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單身三十年一樣有辦法交到女朋友-4

作者:佛萊曼│2021-03-21 10:42:35│巴幣:12│人氣:344
「真要命,到底是什麼鬼傢伙發明晨會這種東西?只要做體操,喊口號,提振一下精神不就好?」小馬說:「反正本來就是為了提振士氣用的。」
 
「小馬哥,你有種就在店長面前這麼說。」男同事說,「還有充實房地產的相關知識和閱讀,你別忘了!」
 
兩人正在徒步前往101的路上,陽光普照大地,空氣溫暖乾燥。
 
「我哪敢阿,就算店長來我老家砸店,我也會笑笑的。」
 
「太狠了,店長不會那樣吧?」
 
「她不會,別人也會。」
 
「那你怎麼辦?」
 
「拿菜刀出去找人。」
 
101某樓層裡擠滿了洶湧的人潮,雖然有空調,卻令人感到悶熱。由氣球和花圈布置而成的拱門在走出電梯門後便可看見。
 
兩人小心穿梭在人潮間,來到後面工作人員活動的區域,跟警衛講好就能進去了,有人在負責梳妝打扮,無數件的華麗衣裳以及正式服裝映入眼簾,一字排開。
 
「我不需要打扮。」小馬對工作人員說,他在鏡子前整理領帶和服裝後,靜坐在一旁的角落閉上雙眼沉思。
 
時間到了以後,他從容地離開了更衣室,來到外面的舞台上,記者一窩蜂湧上來。
 
「請問您平時是如何挑選好房子的?」記者問。
 
小馬的臉上已經自然地掛上那職業的虛偽笑容,即使是發自內心的真誠,即使在外人看來自然不過,即使是心思縝密的人都難以看出來。
 
「這個問題對我來說,就像是問一位農夫如何餵養畜生一樣,實在是問的好啊!各位記者是未來國家的棟樑,不可多得的人才。」小馬說。
 
記者們一陣竊喜。
 
這是一次招牌宣傳,採訪員工的工作心得,身為101前的分店的資深員工,小馬受邀參加這次活動。
 
「我們都知道,詐欺房屋是台灣唯一的上市櫃房仲公司,老闆對員工很好,員工也以誠實為本,用心服務客人,那為什麼要取名叫做詐欺房屋,而不是信實房屋?或是誠心房屋?」一名女記者問。
 
「你看嘛,取名是一門學問。我們誠實呢,一向不是用嘴巴說,也不是用招牌呈現出現。我們用做的,行為展現出來。之所以取詐欺這個名字,想必各位過去也有耳聞,這是為了呈現反差,你看!哪家公司敢取詐欺電子還是什麼詐欺科技之類的,那豈不是自砸招牌。」小馬說。
 
「您的意思是,公司經得起社會的考驗,外在的阻礙並不構成對名聲的建立。」男記者說。
 
「這是當然的,詐欺房屋成立三十幾年,如今也歷史淵博,在成長的過程中,台灣的人民扮演監督者和消費者的角色,我們提供良好的服務,絕不收取過多的服務費,以找到適合買家的房子為第一目標。好的名聲會聲名遠播,壞的名聲也會遺臭萬年。在歷史中,相信詐欺房屋會留下一席之地。」小馬說。
 
「那麼您工作這七年多的感想呢?聽說房仲每天都至少要工作十二小時,採取責任制,要什麼時候下班全看公司和個人。」女記者問。
 
小馬哈哈大笑,雙手叉腰,充滿自信和氣魄。他從記者那裡接過麥克風,
 
「關於這個呢,我們當房仲的心裡都有一把尺,那就是做好本分,完成義務。時間不是問題,真正的問題是,我們能為客戶做多少?我們今天做了多少事情?然後每一天的結束,都要有檢討和改進,我們堅信誠實、認真和負責,畢竟買房是人生大事,我們都希望能替客戶找到好的歸屬。」
 
場面一陣肅然起敬的鼓掌,小馬光榮的走下台,來到舞台後方。
 
「他媽的,我真的是認真講幹話的天才。」他對同事說。
 
男同事哈哈大笑。「哪會啊!小馬哥是我們店裡客戶滿意度最高的呢!」
 
「然後是業績最差的。」小馬冷笑。
 
「別這樣,人都有低潮的時候嘛。」
 
「我比較想要高潮嘛,你看在床上高潮也比較爽啊!」小馬說。
 
「我想請問小馬哥,你覺得當房仲最重要的是什麼?我不想聽官腔說詞。」
 
「這個簡單,就一句話,靠嘴巴唬爛,我們不能說謊,但也可以不用講真話,身為商人,最重要的就是把物件賣出去,當然,客戶買的開心也很重要,不然買了之後一堆糾紛,到時候挨告,你看我這幾年被搞幾次了?對面那小黃仲介都把我當笑話!」
 
小馬嘆口氣,喝了口水。新進的菜鳥後輩在旁邊幫忙按摩肩膀。
 
「辛苦了,小馬哥。」
 
「別這麼說,先介紹幾個妹妹來。我也到了成家立業的年紀,當房仲私人時間少的要命,我是要怎麼認識女生?總不能都叫老一輩的介紹孫女或女兒吧?雖然我是不在意,不過你知道,那種介紹來的不是個性有問題,就是長相悲劇。我馬克白和李爾王看很多次了,不想在家裡每天看哈姆雷特。」
 
「應付那些白痴記者,讓你很頭痛吧?」
 
「不會啦!記者很多正妹,可以認識一下,你這傻小子!」
 
「難道你不覺得問一個業績差的老鳥是浪費時間嗎?歐威爾。」女人說。
 
兩人看向女人,是店內的第二老鳥,年資僅次於小馬,也做了五年以上,她叫陳怡君,雖然是菜市場名,不過戰績可一點都不會菜市場。
 
姣好的外表加上穠纖合度的身材,她建立的人脈和關係有如海洋般廣闊,這幾年轉調過好幾家分店,現在只要維持關係,透過老客戶介紹新客戶即可,每個月都是成績最好的人,上龍虎榜的次數多的不計其數。
 
在店內的榮譽榜上,一整排都是陳怡君的名字。
 
「怡君學姊。」歐威爾說。
 
「我好歹是時間管理大師呢。」小馬自嘲的說。
 
「你這廢物,做了七年多也沒亮眼的成績,不會感到羞恥嗎?都已經是三十歲的人,還母胎單身,連女朋友也沒交過,像你這種人生失敗組,還敢在台上大放厥詞。」陳怡君往地板啐了一口。
 
「不然妳介紹給我嘛!我是說女朋友和客戶都一起。」小馬露出諂媚的笑容。
 
「自己想辦法,我也是靠自己才有今天的。」
 
哼!那一開始是誰帶妳的?小馬暗自怒罵,當初要不是他手把手教導她,她未必能那麼快成為一名專業精明的房仲,要能獨立做事,至少要一、兩年,快則半年以上。而陳怡君相當優秀,僅僅兩個月就轉正職。
 
在詐欺房屋裡,要是半年內沒轉正,就會被開除。這轉正的條件相當簡單,只要完成一兩筆市場行情正常的物件,大概就能成功。只是說,能多快成交,就要看一個人的本事。
 
「這樣啊,也對啦!要我跟妳這種年收三、四百萬的富婆比,確實困難了點,妳的行情好,眼光高,找男朋友一定很不容易吧?」小馬說。
 
陳怡君瞪了小馬一眼,「我們走!」拉著歐威爾的手走了。
 
學習與女性相處,或許跟學習如何賺大錢一樣重要。陳怡君的話是鐵錚錚的事實,他無法反駁,不過這些都可以改變。
 
或許真正困難的是,要怎麼改變才好?
 
他又嘆了口氣,「小馬先生!請問您有空嗎?」是女性的聲音,聽來活潑熱情。
 
但現在的小馬實在沒有多餘的精力應付。「什麼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010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Reineke
為什麼那個後輩叫歐威爾?

03-21 12:46

Reineke
我猜陳怡君已經和歐威爾交往了吧?

03-21 12:47

佛萊曼
看下去就知道。03-22 18: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lammen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單身三十年... 後一篇:[達人專欄] 單身三十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