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極短篇】蓮德。冰棒

幼川零 | 2021-03-17 18:00:04 | 巴幣 2 | 人氣 177

蓮德短篇
資料夾簡介
各種類型短篇

各種極短篇掉落,他們在空桑的日常



農田裡的水車壞了。
炎炎夏日,擔仔麵、揚州與德州正在騎樓下商討新水車的材料選擇,論上一次更換水車不過三個月時間,還特別找了塗料來加強防水增加使用年限,卻壞得更快。
揚州提議更換木材、德州建議調整塗料比例、擔仔麵則是認為不需要花費這筆預算,眼前的水車正是因為被侵蝕而損壞,證明了塗料無法達到目的。
少主來了兩次都無法介入三人之間的話題,只得尋春捲他們拿點吃食過來,已經從早上討論到中午,正是最熱的時間。
三人今日都還沒哺食。
「血鴨!要吃冰嗎?」跟春捲分開後拆了一根冰棒,少主就看見廣場上路過的血鴨,馬上揮手大喊。
「不了。」
「要不你去找找德州?他們在農場那裏。」
「……」


唇槍舌戰在午餐送過來時就暫且休兵了,吃飯的三人跟吃著冰棒的另外三人都安靜沒什麼說話。
只有徐徐微風偶爾吹過,撫去正午的熱意。
「蓮華。」餘光看見血鴨往這裡來,德州起身向他招手。
「現在才吃?」
「公務耽誤了點時間,春捲他們有帶冰品過來,嚐嚐?」放下自己的飯,德州拉著他去選,食盒裡有著五顏六色不同口味的冰棒。
「嗯。」沒問是什麼口味,血鴨隨便選了一枝,拆開啃下一口。
吃起來很甜,但也吃不出口味。
「應該是香草、唔!」蓋好蓋子避免其他冰棒融化,德州一抬頭嘴裡就被血鴨塞進那根香草冰棒,一時不解對方的舉動,但下意識就伸舌舔去柱體上融化的部分。
「太甜了。」
「只是吃來消暑,自己吃,」推開血鴨的手舔去唇上的汁水,德州皺眉拒絕對方想硬塞的舉動,「我飯還未吃完。」
「……」本意並不是想吃冰棒而是來找人,血鴨知道德州的確還沒吃完,就不再硬塞,便自己慢慢啃完,就這麼站在一旁不打算走了。

「……德州剛才那番話很有道理,選個新塗料試試吧。」
「蛋老闆改變心意了?」
「正午的太陽太大,不該為一件事耽擱太多時間,等等還需有農場其他事宜需要討論。」
「說的也是,飛龍最近又弄壞了不少雞籠。」

fin.

把極短篇都整理到這裡,大多都會再增加一點內容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