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單身三十年一樣有辦法交到女朋友-3

作者:佛萊曼│2021-03-18 14:04:37│巴幣:12│人氣:550
那名女子這次穿著優雅的黑色棉布長袍,黑色的高跟鞋閃耀著鋒芒,獨自坐在吧檯啜飲酒品。
 
小馬走過去,坐下來:「酒保,請給我一杯夏威夷氣泡酒。」
 
「好的。」
 
「那個小姐……我很高興收到您的邀請,能與妳共享這美好的夜晚……」
 
當小馬努力思考話題的時候,對方開口了。
 
「我打算要買在象山附近。」
 
小馬楞了一下,基於職業精神,他立刻不慌不忙從公事包裡拿出一些物件的名單,上頭清楚列出地點、有無車位、幾房幾廳等各種條件,一目了然。
 
有備無患總是好的。
 
女子將文件接手,一面喝酒一面打量上頭的條件。
 
「詐欺房屋小馬,很高興為您服務。」小馬伸出手。「象山附近,您希望是什麼樣的物件呢?套房?雅房?獨棟?還是說公寓大廈。」
 
「我打算要買在象山附近。」對方沒有要握手的意思,並將文件放回小馬手上。「我想買公寓大廈,最好是十樓以上,我喜歡風景好的地方。」
 
「高處不勝寒,開玩笑的!原來如此,請稍等。我用我們獨家APP,幫您搜尋相關物件。」
 
小馬拿出智慧型手機。「那您是想要多大的空間呢?有沒有社區的管理員、車位,附近有公車站或捷運站之類的。」
 
「室內二十五坪以上,這些都要,我不想走太遠,雖然我可以開車,最好徒步不超過十五分鐘,房價在兩千萬到三千五百萬左右。」
 
這名女子的條件陳述清楚明瞭,而且經濟條件也很好。那看不上他是合情合理的,不過如果能透過對方穿針引線認識其他女性的話,也是好方法。
 
對方想必交友圈廣闊,身邊也都是同等的大美女。
 
「你有沒有在聽?」女子的表情有點不悅。
 
「是的,我正在設定搜尋條件。」小馬將手機螢幕給女子看,「這樣的話,離象山捷運站接近的物件還不少,您可以從中挑選。」
 
「你幫我找,你是房仲耶,挑選房子的能力比較好。」
 
關於這點,小馬可就沒十足的把握,他身為一名不動產業務人員,雖然賣過不少房子,不過房子的好壞他可不保證,他的義務是要替委託人找到買家,替買家找到喜歡中意的物件,至於好壞嘛!就讓買家自行決定。
 
他是負責轉介紹的業務,可不是不動產分析師。但既然對方這麼說,小馬便憑藉自己的經驗,將不良的物件篩掉,然後紀錄下幾筆自認為不錯的物件。
 
這段時間,對方只是默默地喝酒,偶爾將眼神放在他身上。這名女子身上有股薰衣草的淡淡香氣,白皙的肌膚在黑色的高雅禮服襯托下晶瑩剔透。鮮明的口紅,神秘深邃的瞳孔是棕色的。
 
小馬感覺自己心跳加速,砰砰砰的彷彿機關槍似的,他的耳根子紅通通的,幸好陰暗的燈光下,不容易被注意到。
 
「請您參考看看這幾個物件。」小馬說。
 
女子以審慎的目光仔細檢視他精挑細選的。每一分、每一秒,時間彷彿靜止了,在耳畔迴響的嘻哈舞曲維持一種詭譎的平衡。
 
「這些我都不要,請你再找幾個給我。」女子表示。
 
「都不要?」小馬有點驚訝,愣在原地,看樣子是他的想法與女子有所出入,但剛剛那些物件都是按照對方的期望條件找的。
 
「對,我都不要。你是工作太累了嗎?」
 
「沒那回事,我認為是這裡的音樂太大聲。」
 
但女子只是以冷冷的目光瞪著。
 
「昨天那位朋友,沒有跟妳來嗎?」他趕緊找個話題,以免讓氣氛變得尷尬。
 
「她沒有來,我們不是朋友,只是在酒吧上遇到,她主動跟我說話,我不喜歡她。」
 
「要遇見合得來的朋友,並不是容易的事情啊。」
 
女子對酒保說:「請給我一杯柯夢波丹。」
 
「那我要一杯海風。」小馬說。
 
「你當房仲多久了?」女子問。
 
「七年多了,小姐。請問我要如何稱呼妳?」
 
「就叫我小波。」
 
小馬突然間感到不知所措,一直以來,他跟很多女性客戶往來過,有年輕的,也有年長的,大多以中年族群為主,其次則是年輕夫妻,現在很多人都早早買房,怕房子以後價格越來越高,畢竟房價大概是不會跌了。
 
指望政府打房是緣木求魚。
 
「找到一間好房,也不容易。」小波說,看她疲憊的神情,也許找房很久了。
 
「就跟找到心靈契合的另一半一樣,好房是可遇不可求的,但為了客戶,我一定會盡力找到您滿意為止。」
 
小馬以充滿熱忱的態度回應,拳頭放在胸脯前。
 
他又用APP找了幾個物件給對方,但通通都被否決,小馬不氣餒,繼續擴大搜尋範圍。
 
「謝謝,那今天就先這樣了。我改天會再聯絡你。」小波將部份頭髮往後梳,以優雅的姿態起身離開座位。
 
「好的,我們再連絡。」小馬目送對方離開,原本想要不要送對方到門口,想了想,這裡是酒吧,而不是分店,便壓抑這衝動。
 
那股淡淡的香氣,令小馬心神蕩漾。他的腦海裡充滿小波冷淡說話的口吻以及鮮潤的紅唇。
 
隔天,早上九點多,在詐欺房屋101分店裡,同事們陸陸續續進辦公室,準備展開嶄新的一天。
 
星期五早上有晨會,大家為了這次晨會準備了不少要講的事情,關於這星期的戰績以及不動產時事分析,並且製成一份PPT的報告,好應付上司的監督。
 
「親愛的小波……」小馬在座位上傻笑著。
 
「他是怎樣?從剛才開始就在傻笑。」女同事說。
 
「不知道是不是腦袋撞到,神經短路。」另一名女同事說。
 
這時,上司從一旁經過,其他同事紛紛回到座位上,各自忙著檢查已經完成的報告。
 
「小馬,你的報告都完成了?」店長問。
 
「小波……」小馬還在傻笑。
 
「什麼小波啦!我只聽過肥波,你昨晚去哪鬼混啦?報告呢?」
 
小馬終於回過神。「報告?什麼報告?您是說報告班長嗎?我上禮拜終於補完了,平時在東森電影台都沒從頭到尾看完一次。」
 
「誰跟你報告班長!我是說晨會要講的東西啦!你別跟我說你甚麼都沒做!」
 
「怎、怎麼可能啦!報告,根本不需要這種東西,那是弱者才用的,真正的強者呢。」小馬笑笑指著自己的頭,「報告都在這裡,在腦袋裡,長官。」
 
「你什麼都沒做!還敢頂嘴,你死定了,小馬哥,你以為你游過日月潭和參加鐵人三項,就能過的了我這關,我們走著瞧!」
 
主管一個拍桌,讓小馬嚇得身體彈了起來。等到主管走了以後,他才鬆了口氣。「主管是月經來了嗎?脾氣那麼暴躁,話說,她是不是討厭馬英九啊?」
 
「根本不是那回事,你好自為之點吧!小馬,每天都在讓主管生氣,哪天她高血壓腦中風,你要負責。」女同事用力點了點小馬的胸肌。
 
女人這種東西,還真是難懂,小馬忍不住暗自嘆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86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Reineke
你還是去給廟公看看吧,中邪可沒那麼好處理。

03-18 16:53

佛萊曼
哈哈!03-19 1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lammen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單身三十年... 後一篇:[達人專欄] 單身三十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