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翻譯】勳章故事:薩拉挑戰特魯克、空襲拉包爾

作者:幽影│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21-03-19 07:15:50│巴幣:42│人氣:1445

軍功勳章(Legion of Merit)

美利堅合眾國總統榮幸地頒發此軍功勳章予『約翰‧霍華德‧卡薩迪』以表彰他在空母『薩拉托加』上擔任艦長(Commanding Officer)期間,於1943年11月1~2日,布干維爾島、布卡-波尼斯地區,以及1943年11月5日,對拉包爾之日軍採取行動時之傑出表現。

其猛烈打擊致使布卡-波尼斯地區重要的機場遭摧毀,拉包爾港內眾多敵軍艦遭重創,並擊毀大批飛機。


譯註:這是『薩拉托加』與英國裝甲空母『勝利(HMS Victorious,R38)』分開後,參加的第一個大型作戰


『勝利』(前景)與『薩拉托加』合影


約翰‧霍華德‧卡薩迪(John Howard Cassady,1896年4月3日~1969年1月25日)

※圖片連結自維基百科

※      ※      ※      ※

出處:
《ALL HANDS》1944年1月號


空母『薩拉托加(USS SARATOGA,CV-3)』迎風行駛以接收返艦的飛機
美國海軍官方照片

『薩拉』挑戰特魯克

大型空母的太平洋30日遊,期間摧毀49架飛機、擊沉2艘軍艦


即便我國海軍(USN)特遣艦隊將特魯克島(Truk Island)四面包圍,帝國海軍(IJN)也絕不願放棄這座強大的海軍基地。

這是卡薩迪艦長的主張,他指揮這艘巨型空母接近此『日本的珍珠港』到驚人距離內,卻無法誘出敵日軍艦隊發起作戰。

對於這艘小日本數次宣稱『擊沉』的艦船,『薩拉托加』在(去年)11月份,長達12500英里的西南太平洋之旅當中,被證明是一位活力非常的幽靈。30天以內,她的飛行隊擊落25架日本飛機、23架可能擊落,摧毀地面上的飛機24架,擊沉2艘軍艦、擊傷12艘或更多。

※原文『Jap』,二戰美軍對日軍的蔑稱,廣見於戰時報章雜誌,相當於中文的『小日本』

卡薩迪艦長詳細介紹一支空母特遣艦隊的行動,該艦隊陣容包括『薩拉托加』、另1艘較小的空母(普林斯頓/CVL-23)、2艘巡洋艦,以及4~12艘驅逐艦。這支艦隊大肆摧殘日軍陸上基地,破壞布干維爾-塔拉瓦的運輸航路,並在特魯克附近誘敵。

當月行動始於(1943年)11月1日,飛行隊2度襲擊布干維爾島西北部的布卡(Buka)、波尼斯(Bonis)。2日再發起2次攻擊,令該機場無法使用,還摧毀8~10架日軍停放在地面的飛機,並破壞其防空火力。


《艦これ》2019年冬活E3『南海第四守備隊輸送作戦』

※各地圖點大概位置

地圖中央:布干維爾島(Buganville)
G下方:布卡島(Buka)

※兩島之間隔著狹窄的布卡水道(Buka Passage)

起點:新愛爾蘭島(New Ireland)
AB:拉包爾(Rabaul)

新愛爾蘭島南端:聖喬治角(Cape St. George)
拉包爾所在島嶼:新不列顛島(New Britain)

P左側:布因(Buin)
QX之間:舒瓦瑟爾島(Choiseul)
R:維拉拉維拉島(Vella Lavella)


行程的下一站,就是突襲新不列顛島上,著名的帝國海軍基地拉包爾!

11月5日的第一次空襲中,『薩拉托加』出動22架俯衝轟炸機、23架魚雷機,外加54架戰鬥機護航。小日本為應對這場空襲,起飛了75~100架零戰!

卡薩迪艦長表示,年輕的戰鬥機飛行員沒有『疾轉並與敵機纏鬥』而是專心於保護俯衝轟炸機、魚雷機的任務。結果,我軍損失『驚人的低』,拉包爾的港灣則留下濃煙直冒的貨輪,與軍艦的殘骸。

卡薩迪艦長特別誇讚後座機槍手,在本次行動的出色表現。

6天後,其他幾艘空母與『薩拉托加』聯手,給拉包爾再來一波航空打擊。

飛行隊從拉包爾轉向 諾魯島(Nauru Island),並在月光下給它一樣炸一遍。經過4次集中攻擊,2處簡易機場遭摧毀。

「我們送了幾艘『試航船』過去。」卡薩迪艦長說:「這些船在特魯克附近航行,試圖釣出日艦,但她們(日艦)停泊在港口的水底鐵絲網後面。我們駛入對方通常會進行空中巡邏的區域,但不知道我們會不會被發現。」

※試航船(guinea-pig):為處理雷區,而在掃雷過後的海域航行,以確認機雷已除去之船

突襲諾魯機場後,為防止日軍飛行隊干擾塔拉瓦的登陸行動,『薩拉托加』往東航行400多英里遠,在塔拉瓦附近守衛了1週。她以飛機支援海軍陸戰隊的戰士們,並參與反潛巡邏任務。

譯註:『薩拉托加』空襲拉包爾之後,美軍下一個大型作戰,就是……


SBD無畏從『企業(CV-6)』出擊,攝於特魯克空襲(1944年2月17日)

※      ※      ※      ※



『薩拉托加』突襲拉包爾:現場報導(Play by Play)

1、『飛行員,登機』命令一下,飛行員從待命室來到待機中的F6F地獄貓

2、『薩拉托加』的飛行甲板在11月5日的突襲期間,展現如此繁忙的景象,一些飛機就要上陣,其他飛機交由整備班檢查。前景是1架SBD無畏

3、下方,機組人員被告知關於空襲PA系統的事宜

4、隨著空襲展開,拉包爾基地停泊之日艦瘋狂衝向外海。這張照片裡,似乎至少6艘艦船遭魚雷或炸彈命中

※日方資料:日方6艘巡洋艦受創,分別為:愛宕(艦長陣亡)、摩耶、最上、高雄、筑摩、阿賀野;3艘驅逐艦輕傷,分別為:藤波、天霧、若月

5、不明

6、中央:特遣艦隊指揮官謝爾曼,從艦載航空團司令克利夫頓那裡得到關於這場空襲的好消息


全名:弗雷德里克‧C‧謝爾曼(Frederick C. Sherman,1888年5月27日~1957年7月27日)

※圖片連結自維基百科


全名:約瑟夫‧C‧克利夫頓(Joseph C. Clifton,1908年10月31日~1967年12月24日)

※出任務回來,坐在愛機上,抱著大桶冰淇淋大快朵頤的克利夫頓。德國戰敗,英美空母機動部隊在太平洋戰場會師後,他出任『薩拉托加-光輝』聯合航空團司令


裝甲空母『光輝(HMS Illustrious,87)』

===================================

譯者補充:


《艦これ》深海海月姬,原型就是薩拉托加


《艦これ》薩拉托加,在下第50艘嫁艦!

翻譯這篇文章途中猛然發現,今年到現在一直在翻譯美軍的文章、影片。

在下明明是日軍後代的說……

不過翻譯找資料途中,意外看到這則敘述:


小園 安名(こぞの やすな,1902年11月1日~1960年11月25日)


月光一一型

※圖片連結自維基百科

小園安名中佐率いる第二五一海軍航空隊が夜間戦闘機月光(当時は二式陸偵改)とともにラバウルに到着し、B-17 を撃墜したのは5月21日の事である。

中譯:

小園安名中佐率領的第二五一海軍航空隊與夜間戰鬥機『月光(當時名稱:二式陸偵改)』一同抵達拉包爾,擊落B-17一事發生於5月21日。

譯註:小園與月光在拉包爾作戰到1944年3月1日,之後返回日本本土轉任第三〇二海軍航空隊司令官


如上,本文主角『薩拉托加』空襲拉包爾時,爺爺當年服役的部隊,台南海軍航空隊(台南空/251空)也在迎擊美軍的隊伍裡!

距離小屋上次更新,時隔一個多月。

那段時間在忙的事,還不到可以公開的時候。

在下之前在《艦これ》廣場聊天室裡講過,當時僅認為『不要講出名字』就好。後來經過一番爭論,在下深思過後,感覺還是連『在做什麼』都不要講,這樣更恰當。

對於先前的不當言論,這裡謹向聊天室的各位致歉……T_T

造成老師的困擾,乃至陷害老師,絕非在下所願,以上。

===================================

相關文章:


【模型】細繩袋中的戰爭:『光輝』夜襲塔蘭托


【翻譯】不列顛的誓約『勝利』之艦(上)


【翻譯】不列顛的誓約『勝利』之艦(中)


【翻譯】不列顛的誓約『勝利』之艦(下)


【翻譯】美利堅飛行員史話:詹姆斯‧D‧拉梅奇


【翻譯】藤波、薩瑪島:來自甘比爾灣的信


【翻譯】維拉灣夜戰&美國魚雷之改進


【翻譯】近乎完美:聖喬治角海戰


【翻譯】31節伯克:給哈曼老師的信

===================================

參考資料:

USS Saratoga (CV-3),Wiki

Bombing of Rabaul (November 1943),Wiki

John H. Cassady,Wiki

John Howard Cassady

Frederick C. Sherman,Wiki

Joseph C. Clifton,Wiki

commander-joseph-c-clifton-eats-ice-cream-upon-returning-from-mission

Legion of Merit,Wiki

Legion of Merit

台南海軍航空隊,Wiki

小園安名,Wiki

月光 (航空機),Wiki

台籍日軍的拉包爾戰時回憶

太平洋戰爭75周年:台籍日本兵為何而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93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艦隊收藏|艦隊これくしょん|艦これ|戰艦世界|戰艦少女 R|碧藍航線|薩拉托加|企業|甘比爾灣

留言共 2 篇留言

皮克西斯.日進
辛苦了
月光不知道何時才會實裝呢

03-19 10:51

幽影
等到出拉包爾空襲的活動嗎?拜託比照烈風改,一起實裝月光(二五一空)!03-19 11:48
天城家家主
幽影大大優質考據(O),是說小弟讀的是航空維護相關科系,大大之後翻譯的時候有碰到什麼航空專業名詞可以丟給我,幫忙大大解惑解惑就是wwww

03-24 02:13

幽影
感謝^_^03-24 06: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製繁中字幕】薩瑪島海... 後一篇:【翻譯】兩個視角的塔薩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第二遊戲世界II
簽約作品開始連載!!現在收藏&閱讀還可以抽「末日生存包」的周邊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