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極短篇】蓮德。梳子

幼川零 | 2021-03-21 17:54:13 | 巴幣 104 | 人氣 232

蓮德短篇
資料夾簡介
各種類型短篇

各種極短篇掉落,他們在空桑的日常




蓮花血鴨的頭髮很長,打理起來麻煩,但他並不因此疏於打理,為了讓頭髮不遮到自己的視線,除了長度不夠的劉海,在有簪子能綁以前,都是直接用手全梳到後面去,髮型非常率性。
得到紅蓮業火那套新衣服後,有了簪子,他更常將頭髮綁起來,因為這樣不會容易被吹亂。
不過在德州眼中還是有些小瑕疵。
「……」
「……」兩人面面相覷,桌上正躺著兩把斷柄的梳子。
「我來綁吧。」今日休沐,本是想教血鴨使用梳子來整理頭髮,打理好那些平時在眼中晃來晃去的翹毛,沒想到對方不小心抝斷兩把長柄梳,德州手中的半月梳是目前房間裡僅剩的最後一把。
「用手不行?」工具太脆弱,一折就斷,血鴨覺得很麻煩。
「不行,鬢髮會亂翹。」從兩人同居開始,德州就一直想調整血鴨的一些習慣,尤其涉及儀容整潔,更是有必要糾正,雙手按著對方的肩膀讓他坐好,便開始梳髮。
不容反對。
「……」皺眉覺得沒有必要,但仍依照對方要求坐好讓他動作。
「看著鏡子,這樣梳上來……便不會有太多碎髮及毛躁的地方。」手上的頭髮很滑順好摸,但同樣有不少打結的地方沒有梳開,德州細心的打理好並幫血鴨綁好,插上髮簪。
「嗯,但是──」伸手摸過髮頂,確實沒有任何綁歪或常常自己漏綁一些鬢髮的問題。
「半月梳比較堅固,使用時別硬在打結處上拉扯,也別讓梳子刮到頭皮,我剛才看將軍有幾處頭皮都紅了。」嘆了口氣,德州將剛綁好的頭髮解開,髮簪連同梳子放到血鴨手上,讓他自己動手操作一遍。
「真麻煩。」
「將軍,照我剛剛教你的做一遍,不對的地方我會提醒。」站在人身後抬手捧住他的雙頰固定他的頭不要移開,開始新一輪使用教學。


fin.


增補了一點內容,順便笑將軍妻管嚴(逃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