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夢境漫遊派遣隊(夢日記)--記錄檔00.新隊員報到!

作者:夏羽天│2021-03-16 23:39:24│巴幣:0│人氣:87
「夏小姐:
  您好,我們誠摯的歡迎您加入夢境漫遊派遣隊,有您的參與,對我們而言會是很大的助力。總隊長相當看好您的潛力,很期待您未來在隊上的表現。
您隸屬於126小隊,未來在任務上有任何疑問,都可以向小隊長請教。

以下有幾點事項會需要您的配合:
1.請務必對工作內容以及夢境漫遊派遣隊的事進行保密。如有想引薦的人選,請透過小隊長進行接洽。
2.請務必配戴精神追蹤器入睡。
3.請盡量於『漫遊』後的三日內書寫記錄表,並於一周內繳交至小隊長處。
4.記錄表請書寫得越詳盡越好,包括夢裡的、場景、人物、您的五官感受,只要是您記得的細節都請記錄下來。
5.一些小技巧能幫助您順利完成更多的任務:一、請避免日常過度疲累,或帶著煩惱入睡。二、給自己舒適的睡眠環境和品質。三、清醒後不必立刻起身,先躺著回想夢境的內容,才不會過快遺忘。
6.派遣隊以案件計酬,沒有業績要求,一年只交一份紀錄的隊員也是有的,請避免給自己過度的壓力。
其餘事項手冊中皆有說明,請務必參考,若有其他疑問請務必聯繫小隊長。

祝 一切順心
夢境漫遊派遣隊126分隊 敬上」

  隨手點開信箱確認,就看到這個夢境漫遊派遣隊的回信。他們的速度倒是比我想像中的快很多,下午才剛面談完,晚上就收到這封信了,這是明早就可以開始上交記錄的意思吧?

  關於這個夢境漫遊派遣隊的事,還要從我上禮拜收到的郵件說起。當初為了找工作註冊了好幾個人力資源網站的會員,那時候只想趕快找到工作,通知設定什麼的就全部都開,任何一間有職缺的公司只要站內傳訊息,或是寄信到我在網站裡留的email都可以找到我。後來找到工作了我也沒有關閉通知或撤銷資料,反正那些徵才信件一律無視就行了。

  但就在上周六,我收到了一封來自夢境漫遊派遣隊的徵才信,雖然完全看不懂工作內容在說什麼,但是上面提到的計薪方式和薪水還是深深吸引到即使有工作依舊月月無存款的我。如果可行的話當作兼職也不錯,如果是詐騙......對於直覺敏銳又深諳各式求職陷阱的我,他們能騙走的也只有我去面試的三十分鐘而已。我現在還不是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身價,不是很介意這個。

  面試地點是市區一棟相當明亮整潔的大樓,就在透明玻璃隔起來的小單間裡面試,看起來沒什麼安全疑慮。負責面試我的前輩人長得甜、聲音又溫柔,我對這裡的第一印象還不錯。
在我填完資料後,我們花了整整一小時讓我搞清楚工作內容,前輩真的超--級--有耐心的,滿分一百的話我要給五百分。

  內容其實挺簡單的,就是記錄自己做的夢,然後上傳給隊長,沒了。至於這麼做的用意以及夢境漫遊派遣隊成立的目的,包含了很多超科學我至今還是不能理解的事,前輩是這麼解釋的:

  「要解釋這個的話,你要先有個概念,就是平行時空的存在。」她說。「也不全是平行......多個時空之間還是可能產生交會點的。眾多的時空有的也不是完整獨立存在,而是有裂痕甚至是破碎的,舉個例子來說--」

  她拿出一本破舊的書,在我面前唰地快速翻頁:「你可以想像完整的時空是一本永無止盡的書,怎麼翻也翻不到底。而有裂痕的時空就像被撕裂的書,翻到一定頁數就會間段或有空隙,破碎的時空則是被撕下來的書頁,前後都與其他時空沒有交集,沒有可追朔的過去,也發展不出未來。」

  我眨眨眼,感覺好像每個字都聽懂了,組合起來又都聽不懂。前輩的解釋能力看來有待加強,但是因為前輩笑得很可愛所以聽不懂也沒關係。

  「而夢境漫遊派遣隊的成員會透過夢境漫遊到這些不同的時空,客戶出於不同的目的會需要不同時空裡的人事物資訊,或是用來修復自己所在的時空、或是讓某些人事物回去應該去的地方,不過這都不關我們的事,我們只負責記錄。」

  「你的意思是我作夢就是在穿越嗎?但不是都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夏小姐,你還記得曾經做過的夢裡,有沒有現實中從沒出現過的場景或人物?」前輩就瞇起眼朝我露出個意味不明的深切微笑。「而且情節完整到彷彿真實發生過,仔細要與現實比對卻毫無頭緒?」

  我點點頭。

  「那就對了。」我總算看出來了,她似乎對我很滿意的樣子。「從資料裡可以看出你是天生就有夢境漫遊能力的人,幾乎不需要輔助就可以進行漫遊,而且穿越後與該時空的契合度都有百分之六十以上,甚至五感俱全,這可是夢境漫遊者裡少有的天賦!」

  我還是第一次聽人誇我有天賦,但是在做白日夢上有天賦好像也不是需要太開心的事。

  「其實更準確的確認方法是藉由我們的精神追蹤器,確認你意識所處的位置,這麼一來也可以透過隊員們追蹤到時空的定位,這是許多客戶需要的情報之一。不過你說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也是正確的,漫遊者容易去到和自己頻率相近的時空,現實的經歷多少還是會有影響的。」

  「那我還有一個問題,我們怎麼知道那個......漫遊到的時空,就是客戶要找的地方啊?」我雖然會做夢,也沒辦法控制夢的內容。如果對夢的內容有指定條件,還不知道哪天才能賺到薪水。

  「的確,目前派遣隊能做的只有小幅度提升隊員的漫遊能力,卻還沒有辦法指定地點。因此我們有專門整理記錄歸檔的部門,客戶提出需求後就會先從這邊找資料。派遣員只要記錄漫遊的內容,且經過追蹤器確認確實有漫遊的紀錄,這邊就會依照內容的長度和完整度支付報酬。」解釋完這些,前輩又補充:「所以即使只有片段也可以交上來。」

  「那如果我亂編內容填塞長度呢?」雖然我沒打算真的這麼做啦,但是這種有弊端的事情還是先問清楚比較保險。

  「我們會有專門進行比對的部門,晚點發給你的手冊會有更詳盡的說明,你可以再看看。」前輩的反應很平靜,我想大概是常常被問到這些問題了。

  面談結束後我拿到一本不算厚的小手冊,和一個做成手鍊的追蹤器。追蹤器是前輩讓我選的,造型很多變,從這些不起眼的小東西也沒辦法看出夢境漫遊派遣隊的身分。

  於是我從今天起正式接下這份有點超現實的工作,不過實際上我的生活並沒有改變太多,就是從今天開始,得認真對待每天做的夢了呢。
------
其實我只是想寫夢日記而已(。
不過派遣隊這個設定我也想很久了,感覺這樣蠻有趣的,於是多了個這樣的開頭XDDD
要是現實寫夢日記也可以賺錢就好了(想得美
太久沒寫東西文筆退步很多,還有一些設定上沒解釋清楚的東西大家就加減看,然後這系列就是我有做值得紀錄而且我記得的夢才會寫。大致上是第一人稱,有些地方為了合理化跟比較通順我會自己腦補潤飾這樣。
雖然現在才開始動工,但是因為最近都沒做什麼夢,所以是以前的存貨,日期已不可考了。未來有新增的話就會附上日期。
希望大家陪我漫遊愉快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74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日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fgjkl1234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劍三同人】天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