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萬象城與漢梁城—武場下閒話

小日本 | 2021-03-17 19:02:39 | 巴幣 32 | 人氣 120

RPG公會四期主線
資料夾簡介
紀錄RPG公會官方四期主線的相關創作

       在第一場比試後洛購買的途中和也在買東西的玄明巧遇。

       「如何?洛大俠覺得今日的聖光領主對白牡丹一戰怎麼樣?」走在路上玄明用半開玩笑的語氣起頭問到,似乎想知道像洛這樣一等一的高手會用什麼角度切入、看待這場比試。

       「飛砂走石呢?雖然是阿達歐也不意外。」他苦笑地表示:「我還滿想看到更多精湛的武學就是了。」「雖然知道大丹武學博大精深,還真沒想到太守的武藝有這般程度。」

       「畢竟是尚武民族,上層都如此,說不定路上隨手抓個販夫走卒都能露上一手。」玄明哈哈笑到。「不過真的比起武學較勁更像某種鬥法,閃電啊、岩漿啊到處飛濺。」
       玄明想起了在旅行時,偶爾會看到這種兩個施術者相互較勁的場合。他自己遵從師承的風格,極少進行這樣的技藝比試,不過看看並從中學習倒是挺喜歡的。尤其今日是元素生物對上氣化雷電的武者,高能光火滿天飛甚是精采。

       洛,摸了摸下巴:「確實如此,大丹之人多數都有習武。」回想太守的招路:「運化真氣,操雷之術,應是她的武學。阿達歐才比較向是在擺陣鬥法。」

       「只是沒想到太守的雷流,那麼宏大就是了。」

       「讓術貼合著武學使用,看起來的確很賞心悅目。」玄明讚到。「感覺她有些在堆疊招式的意圖。若是這樣想那咱們的聖光領主反倒像是在接受層層的試煉了。」
       會規規矩矩按招式號打出而非隨狀況施展,有種在試探別人看對方可以撐到何時的自傲感。換作是對有些高度自尊的武者,這樣搞說不定是會火大的、比起將他們擊斃在場更難受。

       「且那第五雷還未打出呢…」玄明原本的笑瞇眼張開,閃過一陣精光。

       「第五招,是殺手鐧。希望這輩子都不會見到。」他這麼表示:「可是還真想看看......」畢竟還是很想見識各路高手的武學。

       「對吧,身為武者總是對他人的藏招心癢,即使明知真看到很不妙www」玄明似乎能理解洛的矛盾心情。不過可能不同於一般武者挑戰殺手鐧的同時帶有刺激的成分,理性讓玄明更傾向選擇用更安全的手法將其釣出。例如這類比試就是不錯的機會,當然不僅僅是了解大丹成員的底,對方也同樣在藉此收集資料。

       「不過看這太守,真的對上了可難應付就是了。」洛摸了摸下巴思考:「明天是另一個同袍上場吧?叫什麼來著,我想想......」

       依言玄明翻開了記事本查找到。「我記得是米德娜森小姐…洛對這位同袍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嗎?」

       「曾經出過幾次任務,挺寡言的。」洛這麼表示。「那玄明呢?我對她的印象,應該不是正面交鋒的類型。」

       「難說,畢竟城裡奇人眾多。女僕拿出大鐮刀爆砍也不是不可能的~」玄明開玩笑到。
在阿斯嘉特的經歷讓他不敢隨意斷言不熟的人,真要講起來剽悍大叔可能更值得信任些,
至少表裡一致的機率更高;那些貌似可愛纖細的女性冒險者,常常莫名怪力、異能、奇裝滿天飛,根本就披著羊皮的狼吧!

       「不過雖然表面像東方出身,但以氣來看偏陰、有不似人類的感覺。」但還是隨即補上正經觀察。「或許有些奇招也說不定。」
       好在這類冒險者性格雖有其獨樹一格,但多數至少還有基本禮節及理智,不會到一上來就發神經砍人。自己可不想走在城中還要提防每個街角會碰到的美少女啊!玄明邊苦笑邊繼續挑選商品。



       次日在看了戰役之後,洛開口表示:「一面倒呢。」洛接著說:「扇子蘊藏真氣,也算是一種氣刃吧。」
       「穿越了,絲線的防守。」
       「本質上來說,米德娜森女士的能力,完全被壓制住了。」

       「的確,有些可惜。」玄明語氣有些遺憾。「感覺上米德娜森小姐行動保守些,較少突破性的進攻企圖。」難得今日是更純粹的真氣化刃,玄明不禁好奇像洛這樣的使刀客會怎麼抵禦來自遠方不間斷的攻擊。

       「遇上風刃這類的武技,如果光防的話容易落得筋疲力盡。如果是洛會怎麼解呢?」

      「先看類型而定,真氣的飽和度與面積來分析。」他是這麼回應:「不同的規模,能用的手法便不同。」

       真是正確的官腔回答啊!當然如果對話都是看狀況這類的回答基本很難進行下去。
玄明眼珠子一轉,回想方才莫言掌門使出的各種招式。

       「如果是像今日風行門掌門這般,以扇催動的龍捲氣呢?」玄明抓了現有的情況。「米德娜森小姐選擇了加固再加固。換作是洛也會是同樣的選擇嗎?」玄明又追加上了一句。「在下可不想聽到官腔回答喔ww」

       「當下的選擇,已不重要。」

       「我們已經看到莫言掌門施展,真氣龍捲氣流,無縫不穿。」洛,接著說道:「物理防禦不是上選。」

       「只餘同樣以真氣抗衡真氣一途。」

       「是嗎?個人倒是認為很重要。」玄明笑著回到,但也點到為止。或許有人會說此一時非彼一時,同樣狀況無法重來、故思考這無意義。不過教育和知識的積累很多時候就是以古作借鑑,將每一次對於不足的反思累積起來,形成足以讓人們跨越障礙的資料庫。

       「以真氣對真氣,不愧是傳說中的冒險者,回答跟出刀一樣簡潔且無雜念。」如果是自己的話應該會為摸索額外的路子而傷透腦筋吧!提出像這樣剃刀如般切中的做法,也是玄明喜愛和不同類型的人閒聊的原因之一。

       「在下想買些東西探望米德娜森小姐,洛兄有要一起來嗎?」玄明看起來還是有些掛心。
身為醫者只要見著受擊,哪怕是看似無大礙,在未進行細密診察前仍不能下定論。

       「當然。」洛隨後便跟著玄明準備挑些當伴手禮之類的果子,來送禮。



       第三場後對佐津間的關心群眾好一段時間才平息,在駐紮處休息時玄明才得以和洛遇上閒聊。

       「穢毒魔女嗎…」玄明看來在想些事情,不過還是出聲讚到。「正面宣告挑戰,佐津間先生打出了具無與倫比勇氣的一手呢!」

       「驚滔駭浪的一擊。」
       「是存有斬殺目標的斬擊。」洛,給予的想法,便是如此。「單論隨意一擊的刀招威力,我的刀式,還望塵莫及。」

       「咦?」玄明遲疑了一秒。「最後那真是非常強大一擊,即使被腐蝕殆盡也要做出反抗。」其實他所謂的無與倫比勇氣的一手並非指於毒海裡的一搏,而是從開場就對魔女嗆聲的行為。高於常人存在的魔女,在佐津間激怒下下場比試。她本可以冷傲回拒的,但在踏上場那刻起,佐津間就成功地將其強拉至同樣的高度,主動引導至自己想要的方向。不過…洛既然這麼認為就這樣吧。

       「在下覺得洛兄的刀式絕對不輸啦www…只不過佐津間先生的覺悟很深,那份執著造就了強大。」或許這股覺悟的龐大更超越了在場的冒險者任一人也說不定,從其選擇的路線,讓玄明不得不這麼承認。
       「這是個人的拙見。」

       「哈,過獎了。」洛,感謝玄明的抬舉。「我有自知之明,我的刀法跟寺玄兄的刀流,注重的不同。」他稍微分析了彼此的差異。

       「神顯流注重一擊必殺,以強屈敵,後者這點跟文森總長有些雷同。」
       「他的劍是求生鬥死的搏命之劍,以攻為守,全力在攻擊上的剛猛劍招。」玄明應該也明白,刀與劍的不同,自然刀法劍法毅然不同,然而洛卻刀法劍法混著說。也讓人憶起,在大丹有些地區是刀劍不分的流派。

       「所以說越是不妙的局面,佐津間先生全力於攻也是種打開活路之法。」玄明附和洛的說法。「不過器各有長,神顯流善對決,洛兄刀法一定會有其他擅長的發揮場合。」
       在他眼中洛的刀法就有如自由翻騰的飛炎,時而大展奔放、時而竄動旋繞、有時也如翼般掩護生命。該說真不愧是鳳凰的忠實追隨者嗎?如將其拘限在單一場合,反而可能會失去那份活躍。

       「倒是今日這毒又是不同於氣刃的難對應。對生物來講…」玄明抬眉思考到。
       身為醫者俐落的切削傷好處理的多;想起腐蝕和病變造成的爛肉、稠膿,刮除層層的潰爛組織的過程,總是令正常生命體的他感到不適。

       「哈,持續精進囉。」
       「至於那毒,對生物來說。是絕境吧?」洛,坦然表示:「有沒有辦法抵禦我也不清楚,不過從那種規模觀之,大概九死一生吧。」

       「不過也真是大開眼界了~ 這世間傳說的五位原初魔女,能坐在觀眾席安全觀看實屬福氣。」玄明吁了一口氣。「身為鳳凰神殿衛士,洛兄是怎麼看待魔女這樣的存在的呢?難搞的威脅抑或是不可知的神祕?」玄明將話題稍稍展開了來聊。
       有人曾說過如何定義自身跟神明、上位存在間的關係,也間接能窺見這人對於世界的想法。

       「威脅?嗯,應該說不入其眼吧?基本上我們是不會交手的平行線就是了。」洛,坦白說自己應該不入對方眼界。「何況世界上魔女那麼多,我想厲害的人物太多了,無名小輩怎麼會被記得呢?哈。」

       「哈哈,不過看來她們目前對世間蠻"熱心"的。只能期望不會成為被名為魔女的大象,無知覺踩過的一匹螞蟻了。」如果說上位存在都是不理世事的態度或許能觀察規律規避,
但現在魔女們或身居國師、或領有一方,喜好莫測讓玄明覺得很難辦。

       「放心,洛兄交涉廣、執行任務又一馬當先,上頭幹部們應是印象深刻。」玄明倒是不擔心洛默默無名之類的,他拍了下其肩。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洛可能比自己想像中更有名望,至少跟某個吃飯窩角邊的傢伙不同。
       「在下先回房休息了,希望明日對決也是同樣精彩。」

       「哈,過獎了。」洛苦笑回應:「明日會場見。」



       於第四場賽場觀眾席,洛和玄明打了聲招呼,看著場上:「看正義的狀態,還不錯」而後正義的對手也現身了:「是用槍的高手呢。」

       「而且一臉俊俏,很受女孩子們的喜愛呢。」玄明呵呵笑到,那笑聲略帶相形見絀的哀嘆。

       不過事情好像有了轉折。「咦?換了個人嗎?」他神情專注觀察來者。此時主持人報出名號,玄明臉色同步凍結了起來。相較於昨日請下來的魔女,神明這番突然的插隊讓整個局勢更難以估算,而且依據神明的性格只會變得更糟。
       「嘖,這還真是天大的驚喜啊。」

       『這樣算不算犯規。』洛苦笑心想。
       接著開口:「這對我們不是什麼好驚喜......」看那虎虎生風的模樣:「我相信正義的實力,玄明怎麼看?」

       「實力嗎?正義的韌性無庸置疑,不過現對上的是神明…」玄明沒法下口咬定,他邊計算邊拼湊論述。「比賽的流向很大程度上會取決於神明的個性。希望不會變成如上場魔女一般慘烈…」他臉色鐵青,似不願舊事重演。


       在戰鬥將近尾聲,洛很訝異白銀並沒有施展什麼神力。「以人軀的能力來應付呢。」看著一來一往的交鋒,也細細品味兩人的招式交鋒。

       跟白夫人稍稍聊過後的玄明看起來放鬆些。「看來是很樂在其中一位大人。」玄明稍稍嶄露起笑容。如果神明本身對於人世有所青睞,不僅於情理上更好對應、也較不容易出現極端情況。不過優遊四海的飄泊個性,及使他站在聯邦這邊也很難發揮實質影響力吧!

       「正義兄也很沉浸在以拳交友中,這大概是最有武藝實感的一場了。」

       「拳拳到肉呢。」洛這麼比方。他用了一些羨慕的口吻表示:「而且還受到白銀大人的賞識呢。」

       「不過…」玄明拍著手為正義感到喜悅的同時,看到他身上的裝備。和白銀全力的右直拳互相抗衡中,鎧甲碎裂開來、片片散落在場邊。
       「啊,鎧甲!這麼好的護具所費不貲吧,衷心希望聯邦能補助維修費,畢竟正義兄也幫我們掙了不少面子。」玄明從另個層面打算到。跟平時接取委託損益自負不同,如像義勇軍這樣半義務式的出動,裝備壞還要自己花大錢修,這會讓玄明懷疑自己是不是進到黑心企業。

       「我怎麼記得正義的鎧甲,很常損壞。」他苦笑了一下。
       「難怪他要開便當店,大概要補貼一下吧。」趁機會挖苦一下。輕笑一聲:「哈。」

       「咦!?果然常聽到的冒險者為了養護裝備做些額外打工原來身邊就有一例。」自己作為一身無魔法裝備的冒險者,常常得面對保養問題。簡單的自己來可以省點錢,至於需要專業技術的部份委託錢貼不上的,還是得從其他工作報酬支出。

       「為了出門冒險而努力開便當店積錢,果然正義兄從頭到尾都很立志。」玄明毫無查證地故意下結論到,感覺這形象說法即便不實也能打動很多單純的年輕人。

       「如何?趁他記憶猶新時上去問問交鋒當下的感受。」玄明提議到,拉著感覺有點心動的洛跟上人潮。



       第五場賽後於住處攙扶參賽者回歸的玄明站在外頭等待,只為了多留些空間給對他更親近的人。畢竟唯和洛跟千行的交集較深,一番險惡對局後或許有些私下話想講也說不定。

       「千行兄弟他還好嗎?」好不容易見著出來的洛,玄明揮手搭話到。「果然世界無奇不有,西方有巫妖分靈尋永生;這江侯則是自練活僵術只為常保巔峰狀態。」

       「那也是一種選擇,追求保留武學巔峰狀態上來說,還算合理。」接著洛表示:「還活跳跳,說話跟平常一樣吃了酸梅。看樣子無大礙。」

       「那就好。」玄明嘴上雖說的簡潔,面龐倒是回復了輕鬆神態。
       「話說這是從比試開始以來第幾個使雷者啦?感覺比例有些高啊~」玄明突然想起這一連下的觀察結果、打趣地說到。

       「大概是因為四大門派中,神軍門和萬象門主打武力的比例較高吧。」洛,這麼表示。

       「神軍門是武學大宗,但萬象門似乎劍、術與其他方面十分齊全。」接著他提起:「五行之中萬象門是屬木,木引雷,自然而然就......」說到此,玄明也很熟悉五行。

       「別忘了我們聯邦自己這邊呦~ 千行、正義也是擅長使用雷電的能手呢!」玄明用大拇指比比後方的義勇軍住房。「不過快速、靈活、具威力的功能確很合賽場上千鈞一髮的交手。」
       或許比試並不僅限於蒐集對手的各式資料,藉此了解同僚們的能力讓後面的合作可更順利,玄明是半抱著這種學習精神進行著觀賽。

       「在下是不是也要跟著來磨練磨練兩招使雷武技跟風一波呢?」玄明瞇眼抬頭、笑著說到。他好潮流的年輕心態一個動念,如果說這幾番交手後沒人受啟發想鑽研點東西,才叫奇怪吧!

       「可以呀,你覺得很實用的話。」洛,接著說:「可惜我不是這方面的人才。」
       「哈,會魔法或道術或者具備其他元素力量的超能力真厲害呢。」

       「會道術個人是覺得沒什麼好自豪的啦…畢竟就跟武學一樣都是要刻苦練起。」玄明擺出吐槽手勢,垮著臉說到。「當然也可能是在下資質過於平庸,做不到其他人隨手可施法的程度。」

       「運用元素力量洛兄不是也會嗎?還是說那是利用其他方法達成的?」印象中洛似乎使過幾次,玄明好奇地問道。

       「或許是因為我五行屬地,透過內力運發,便能激起地氣串流吧。」洛,提起這樣的說法:「看看那些大丹選手,運化的元素屬性,實際上也是內力轉化而成。」

       「和透過魔力施展的法術,或超能力類似。」
       「只是藉由真氣運化術法,這方面也許玄明比我更懂。」

       「但那些不見得是術法,雖然是透過真氣運行,不過是藉由自身內力所具備讓功體能轉化五行之力。」接著說道:「因為不是術力構成,所以尋常來說,如那位和阿達歐交戰的太守施展的武學,便是五行之木的雷屬功體。」

       「一般來說所修習的功體多半為五行中的一門,才方便運生出五行屬性。」

       「原來在大丹是這樣解釋的嗎…」聽洛這麼說明,玄明點頭沉吟道。「看來跟我感知到的相去不遠,有個懂的人一講立即可以印證。」玄明不像在說反話調侃一臉認真,即使是類似的文化風俗,有時在底層的系統建構也未必相同。

       「不好意思,這方面我也未必比洛多懂多少。」玄明合掌表示。「應該說同樣是名為"道術"的體系及概念,在下所學跟這大陸上不盡然相同。」

       「像是五行之木的雷屬功體、術力,這樣的名詞在老家那未必泛用。或許有派人會這麼稱呼吧~」但他歷來的習慣是不會這麼解釋。不過即使稱呼不同,仍可藉由某些道路達到相同效果,這也就是大千世界的有趣之處。

       不過若要從頭解釋起來有些麻煩,他少見地虛應了洛投回的相關話題,提議轉移陣地去覓食一番。


後記.
       想說東方線也快結束了不如找個人來合力創作,畢竟是比武自然少不了台下議論紛紛的群眾,而玄明和洛一來一往的對話模式則是啟發於電競比賽的主播賽評。
       特別感謝小洛願意花時間跟我額外對串,讓內容可以注入一些不同的活水,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合作動作型的場面。也歡迎其他人的邀請~
※自身創作部分(藍字)、中文字數:3692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