接著,看似隨意揮出的白銀長劍劍尖卻是極為精準刺地向李少鋒顏面。
 
  這招如果刺實了說不定會穿腦而出耶!真想殺人嗎?李少鋒倉皇閃避,慢了半秒才意識到夏旖歌的長劍沒有纏刃,根本破不開自己的護體真氣,動作頓時僵住,不曉得該如何應對。
 
  夏旖歌將長劍直搠到底,在最後瞬間,劍尖竟然倏然刺出一道渾厚真氣,劃出金煌軌跡飛快擊往胸口。
 
  「──啥!」李少鋒來不及動作,眼睜睜看著那道金煌真氣輕易破開自己的護體真氣,結實打在胸膛,隨即感受到被巨型鐵鎚狠狠敲擊的痛楚,咬牙忍住哀號,用雙手摀住胸口試圖集中氣息化解掉開始侵體的氣息。
 
  「笨蛋學弟!冷靜!」燕子立刻沉聲說:「集中心思在氣息上面,包圍住那女人的氣息將之往外推,不要想著要完美化解,即使花費加倍的氣息也無所謂,圍住不要讓氣息繼續擴散,然後原路往外推,這樣就行。」
 
  楊千帆隨即展開追擊,連續強硬揮出好幾劍逼退夏旖歌,擔憂地轉頭問:「少鋒沒事吧?」
 
  「這邊人家處理,妳顧好那女人就行。」燕子立刻喊。
 
  「千帆,抓緊時間。」秦樓月再度催發氣息,補上楊千帆的空檔繼續加重壓力,以免讓她能夠自由行動。
 
  數十秒後,李少鋒好不容易才勉強將大部分的侵體氣息都驅逐出去,一邊感受著斷斷續續傳來的抽痛一邊再度抬頭,隨即看見廳堂大門處出現不少人影,長劍刃部亮晃晃的,想必是聽見哨聲前來支援的蒼瓖派弟子。
 
  「該死的,堂堂台灣最大的門派還用以多欺少的卑劣打法。」燕子咬牙罵:「而且知道笨蛋學弟的武藝、修為和流轉變化都差平均水準一大截,真的互殺下去,自己可能只是輕傷然而笨蛋學弟卻非死即殘,拚著這點死命強攻。」
 
  「……確實是相當有用的策略。」楊千帆說:「只要她守在門口強攻少鋒,我們就很難衝過去。」
 
  「學姊,不好意思,我沒事了。」李少鋒說。
 
  「化解完畢了?」燕子問。
 
  「應該沒問題了。」李少鋒又轉頭瞥了一眼,確定夏旖歌以外的其他弟子仍舊和黑衣人持續纏鬥,再度問:「學姊,樓月學姊是不是正在勉強自己,她的氣息總量應該沒辦法持續太久──」
 
  下個瞬間,李少鋒看見原本正要甩開秦樓月再度衝過來的夏旖歌忽然停止動作,瞪大雙眼露出難以置信的詫異眼神凝視著廳堂後方,遲了半秒才注意到情況不對勁,雖然懷疑是刻意露的破綻,不過見楊千帆和秦樓月也都露出愕然神情還是忍不住用眼角確認後方情況。
 
  緊接著,李少鋒正好看見夏逸舟的胸口灑出一道鮮血。
 
  伊沃爾淡然將黑刃長劍俐落空揮了兩次,讓劍刃沾上的鮮血在地板甩出兩道痕跡。
 
  夏逸舟敗了。
 
  台灣最大門派的掌門人、修為抵達第七重塵閃境界的夏逸舟敗了。
 
  這個事實令廳堂所有人都忍不住在瞬間停下動作,凝視著伊沃爾與夏逸舟兩人。





創作回應

赤月狼忠實粉絲
白痴,光顧著打不該打的人
2021-03-22 23:34:32
佐渡遼歌
各方立場不同,難免...
2021-03-23 00:21:02
「異端」74
我知道,接下來一定是被蒼瓖派通緝,然後主角把狗狗借放到飯店,再去殺出重圍的部分(x
2021-03-23 03:22:33
佐渡遼歌
被通緝是應該是板上釘釘的事情了啦XDD
不過更後面的內容就請期待後續!!!
2021-03-23 11:38:22
泡菜牛肉鍋
「本次襲擊蒼瓖成的所有成員」好像是城才對
2021-12-20 12:45:51
佐渡遼歌
感謝抓蟲!!立即修改!!
2021-12-20 13:36:4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