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戀模】沉默的告白(廢案)

做白日夢的克里斯 | 2021-03-17 22:46:38 | 巴幣 0 | 人氣 144

 遊戲名稱:沉默的告白
 開始製作:2004年(已刪除)
 遊戲時間:約二十分鐘

 

  除了「RPG製作大師」,Enterbrain也推出了可以製作美少女ADV的「戀愛模擬大師」(台灣由光譜代理),當時正好受到《With You》、《Ever17》和《秋之回憶2》的影響,於是也想嘗試看看製作一部ADV,《沉默的告白》就是當時想出來的故事。

  故事描述平時在高中獨來獨往,宛如一匹狼的男主角「靜夜真實」,在網路聊天室中認識了一個叫「人魚姬」的女孩,兩人相談甚歡,他非常希望能和人魚姬見面,對方卻總是推託拒絕。同時,校內有一名暗戀主角的女孩「永晴光」,默默地守候在主角身旁,卻不知道如何表達。

  這樣沉默的三角關係一直持續著,直到「人魚姬」終於答應要和主角見面……

 (↑女主角之一,久音言葉,即「人魚姬」)(註1)

  故事主題想圍繞在「沉默」這個詞上。女主角一「人魚姬」的真實身份,就是個天生無法說話,雙腳也無法行動的女孩(正如人魚公主的童話一般),女主角二則是不懂得表達自己的情感,只敢遠遠地凝望主角的害羞女孩。會這麼設定的原因之一,是因為遊戲並沒有配音演出,索性讓女主角都保持「沉默」,原因之二則是想嘗試這樣說故事的可能性。

 (↑女二「永晴光」,性格很害羞,說話也很小聲)

  正如其他的發想一樣,當時想了一個開頭就下去做,後來就沒有心力完成,只有想出粗略的故事發展。角色一共有九人,可攻略的女主角只有兩位,其他角色則只和主角維持純友誼關係(這個設定受到Cocktail Soft的《With You》的影響),故事發生在聖誕節前的七天時間,以聖誕節的事件作為結局。

 (↑靜夜映理奈,主角的妹妹,是個活潑可愛又愛慕哥哥的妹妹,試玩過的人都蠻喜歡她)(註2)

 (↑外國交換學生克里斯多福,是個多話、輕浮、自戀的人,其實是作者的化身……)

 (↑霧島七海,操關西腔的大姐頭,是籃球校隊,在校內有不少崇拜她的學妹。)(註3)

 (↑山下由紀,小光的好友,對於主角不理睬小光的冷淡態度不以為然,時常惡言相向)

 (↑班長兼圖書委員夢見是有錢人家的千金,連吃午飯都有保鏢。這兩個人是從當時在玩的小說接龍借來的角色,屬於較不重要的配角)

 (↑主角可以選擇要不要無視小光的好感)

  故事大概是這樣的:

  一直以來對「人魚姬」朝思暮想的主角,從來沒把暗戀者小光的心意當一回事。某天,班長意外受傷,希望主角可以暫時代理圖書委員的職位,主角在幫忙期間,發現小光為了接近自己,默默做了大量的努力,不僅會借閱主角讀過的書,甚至為了拉近與主角的成績,每日來到圖書館溫習課業。

  於此同時,「人魚姬」──言葉也終於答應要和主角見面,主角發現了她殘疾的事實,儘管這並沒有改變主角對她的感情,卻讓主角思考起,思念是否要仰賴話語來傳達這件事?隨著每天在圖書館代班,主角對小光的感覺也越來越複雜,再也不會對小光全然地冷淡,卻也不願意正面面對她的感情,漸漸在學校裡招致更嚴重的衝突。最後,他將要從兩人之中選擇其一。

  這部遊戲大約製作了近半小時的長度,後來隨著電腦多次故障重灌而消失無蹤,連自己都不曉得是什麼時候不見的,如今只剩下這幾張截圖可以回味。老樣子,就算還留著,應該也不會繼續做吧。一來是對美少女ADV並不熟悉,二來對戀愛故事也並不擅長,寫不出什麼真正可以感動人的情節,只是為賦新辭強說愁。

  不過說起來,這似乎是個人第一次寫到「妹妹」的角色,這是映理奈這麼有活力的原因嗎(思)

 註1:雖然主角叫Makoto,女主叫Kotoba,但並不是受到nice boat的影響
    nice boat在隔年2005年才推出
 註2:甚至有人喜歡到希望增加妹妹線進去。(哥哥攻略妹妹這沒問題嗎?)
 註3:最近辜狗發現,真的有叫霧島七海的角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