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布蕾思之城VII-作為鏡面的界線(下)(34)

亞達六十七 | 2021-03-21 22:45:32 | 巴幣 180 | 人氣 1052


    與之相反,姬璇伏低了身體戰鬥服上的爪刃也已經彈出,擺出戰鬥架式。
 
    「等等!我沒有要跟你戰鬥!」
 
    「你殺了隊長……」
 
    姬璇冰冷的聲音回應道,當然她並沒有幫時千河復仇的理由,在戰場上隊友犧牲本來就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
 
    只是,對於哈絲黛兒之前的背叛、妨礙,姬璇一直都看得很不順眼,再加上如果哈絲黛兒殺了時千河,那她應該是沒有理由放做自己才對。
 
    最後就是或許吧,可能有一點點,對於時千河被殺這件事,姬璇心裡有些怒意。
 
    「我……」
 
    哈絲黛兒正要辯解,但她很快就意識到了時千河現在會瀕死,實際上也是自己的錯誤所造成的。
 
    在這層意義上,姬璇說的並沒有錯。
 
    「……我沒有打算……讓事情變成這樣的……」
 
    「哼!說的比唱得還好聽。」
 
    眼看對方已經徹底將自己視為敵人,哈絲黛兒了解了自己無論在說些什麼,八成都無濟於事。
 
    但即使對方不相信自己,最起碼也要讓他相信時千河還活著的事情。
 
    說不定她有什麼樣的手段可以打破這樣絕望的局面。
 
    哈絲黛兒下定了決心,站在了姬璇的面前。
 
    看到了敵人離開了時千河,姬璇心中警界更盛;即使她不喜歡哈絲黛兒這個人,但對於她的實力還是有一定程度的敬畏的,不如說實際上在這個臨時組成的隊伍裡面,論綜合戰鬥力她可能是最頂尖的存在。
 
    「我可不會跟時千河一樣對你手下留情,最好覺悟──」
 
    匡噹─
 
    金屬砸在地面上的聲響打斷了姬璇的話。
 
    只見哈絲黛兒又著手拆開了另一隻手上的拳套,沒有絲毫猶豫地丟到了姬璇的面前。
 
    緊接著是隨身的配槍、戰術短刀、救護包,全身上下基本上能用來戰鬥的裝備,全都被解了下來,扔在了地上。
 
    做完這一切的哈絲黛兒咕咚一聲,在姬璇的面前跪倒下來,趴伏在了她的面前。
 
    一直保持著緊繃神經的姬璇見狀也是愣在當場。
 
    「請你……救救時千河!」
 
    帶著些許的哭腔,身為布蕾思之城高級貴族,統領世界上至高戰力的大小姐,低頭懇求著。
 
    比誰都懂身為貴族的使命與尊嚴、理應冷靜衡量著戰略與人命價值輕重的這個女孩,此刻沒有任何躊躇地放下一切,只乞求著那一絲絲的希望。
 
    面對哈絲黛兒反常的舉動,姬璇先是害怕有什麼詭計而後退了一部,但在看到哈絲黛兒徹底不做任何防備,一動也不動地保持那個姿勢之後,她開始動搖了。
 
    「我的魔力已經所剩無幾,我不想也沒有跟你戰鬥的理由,但……不管怎樣都好,拜託你……救救他……我已經……什麼辦法都沒有了……」
 
    哈絲黛兒抬起頭,眼泛淚花地直視著姬璇的雙眼:
 
    「不管你之後要殺我還是怎樣,我都會盡量達成你的要求……所以、求求你……」
 
    對於這樣的表情,姬璇她有印象。
 
    那是在川蜀人民軍時,戰友們無數次露出過的表情。
 
    而她那時卻無能為力,去拯救那些被成萬軍利用、最後拋棄的同袍。
 
    即使願意付出一切作為代價,卻依然不夠換取那星點般希望的微光。
 
    姬璇閉上眼,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再悠悠地吐出,同時放鬆了架式,走向了時千河的方向:
 
    「你不能用魔法做些什麼嗎?」
 
    「醫療魔法?不,我試過好幾次了,全都被他彈開!」
 
     眼見姬璇似乎相信了自己的話,哈絲黛兒彷彿抓住了最後一根救命稻草,積極地回答了問題。
 
    「你、被隊長討厭了吧?」
 
    「欸?!」
 
    「哼,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你的魔法會被彈開就是了。」
 
    因為自己的毒舌,讓哈絲黛兒露出了驚慌的表情,姬璇的內心裡笑著擺出了勝利的手勢。
 
    「這個傷……對一般人來說太嚴重了。」
 
    「沒有什麼辦法嗎?你手上沒有緊急醫療──」
 
    「我本來也只帶了兩個,其中一個真的是感謝你們的激烈戰鬥,剛剛被砸毀了;另一個是針對我妹妹體質特製的,也是這次作戰的目標,對時千河恐怕沒有太大的效果。」
 
    「那麼─」
 
    「只能粗暴一點了,但講真的,我也不知道會有什麼後遺症,而且沒有把握能救回來。」
 
    「什麼……意思?」
 
    姬璇脫下了手套,其中一根手指的皮膚顫動了幾下,然後裂開、變形,前端的指甲變得如同針一樣尖銳細長,後半部分則是變得更加肥大。
 
    「我之所以能夠使用各種動物的基因,是因為我體內擁有一個被龐大的基因鏈處存庫、萬能幹細胞、以及能製造生體細胞活躍的催化激素。」
 
    「你是說……」
 
    「嗯,我能做的事情有限,只能看隊長自己了,但如果他本身就已經衰竭,或是無法適應,大概也能很快解脫吧。」
 
    「這個成功率……」
 
    「五五開吧,我也不知道,在那之前,給我把裝備穿起來,我不想作業的時候被打擾。」
 
    「打擾?我可不會……」
 
    「不是在講你,那些傢伙靠近了。」
 
    哈絲黛兒先是愣了一下,隨後用自身的領域感知能力探察周遭之後,馬上撿起了自己扔了一地的裝備。
 
    敵人,八成是從剛才的大型崩壞中存活下來的那些機器。
 
    確定了哈絲黛兒已經掌握情況,並且有戰鬥準備之後,姬璇也將自己食指的刺針,扎進了時千河傷口附近,發動了能力。

-----------------------------------------------------------------------------------------

抱歉最近也有點忙

只能擠出這一點點

之後會盡量抽空寫


閱讀完畢之後別忘了給我一個GP或在下方留言回應
喜歡我的作品可以點擊頁面右上方訂閱我的小屋以取得更多內容

那麼我們下周再見




下一篇:

創作回應

大同寶寶
雖然知道主角不會死
不過五五開這機率,即使活下來也難保沒有後遺症吧
2021-03-21 23:45:34
根本神
辛苦啦,期待下一篇
2021-03-22 01:56:30
樂小呈
辛苦了QAQ
2021-03-22 08:36:01
大同寶寶
作者還在嗎?好像很久沒更新了
希望一切安好
2021-06-30 15:42:12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6/0f18fccaecdb043e2962c712df1d229f.PNG
2023-06-17 20:24:2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