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完結)【下篇】《他與她的相互交錯,於現在畫下終章...呃...是序章才對》part 2

JadeLion | 2021-03-22 17:52:12 | 巴幣 1200 | 人氣 253


    在逛了一會女裝樓層後,雪之下提議去四樓的男裝層數轉一圈。

   等一下,這難道就是女方不滿男方衣着品味的經典套路麼?

    而這種婉轉含蓄的溫柔反而更讓人心痛。

    對此,內心脆弱的我的第一反應是……

    不對,雪之下應該是不會做這種麻煩事……

    「那…那個…很遜麼?還是說很土?」我吞吞吐吐地說着,還用上拇指和食指輕輕揑起外衣領口的一小部分。

    聽到我這麽說,雪之下先是愣了愣,眨了兩三次眼睛,然後突然笑了出來 。

    「原來你也會考慮這些事情啊。」她拭了拭眼角,以殘留着笑意的嘴角展露微笑。

    「……那個,雪之下小姐?」

    被她這麽指出來,真的羞恥得要死。

    「不是你想的這樣,就只是單純的想去男裝那邊逛逛,雖然也有另外的目的。」雪之下搖了搖頭。

    「這樣嗎……那就好了。話說,真的沒有在安慰我嗎?我當真了哦。」我心裡還是有點不太釋懷,以致言語間還是有點緊張。

    「怎麼可能是在安慰你,比企谷君平時有常常陪小町出門的對吧?那就沒問題了。」雪之下聽到我不安的疑問,有些無語地回道。

    「這也可算是理由麼?」我的腦袋一時轉不過來。

    「嗯,以小町的性格來說的。」雪之下用肯定的語氣說着。

    「咦……好像又真的是那麼一回事。」

    經雪之下這樣一說,我才想起我的穿着習慣算是被小町鍛煉出來的。

    因父母過於偏心的沿故,小町每次出門,都會被老爸硬塞一筆金額不小的零用錢,而只要我願意陪小町出門,小町都很願意分一部份給我。

    直到有一次,小町終於忍不住對我說:「哥哥你下次再去穿成這樣子就不要跟小町出來,小町會很丢臉的。」

    話雖這樣說,小町在那次出門還是把老爸給的零用錢全用在我身上,然後回家立刻把她常常看的高中生流行服裝雜誌扔了給我。

    從那時我開始留意自己的衣着,不論是為了額外的零用錢,還是為了陪着小町逛街。

    嗯,我才不是因為害怕自己的可愛妹妹有機會會在千葉車站附近的「搭訕大道」遇上怪叔叔才硬要陪着出去,更不會承認我早已做好讓自己雙手染上鮮血的準備。

    呃,跑題了。

    此後,小町亦會提醒我一些配搭上的技巧。用小町的說法來說就是「這樣哥哥就不會丟她的臉。」


(小町與哥哥)


    雖然很想感謝自己這個世上第一的妹妹,但亦是因為她我才會在喜歡的女生面前這麼介懷自己的衣着……

    連以前沒怎麽放在心上的事情,現在也在意得不得了。

    是因為在喜歡的女生面前麽?

    明明如今再逞能扮酷也沒用了。

    明明丢人的地方早就被雪之下看得清清楚楚了。

    看來我只好破瓶子破摔……輕鬆隨便一點吧。

   接着,雪之下便爽快的帶我到了一間男性服裝店。

    這是家叫作「RageBlue」的店,以我僅有的時尚知識,這是最近才在千葉開的分店,是以銷售中等價格服裝為主。

    店舖的門口呈現出一種簡約的空間感,門外主要是以黑白為主色調,不會太過於豐富多彩。

    但從門外看進去店內卻不是這樣,相對於門外的簡約風,門內則給人一種稍微亂雜無章的親和感,以暖色調的燈光體現出服裝的特點和美感。

(「RageBlue」服裝店)

    「雪之下……你剛才明明是說隨便逛逛,這不是有明確目標麽?」我用無奈的眼神看着雪之下。

    「這兩者沒有衝突,而且我們剛才一路走過來不是已經隨便逛了逛其他商店麽?」雪之下歪着頭,還用上哄孩子的語氣在裝傻。

    「…雪之下…你這種詭辯的說話風格,我有點不太習慣。」

    「是嗎?看來我還是不太懂拿捏固中的技巧。那這樣說吧,比企谷君,進去店,我要把你這身衣服換掉。」雪之下話風之間的切換非常快,已經到了直接命令別人的地步。

    「喂喂喂,你不是才說過我這身衣服沒問題的嗎? 」我對於雪之下那故意的前後矛盾已經無力吐槽。

    「嗯,是沒問題,但還是同一句話,兩者之間沒有衝突。」雪之下明顯是忍着笑,才能勉強把這句話說出來。

    「雪之下你……」

    「進去,快一點。」雪之下催促着我,沒有要解釋的意思。

    雖然帶着滿腦子的不解,但這並不妨礙我乖乖跟着雪之下進去。

   這是一個不好的徵兆,看來我這個人有着面對比自己有權力的人便會乖乖服從的特性。

    才怪!!!

    進到店後,雪之下便叫我自己隨便逛逛,等她回來。

    我也就到處看看,看看會不會有新的流行配搭方式可以參考。另外,如我所料,這裡的服裝全都以五千日元起跳,不算昂貴,但也不是普通學生可以負擔得起。

    過了一會,雪之下便回來了,只是此時在她身後跟着一個穿着打扮像是經理或店長的成熟大姐姐。

        





    「白石小姐,他就是比企谷君,拜託。」雪之下說出一個完全不像是介紹的介紹。

    「嗯,沒問題,讓我看看。」這位白石小姐完全沒有想要介紹自己或向我打招呼,只是向我走近,然後一直打量着我。

    「雪之下……這是 一一一」都還沒有說出有內容的話,我就已經被打斷了。

    「這位先生請你先不要說話。雪之下小姐,這種身型以及眼神如果要配上那副眼鏡的話,感覺店內這一季的衣服都不太適合,讓我去看看預備下季出售的樣板有沒有合適的。」眼前這位白石小姐的語氣和眼神都非常認真,充滿了職業女性的氣場。

    咦?服裝店也有眼鏡出售的嗎?

    「嗯,麻煩了。」雪之下有禮貌地回謝了。

    「二瀨小姐有事先吩咐好,只是如果不是那麼匆忙,讓我們有多點時間預備的話就好了。」那位白石小姐往員工通道的方向離開了。

    「雪之下,可以請你說明一下麽?」終於輪到有我開口的機會了。

    「你是想我說明為什麼要幫你換一套衣服還是想知道這家店是不是二瀨家族旗下的新投資項目麽?」雪之下不知道是裝傻還是認真,總之就是再說着一些不太相關的話。

    「等一下,信息量似乎有點大……那我先問一下剛剛那傢伙究竟是怎麼回事?」既然搞不懂,那就先從最貼身的問題開始。

    「你說白石小姐麽?她是店長,只是上年在紐約一個國際時裝設計的知名大賽拿到了季軍的參賽者。」雪之下自然冷靜地說出一件本應是異常厲害的事實。

    「我想問的不是這些,還有為什麼那種人會在這裡做店長而不是設計自己的品牌。」感覺我已經被雪之下弄得有點思緒混亂,也就問不出準確的問題了。

    「聽說是因為她家以前受了二瀨同學父親的恩惠,所以才留在這里報恩的。」

    「嗯,而在「RageBlue」千葉分部,下一季服裝就是由我親自設計的。對了,二瀨小姐的吩咐就是要我幫雪之下小姐的忙,而雪之下小姐的吩咐就是要我根據她的要求幫先生你配搭一套合適的衣服。」那位姓白石的店長小姐剛好從員工通道那裡走了出來,便接下了雪之下的解釋。

    「呃…好吧。」我想不出更合適的回答,只好這樣說。

    「先生,這裏有三套衣服,請你在更衣間更換好然後讓我們看看吧。」店長小姐並沒有向我和雪之下介紹那三套衣服的意思。

    不過,雪之下想要我換新衣服這個目的已經再清楚不過。

    我放下了手上那個裝着貓咪紙袋以及潘先生毛公仔的禮品袋,從白石小姐接過那三套衣服,然後向更衣間走過去。

    片刻過後,我穿着第一套衣服出來。

   「太鮮艷了,雙眼的違和感更加突出,我原本是打算用強調色彩的配搭以減少眼睛的存在感,看來是失敗。」

   「這是擁有那種慘烈死魚眼的比企企谷君的錯。」

    「那個……不要把別人的雙眼說得像殘缺品一般」

    然後,我換上了第二套衣服出來。

    雪之下默默看着,沒有說話,輕輕皺了一下眉,看來是在思考些什麼。

    另一方面,白石小姐歪着頭,有點不滿意,但隨即便睜開了眼,好像想通了一些事。

    「怎麽?還是不行嗎?」我用上平靜的語氣詢問着。

    「雪之下小姐,把眼鏡戴上去試試,直覺告訴我這身配搭應該可以。」白石小姐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明顯有着相當的自信。

    「咦…什麼眼鏡?」我把從剛才就一直放在心中的問題說出來。

    兩人都沒有回答我,只見雪之下從我剛剛放好禮品袋中拿出了那個貓咪紙袋,然後從貓咪紙袋中拿出了一個長橢圓形的有貓咪設計的盒子來。

              (貓咪盒子)


    「比企谷君,先把眼鏡戴上去。」雪之下把貓咪盒子遞給我。

    「……遵命。話說,這是你剛才買的麽?」我一邊說着,一邊打開貓咪眼鏡盒。

    打開了眼鏡盒後,我看到自然是一副眼鏡,只是……

    這就是剛才我在眼鏡店試戴後,雪之下立刻就一言不發的那副眼鏡……呃,那不是代表她很討厭才對的嗎?

    而面對我的提問,雪之下先是沉默了一會,然後好像想到了什麼,便將視線從我身上移開,還用那個貓咪紙袋遮住突然染上粉紅色的臉龐,才總算開口輕聲呢喃:

    「……嗯。」

     由於事情發生得太過突然,我當埸愣住。

    明明剛才還那麼不客氣,現在卻擅自害羞起來,這也太犯規了。

    「額……」結果我自己也蹩腳得不行,害我也害羞起來……可惡!

    最後,雪之下沒有望向我,也沒有說話,只是後退倒店長小姐身旁。

    我無奈地把眼鏡取出並戴好,然後用一副有氣無力的姿態站着。

  (第二套衣服 + 眼鏡的比企谷君)
   


    「我的直覺果然沒有錯,剛才還看不出什麼,現在一戴上眼鏡效果就出來了,看來我以後在設計方面也應該要多留意眼鏡的配搭。」白石小姐好像是為到自己的設計道路找到了新的思考靈感而感到很高興。

    「死魚眼立刻就不見了,眼鏡真是一樣神奇偉大的發明。」雪之下適時地加了一句辛辣的話

    「謝謝讚賞……這是讚賞吧?」在說出這句話的時候,連我自己都感到困惑。

    「那就這樣吧,雪之下小姐,看來不用試第三套衣服了,我相信自己的眼光。」白石小姐好像突然有要事要忙一般。

    我說,白石小姐你不會真的是一有新靈感便想快點離吧?

    「麻煩你了,白石小姐。」雪之下衷心的致謝了一番。

    「這套樣版就送給你們吧,因為是樣板還沒有加上防盗以及各樣標籤,所以就這樣離開也行。」

    「那我們就不客氣了。」雪之下的語氣跟平常一樣,冷淡而平靜。

    「自己作品碰上合適的客人,沒有比這更令設計者高興的事了。還有,先生你原本那套衣服我會命人幫你裝好。」此時,白石小姐看起來也好像有點高興,甚至露出了笑容。

    「感激,白石小姐。」我連忙道謝。

    「不用,歡迎下次兩位光臨。」白石小姐說出這番話時,不知為何給人一種瀟灑的感覺。

     離開了店後。

    「比企谷君,快點把眼鏡除下來。」雪之下突然擁有點氣急的聲音說出這番話

    「嗯?」

    「一直戴着眼鏡不太好,對心…心臟不太好。」然而,下一秒雪之下就突然自己害羞起來……

    「哦…咦?」我的話還沒說完,雪之下便用她那修長的手指除下了我的眼鏡,放進了貓咪眼鏡盒內。

    「這不是買給你的,這是我買給自己的裝飾品。」雪之下一臉理直氣壯地說。

    「我還沒有聽說過買給別人的東西還可以自用的。」對於無理的論述,我這個性格惡劣的人是必需要作出反駁的。

    「這是比企谷君對於這個世界見識太少的原故。」雪之下並沒有要退讓的意思。

    「這種把別人當作毛公仔然後配上裝飾品的見識我還真是的沒有哦……」雪之下的理由也太過不合理,弄得我哭笑不得。

    「這其實是為了比企谷君着想的,就算在某一天看膩了比企谷君的臉也可以立刻換上這副眼鏡以保持新鮮感,以防止我把比企谷君隨手拋棄掉。」雪之下說話的語氣明明是義正詞嚴,但說出口的話卻是非常過份。

    「好過份!不論是購買這副眼鏡的出發點以及用途上都好過份。」我毫不猶豫指出了那些過份的地方。

    「嘿嘿,可不是麽?」當然,雪之下對此也非常認同。

    然後,我和雪之下都不約而同地露出了笑容,好像是碰到什麼值得高興的事一般。

    說起來,我和雪之下與一般情侶比應該算是很奇怪吧。

    比如說,會去好面子,會去逞強這種事我和雪之下都不會做,不,應該說是不擅長比較準確。

    但互相鬥嘴這方面反倒是非常有默契,常常說出一些超出同齡人且莫名其妙的話,但卻不會冒犯對方。

    在某方面,狹義的角度來說真的有點老夫老妻的感覺。

    只不過,恐怕我和雪之下在交往這方面的經驗都少的可憐。

    明明上述的地方都做得好好,但只要稍微像正常情侶交流和對話,反而會因為擔心說錯話而選擇沉默和不安。

    但這種變化,或說是不變的地方應該可以歸究於關係正在改變的這個過程吧。

    這樣一想,我不禁覺得即便是那些沉默和不安,擔心說錯話的地方也挺不錯。

    X    X    X    X    X    X

    我和雪之下此時往廣場的方向乘着扶手電梯,正準備離開,到別的地方去。

    隨意往下看時,忽然發現,在一樓廣場的長凳上坐着的其中一位少女頗為眼熟。

    那位少女與周圍的氣氛有點格格不入,所以我一眼便注意到。

    到了廣場,我跟雪之下說一聲,便一起往少女的方向走過去。

    少女有着一頭瀑布般的烏黑長髮,但並沒有像以往一般,全身散發着的冰冷氣息。

    鶴見留美 一一一 只是有一件事仍然跟以前一樣,她是自個兒坐在那裏。

    少女默默看着廣場上的大理石磚。

(鶴見留美)


    見狀,雪之下和我不知為何興起了一點耍惡作劇的心思。

    好呢,起心思只有我,我提議的時候還被雪之下好好鄙視了一番。

    我們站在了離長凳一個不遠不近的一個空曠位置,沒有主動上前搭話;凝視她好一陣子,她終於察覺到視線而向我們的方向望過來,卻似乎並沒有發現什麼,所以又轉過去看地上的大理石。

    過了大概約三,二,一秒。

    少女便突然再往我和雪之下的位置看去,隨即睜大雙眼,露出了不敢置信的表情。不過,少女很快又別開視線,盯着腳下的石磚。

    我說,這小鬼真是一點都不可愛。

    既然被發現了,就只好上前去打招呼。

    雖然少女裝作沒有看見,但在我們走上前的過程中,剛才還在不斷搖擺的雙腳現在卻緩緩停了下來。

    「哈囉,鶴見妹妹。」雪之下

    「嗯。」留美向雪之下有禮貌地點了點頭。

    「嗨。」我裝模作樣地說。

    「真巧,在這裡碰到八幡。」留美雙眼無神的看着我,興致缺缺地回答:

    「現在才說這句話不太對吧,而且為什麼態度差那麼遠,留留。」

    「留留聽起來很噁心……」

    「想不到比企谷君會和一個小學女生這麼親密,已經到了互相叫名字的地步,這種危險人物應該要及時交給執法機關處理。」雪之下一邊說着一邊掏出了手機。

    「等一下,雪之下你想幹嘛?給我停手呀喂!」感覺這傢伙是認真的,我甚至都聽到雪之下按第一個數字的聲音。

    但雪之下明顯沒有要停手的意思。

    「雪乃大姐姐,只是上次聖誕戲劇表演的那時八幡一直“喂”,“喂”,“喂”,這樣稱呼我才要他這樣互相稱呼的。」幸好留美並沒有幸災樂禍,反而出來為我解圍。

    好,雪之下終於願意把手機放回去。

    另外,留美也直接做到了我一直也做不到的事,就是稱呼雪之下的名字。

    「原來是想要訓練比企谷明白身為一個人的基本禮貌才這樣做,那就可以了。」雪之下把微微握緊,半開半合的拳頭放到下巴,好像對於留美這個解釋非常滿意。

    呃……原來是因為這樣的原因才願意接受……

    「請你不要胡亂詮釋曲解別人的意思,也拜託不要擅自接受這種理由好嗎?」我把手掩面,一副徹底被打敗了的模樣。

    「嘿嘿嘿,八幡和雪乃大姐姐關係仍然是那麼要好。」留美面露微笑,愉快地說着。

    「……算是吧。」雪之下似乎是不想在留美面前承認這一點。

    「對了,留美你父母親呢?」我了轉換一下話題,把打從剛才就留意到的事提出來。

    「媽媽在那邊。」留美伸出手指一指她旁邊的一家女士雜品店,看上去應該是在賣一些小飾物,平民手袋以及一些洋品小物。

    「所以你是覺得悶才等着麼?」

    「不是哦八幡,媽媽在談一些小生意,說是為了下個月社區婦女會所舉辦的小型特賣場的大家準備的。我媽媽是會長,所以不想打擾媽媽才出來的。」留美搖了搖頭,用上她獨有的萌弱音色在說。

    「原來是這樣,看來擔任社區婦女會的職務也不容易。」雪之下也有點感慨,畢竟雪之下母親也有擔任類似的職務,除了是組織規模大十倍以上以及對學校有實質影響力之外……

    「啊! 跟我來吖。雪乃大姐姐,八幡。」

    留美此時才從長凳上半跳了下來,用手勢示意我們跟着她。

    「媽媽!」進到店後,留美用小碎步走過去拉住一位正在和店經理聊天的年輕女士的手。

    這位女士單從表面看上去很年輕,外貌跟留美非常相似,不難想像留美長大後會是一位跟她媽媽一樣的大美人,是屬於文靜有氣質的類型。

    「不好意思,重久小姐,等我一下,媽媽剛剛不是說了要 一一一」

    「媽媽!是大哥哥和大姐姐哦。」留美的聲音帶着點掩飾不住的興奮。

    「就是留美你之前常常掛在口邊幫助過你很多的那對哥哥姐姐麼?」留美的媽媽半蹲了下來,一邊輕輕撫摸着留美的頭一邊說着。

    「…嗯」留美好像是留意到自己剛才過於興奮,感到尷尬而鬧着小孩子脾氣。

    「那麼,初次見面,不介意阿姨我稱呼你們為小八幡和小雪乃吧?嘿嘿。」留美的媽媽拖起留美的手,語氣溫柔地說。

    「你好,鶴見女士。」雪之下如往常般回答,但在我看來,這種回答帶着某種優雅。

    「留美媽媽你好。」而我則用了一個較為親切的稱呼

    「真羡慕,你兩位真是好合襯,令我回想起以前的青春回憶,不過抱歉,是真的想和你們聊聊哦,只是現在真的有點忙。」鶴見女士用空着的另一隻手,放到臉旁上,歪着頭,仿佛是真的在懷免着往事一般

    「不要緊,我們原本也只是想着跟留美的媽媽打個招呼就會離開。」雪之下微笑着說。

    「不要走…」此時,留美鬆開了媽媽的手,快步走過來並分別抓住我和雪之下的衣袖

    「留美,不要打擾人家約會了,對不起,我也很少見留美會黏着別人,平時都是一副冷冰冰的模樣,看來是悶壞了。」在鶴見女士的言語中,亦能感受到連她自己也有點不太相信自己女兒此時的舉動。

    「不要走……」留美並沒有鬆開手。

    「那樣啊,小八幡和小雪乃,阿姨有個不情之請,如果你們不介意的話,可以請你們幫我照顧一下留美嗎?就是隨便帶她到附近逛逛就可以,只要一到兩小時就可以。」鶴見女士表情有點為難,便接着說 :

    「雖然這樣就託付女兒給別人是身為母親的失格,但是阿姨這邊現在真是有點抽不了身,而且阿姨對於雪之下家的千金很放心。」

    「千金?」雪之下似乎對於被人突然提及這點感到不解。

    「說來難為情,我丈夫恰巧就是在雪之下家旗下的房地產公司任職的。」但鶴見女士的語氣並不是這樣,反而是有點驕傲的味道。

    「額,那這樣吧,我和比企谷君不介意的,放心交給我們吧,鶴見女士。」雪之下這次並沒有詢問我的意見,直接下了決定。

    硬要說的話,我是挺高興她沒有要清楚分明我和她是兩個獨立的個體,而是直接把我算進她那一邊。

    因為,這就是雪之下的作風,面對有需要幫助的人,必定會伸出緩手,絕不會吝嗇自己,甚至不介意犧牲,這也是她一直所貫徹那彷如貴族般的美學。

    「真的嗎?那太好了!留美,那你就乖乖地跟着哥哥姐姐吧,媽媽要繼續和重久小姐商談。」鶴見女士對女兒揮着小手,好像鬆了一口氣。

    「嗯!」留美肯定地回應着。

    帶着留美走出了店舖後。

    「鶴見妹 一一 咳咳,留...留美,剛剛那是什麼?」雪之下仍然對於直接稱呼別人的名字非常不習慣,把話都說得斷斷續續的。

    「什麼“什麼”?」留美在雪之下身旁走着,但視線卻沒有離開自己的鞋尖。

    「在我們面前不用裝傻也可以。」留美的思考方式遠比同齡人成熟,我便沒有哄小孩的方式說話。

    「沒有裝傻,只是不想自己一個人留在那裡而已。」留美抬起頭望向前方,聲音有點落寞。

    「唉……那,你有哪裡想去的地方嗎?」雪之下說話的態度也柔軟了下來。

    「沒有哦,只要不用自己一個就可以了。」留美用上了高興的語言說出這番會讓旁人心痛的話。
    
    「對了,留美,如果有一個猶如童話森林般的夢幻空間,可以治療人的心靈,讓人感受到放鬆,溫暖以及忘記生活的煩惱。簡單來說就是一個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地方,想去麽?」雪之下似乎是突然想到了什麼,並用上一種令我不太舒服的方式陳述着。

    ……怎麼……這種宣傳方式好像跟老爸對我提過的那種惡性推銷的騙子有得一拼的。

     我說,這種充滿着會不禁令人感到懷疑的要素的宣傳方式真的會有人上釣麽?

    「想去!」留美大聲地回答。

    呃…第一位笨蛋顧客上釣了。

    「呃…」我已經想到雪之下所說的是什麼地方。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