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第二十五話(三)

雪嶺上的Mocha | 2021-03-19 12:00:01 | 巴幣 100 | 人氣 140

連載中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資料夾簡介
苦心經營初創遊戲公司的主角被合夥人出賣而陷入絕境。就在公司倒閉前夕,得知可以迴避Bad End的他,卻發現自己被丟到強制參加PvP戰鬥的異世界。

第二十五話(三)
戰鬥、認命、離開

一晚轉眼過去,這天眾人起來只見天色陰陰沉沉,滿天都是厚厚的、灰濛蒙的雲,似有一種風雨欲來的氣勢。

回到赫澤爾頓,街上依舊如常的人來人往。除了明顯多了衛兵在街上走動之外,一切都彷彿繼續如常運作,一點都沒有即將舉行大規模遊行的緊張氣氛。

儘管在新政策下,改變已經降臨到每個人頭上,可是為了應付生活,大部份人還是無暇理會和關心正在發生一切。

梓承他們走在街上,看到街角正有一位新聞報導員在朗讀新聞,然而除了幾位比較年長或顯然已經退休的人士之外,根本沒有人會停下步伐來留意新聞。每個人都只是不斷地向着自己的目的地繼續前進。
「領主拉姆贊 · 霍克(Ramzan Hawk) 昨晚向本報表示,新法案對赫澤爾頓發展效果顯著。對於有反對聲音在街頭鬧事,領主表示非常遺憾,並聲稱衛兵隊有能力處理挑戰,一切滋事份子和別有用心的人將不會得逞。」

效果顯著?

梓承回想起那些被抓到競技場,猶如準備面對死刑的人們,還有在衛兵所門外等待家人被釋放的市民。這是哪門子的發展效果顯著?他眉頭一皺,沒想到短短幾日時間,赫澤爾頓的新聞機構已經不再持平報導,紛紛變成領主的喉舌。

隨着新聞朗讀完畢,一名老頭激動地揮舞着雙臂,向其他在場的長者們發表着他的不滿和偉倫。

「我說,那些搞事的人應該通通抓起來!」

「我跟你說,這一定是其他城市的人在背後策劃的陰謀,想要吞掉赫澤爾頓這塊肥豬肉。」

「我呸!老子當年在競技場混的時候連續打十場都不怕,來赫澤爾頓搞事我就給他好看!」

梓承一行人低着頭從那幾名滿頭稀疏白髮的老人的身邊走過,但聽他們高談闊論的語氣,再看看他們顯然已經超過強制法案規定要到競技場比賽的年齡,梓承不由得暗自苦笑。

「小子你在笑什麼!」一名老人指着梓承破口大罵。

沒想到只不過擦身而過的時候一個表情,就足以讓這些老人像電線箱跳制一般,暴跳如雷的將梓承他們包圍起來。

「就是你們這些後生的,不去打競技場的比賽卻在這裡搞事!」

不去打競技場比賽?現在大家不就是正在前往競技場的途中嗎?

「我不會讓你破壞赫澤爾頓的繁榮昌盛!」

咦?赫澤爾頓的繁榮昌盛是玻璃一樣,隨隨便便幾個人就能破壞的東西嗎?

梓承本想開口吐槽,但無奈幾名老人越逼越緊,滿口污言穢語口沫橫飛,越說就越是興奮。原本走在路上的人紛紛聚集過來看熱鬧,但卻沒人挺身出來調解。

這瞬間,梓承感到眼前的情況就跟美食街那次被卡爾找砸時候一模一樣。

所幸是此刻梓承再也不是孤身一人,而且他亦擁有有了需要保護的對象。就在蕾恩被嚇得躲在卡特懷裡,而身旁的艾莉娜亦因為面對長者發難不知如何是好之際,梓承選擇了比較君子的戰鬥方式。

「你們這些老人家沒看到這裡有小孩嗎!把孩子嚇成這這樣,算是什麼長輩模樣!」

梓承破口大罵,讓圍觀的人開始留意到這並非一宗欺凌長者的事件。

「小孩又怎樣!搞事的就要給予教訓!」

老人們趾高氣揚的模樣跟他們的年齡完全不相稱,簡直就和痞子無賴一樣。

「我們只是路過而已,現在是誰在搞事啦!」卡特亦忍不住開始罵道。

可惜無賴是沒有年齡和輩份之分的。

梓承和卡特的反駁沒有讓老人們退下來,反而令一個身形比較高大的老人握著拳頭,一副蠢蠢欲試的模樣向着他們步步逼近。

「老子教訓搞事的小鬼,天經地義!」

這高大的老頭看來確實在競技場混過一段時間,儘管已經年屆七十的高齡,但打出的每一拳都朝著梓承的要害招呼過去。梓承本想還手和抵抗,但眼看周圍全是圍觀的人,只稍跟老人有身體接觸亦恐怕會觸發群眾不滿。

難道就要這樣站着讓老人打嗎?

這是一場由對方挑起,而且非常不公平的戰鬥。

所幸是梓承過去兩天不斷跟馬庫斯和卡特進行訓練,如今這種拳頭又怎會輕易碰到他的身上?

「臭小子有種別躲!」

「誰會笨得站着讓你打啊!」

梓承不斷遊走在老人拳頭觸不到的位置,消耗着老人的體力。

馬庫斯這時看到遠處有幾名衛兵靠着牆邊看戲,一點都沒有介入的意思。

「你們這些人!究竟有沒有去過競技場聽新法例的內容?所有六十五歲以下的人都被強制參加競技場比賽,這樣的事情你們不反對嗎?」艾莉娜喊道。

「這種事我不管,反正領主說你們搞事,我就要出手教訓你們!」一名站着看戲的老頭道。

另一名老翁亦一臉憤慨的加入嘴炮行列,「拉贊姆領主是個大好人,每個月都給我們派發老人金。你們這些年輕的就出賣我們的城市來跟他作對!」

幾位沒參與打鬥的老人理直氣壯的說個不停,完全沒有留意到圍觀者的眼神正在慢慢改變。

就在圍觀的氣氛開始轉變,人們開始討論着老人的行為之際,那些站在牆邊看戲的衛兵彷彿察覺到什麼,開始朝着梓承等人走過來了。

「卡特、菲恩,比賽快開始了。你們先走吧,這裡讓我來處理就好。」察覺到衛兵舉動的馬庫斯一個箭步擋在那個高大的老頭面前,輕輕一推把梓承和卡特送進人群中。「伯伯,強制參賽法案的細節你都沒搞清楚,只是收了老人金就趕著替領主做判官嗎?」

梓承和卡特本想從人群中衝回去馬庫斯身邊幫忙,可是兩人卻被莉絲死死地拉住了衣袖。

「你們快走吧。那幾個衛兵肯定見到幾個老頭落了下風才走過來。你們現在不走,等一下就更難脫身參加比賽啦。這裡交給我和馬庫斯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