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E 美國研究指出:宗教讓孩童更自私 更難寬恕人

作者:yau│2021-03-20 23:44:09│巴幣:0│人氣:166
樓主tcss0612

首發2015-11-15

STFU君提到納粹,但到底他知道納粹是什麼?

納粹和法西斯是否等同?

納粹和國家社會主義是否等同?

納粹本來就是以上兩者的激進派,而在一般人眼中這兩者本身就是極右派,所以納粹應當算是極中之極,但在字面上三者卻既等同又不一樣,視乎政治學家和歷史學家怎樣定義納粹。

給港台人捧上天的漢娜鶚蘭對納粹的定義非常地狹,而她對極權的狹義會使各位台灣人認為是她是親共或法西斯的:

因為共產黨和義大利法西斯的受害人多半沒有死,後來也只有一個叫赤柬的殘殺所有受害人的,

反之一戰時的亞美尼亞大屠殺也沒有進她的眼里,可是奧斯曼帝國按她的定義,只是「權威主義加君主立憲制國家」,日本和義大利的戰時也是類似。而她死後的盧旺達也只是「不很可怕的獨裁制」,她的理論難以解釋大屠殺。

很多暴行是無法從制度上解釋的,因為制度是給打破的,對於不守紀律的軍隊來說,你跟他們說制度才給你看秀才遇著兵的,而納粹對於特別的目標的屠殺,主要是由一些預先挑選的部隊來執行的,如一般人都知道的蓋世太保,還有鮮為人知的別動隊和骷髏總隊,所以一般德國國民甚至納粹黨員和國防軍,乃至此三個部門外的,普通親衛隊和武裝親衛隊所知甚少的。

例如蓋世太保把俘虜交骷髏總隊的集中營遠離民居,而別動隊收到蓋世太保的情報集中圍攻猶太人村落等。

相對柬埔寨和盧旺達大屠殺,是因為統治者想威逼一般國民協助其殺人,結果國民反抗又被害卻因為外逃而引致外國干預下結束屠殺的。

如果真的細心研究的話,納粹不同的地方是因為有周長的計劃,並繞過了「本來已經很偏激」的社會主流,透過只有那些猶太人深痛惡絕的人,才會加入我所說的三個組織行事。但不表示本質不同,即那些大屠殺都不是因為制度的產物,而是制度崩潰的結果。

而很多著名學者都是有堅定的立場,所以也不會花時間在自己的非主要敵人身上。

各位難道真的相信所有宗教逼害都是出於制度化的政府所下的命令?你們不成相信那些聖戰組織有什麼制度可言,如果是這樣的話請承認is是真正國家。

不過日本的江戶教禁就真的法定的。

那麼回到宗教上,有些人舉舊約中的神的毀天滅地的事來批判,當然作為東方人可能不知道印度的神也差不多的。可為什麼信徒堅信「這麼殘忍的神」?

原因是以他們的定義:神=真理,所以沒有什麼「這麼殘忍的神」的命題,這個「這麼殘忍的神」就只是出於非信徒的看法,好像魔法禁書目錄中,那些不信「十字教」的人會說在何魯斯時代耶和華沒什麼巴閉。

因為非信徒的神就只是專指神話中神的形象,如果勉強把信徒和非信徒的神硬室在同一個邏輯上,那麼魔禁的何魯斯時代,便會每個人拿時間旅行來改寫歷史,結果何魯斯時代永遠不會來臨了。

(按原意「現在已經」就進入了何魯斯時代,魔禁的世界中一般人「仍然活在」前何魯斯的奧西里斯時代)

信徒會把天災和地球與生命的創生,都被算進神的頭上。只是信徒不一定信演化論,但如果信的話又把演化塞在神的定義中。

討論串上各位相信已進入了何魯斯時代,但也應當借用哲學來解釋人家的話的意思。

*明白,但你沒說出過,決定性的定義某一種宗教或其信的神是惡。而你舉納粹的例子反使人覺你不懂,好像連一般納粹黨員和德軍都不知道的事,那麼界說得到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0079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看完V GUNDAM前... 後一篇:RE 談論不少人一直嫌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8)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1)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