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請別叫我英雄》022-危險的香氣

九方思想貓 | 2021-03-16 22:54:04 | 巴幣 60 | 人氣 316

完結《請別叫我英雄》(完本)
資料夾簡介
社會新鮮人熊英真是個倒楣的新手房仲,作為一個平凡人的他,即將有一番不凡的際遇。






  要掌握社會突擊隊的動向並不困難,他們毫無保留地在進行著所謂的「英雄活動」,只要追蹤他們的頻道,任何時候都能第一時間欣賞他們的直播。

  過激行動雖然引來了政府方面及部分民眾的撻伐,卻也贏得了部分居民的支持,頻道裡總不缺觀眾,針砭與支持的聲浪,可說各有份量。

  「小奸小惡,同是罪惡。」社會突擊隊的直播頻道下,這樣的副標題大大地宣示著,觸動著經常被小惡所困擾的人群們。氣動俠嘆了口氣,不得不說,這反而是普羅大眾最為困擾的日常。

  勿以惡小而為之,雖然是金科玉律,然而人非聖賢,何其困難?社會突擊隊所以能得到支持,其來有自。

  因為高調的私刑,直接引起警方的注意,她們在開直播時並不會直接報地點,但杜曹仁對老藤市內攝影機的掌握出神入化,蘋花妃也能透過刑警隊的聯繫網得知行動目標的概略出沒地點,社突的直播位置在氣動俠的兩位老練夥伴幫助之下,還是手到擒來。

  這一天,社突正在幫一位無法出門上班的委託人處理車庫門口的違規停車。

  「報告各位觀察士,突擊隊在此執行任務。」幻燕的聲音柔軟又靈動地鑽進耳裡,就連在空中急速飛行的氣動俠都覺得有些酥癢。

  從杜曹仁傳來的畫面看來,紅雁正調查著現場地形,以及違規汽車的方位,那模樣看來萬分慎重。

  「紅雁在做什麼呢?向各位觀察士報告,請耐心地等待一下,畢竟不能波及善良的局外人,所以我們要很——謹慎地評估喔。」幻燕俏皮地解釋道。

  「都讓開。」

  良久之後,紅雁似乎已經做好了決定,在透天厝的大門前,上了馬賽克的委託人聽從現場的指示,退進了大門裡。隨後只見紅雁沉身坐馬,一口大氣自紅色的面罩下徐徐而出,忽地一拳打在那違規停放的汽車上。

  就像是被大貨車給撞了,車身在拳擊之下扭曲碎散,向著看來剛整平不久的建築預定地飛射而去。塵土漫過鏡頭,金屬與玻璃碎片如煙花般落下,要讓人看得心驚肉跳。

  「好啦,這麼一來,違規停放的車子就變成大型垃圾囉,活該——」幻燕的揶揄聲響起同時,直播頻道下,聊天室的歡呼一波波洗過螢幕,「那邊那個建築用地呢,經過我們的調查,是某個里長從孤苦伶仃的老人家手中低價買來的祖產地,正準備好變成下個投資客標的,不知道又要炒多高的房價起來呢,各位觀察士,你們說讓投資客幫忙收一下大型垃圾,是不是也不算太過分呢?」

  在連聲叫好的文字浪濤掩蓋螢幕的同時,一抹黑色的身影從畫面一角降了下來。手持攝影機的幻燕見狀,臉上卻綻開了難以名狀的笑顏。

  「各位親愛的觀察士,今天有貴客來攪局。」幻燕絕無僅有的將鏡頭轉向了自己,「今天的直播就先到此為止了,愛你們大家唷。」

  也不知為什麼,明明是從前不曾看過的舉動,聊天室卻意外地非常安靜。

  紅雁、幻燕以及平常總躲在鏡頭範圍之外的醫俠,靜靜目睹黑影降臨。氣動所引起的風壓湧浪排山倒海而來,那是氣動俠平常不會造成的小騷動,似乎他也有打算要先來個懾人的下馬威。

  建築用地上黃土遍地,給他這麼一吹,難免飛沙走石,卻沒能阻住社會突擊隊的腳步。那三人跨過鐵絲網走進空地,只見渾身漆黑的氣動俠自煙塵中現身,眼中閃耀的紅光看來萬分邪異。

  「很有幹勁嘛。」紅雁扭了扭手指,二話不說便彈射而出,那渾身凝聚而成的力道集中在拳尖,猶如猩紅的銳劍,直指氣動俠的咽喉。

  然而「篷」的一聲,迅雷般的一擊,卻換來了毫無實感的碰撞,不僅是紅雁本身感到驚訝,就連一旁看著的醫俠與幻燕都不禁看呆了眼。

  「嗯,這樣就可以確定了。」氣動俠喃喃地說:「經過手榴彈那一次,我還以為只要能量夠強就可以突破我的防禦呢……紅雁你的拳頭應該比炸彈還猛吧?」

  「是又怎樣?」隱藏在面罩之下的面孔難以表現出情緒,但他的語調聽起來,鬥爭心終究不可避免地升高了起來。

  「你是突擊隊當中破壞力最強的。」氣動俠同樣扭了扭手又歪了歪頭,語調慵懶地說:「這樣我就放心了呢,可以完全不用感到威脅地好好聊一下囉。」

  「看扁人也該有個限度!」

  紅雁將姿態放得更低,雙腿如同紮進土地當中一般滯重。

  練過養心功、資質尚且不俗的氣動俠一眼就看得出來,這是鐵了心要祭出重手的剛猛架式。

  果不其然,如同雨點般紛亂的重拳,旋即風暴般襲來。

  地面的黃土被拳風激得漫天飛揚,突擊隊三人當中唯一沒有戴面罩的幻燕不幸惹了一身灰,於是劇烈地咳嗽起來。

  「咳咳……紅雁你好討厭喔!」幻燕嬌聲罵著,只見醫俠嘆了口氣,湊近幻燕的身邊,純白的披風一揚之際,那漫天的塵沙就像是原本就不存在一般清潔溜溜。

  「嘻嘻,謝謝啦,小醫。」

  也不理會她那奇怪的稱呼,醫俠的眼神移到了暴風的中心。

  拳拳到肉的猛烈撞擊聲毫不間斷,令空氣也為之震動的豪拳,全無一絲保留地招呼在身處災難核心當中的氣動俠身上。

  「喔啊——!」

  在紮實的重擊聲終於來到盡頭時,紅雁傾盡全力的吶喊,將勁道濃縮在最後一拳上。本來一步也不曾移動的馬步向前一探,轉為弓步之型,足夠引發爆炸的剛猛直拳,畫出熾熱的紅光,直指臉龐。

  足夠開山裂石的爆音響徹,附近的居民無不探身而出,查看到底出了什麼事。

  煙塵瀰漫,在醫俠的披風擺盪之間,兩人的身影終於慢慢浮現,卻見氣動俠單手叉腰,另一手握在紅雁的勁拳上,除了身上有些沙土,他看起來似乎毫髮無傷。

  「怎麼可能?明明有打到的手感——你心裡一定是這麼想的吧。」氣動俠假鬼假怪地學著紅雁的嗓音說道:「那當然囉,我對準你每一記拳頭,各丟了片高壓氣壁嘛,有打擊感的遊戲,才是好遊戲啊。」

  紅雁使盡全力的攻擊竟然絲毫不起作用,到了這個地步,他不得不重整態勢——在心態和行動上都是。

  只見他退後了幾步,重新擺出了架式……卻不知為何,氣動俠感到這個武術的樁架看起來好像有點眼熟。

  「好了別鬧啦紅雁,空氣品質已經夠糟糕了,你大庭廣眾的這樣攪和,街坊鄰居會怨我們的。」

  黏膩又彷彿帶著些甜味的語調,切開了紅雁與氣動俠之間熾烈的戰意,悄悄地鑽進氣動俠的英雄服,惹得他渾身發癢。他望向聲音的主人——幻燕,不出意外的,是一副與蘋花妃極為相似的美麗模樣,細綿如絲的話語聲聲入耳,哪怕是多小的縫隙,她的酥軟聲調都能趁虛而入。

  「你專程來處理我們的吧。」幻燕輕笑,勾得氣動俠臉紅心跳,「不要弄壞我們可愛街坊鄰居的家,我們換個地方吧,黑漆漆俠。」

創作回應

悠閒紅茶
不小心看成了黑XX俠...我去面壁
2021-03-16 23:29:23
九方思想貓
GG
2021-03-17 06:54:4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黑漆漆俠...不知道為什麼腦中跑出台灣黑熊的樣子(x)(近身戰真刺激(。・ω・。)ノ
2021-03-17 07:25:05
九方思想貓
黑黑der
2021-03-17 12:51:41
HenryChess
幻燕和花妃該不會是雙胞胎,或是其中一個是另一個的複製人?
2021-03-17 09:38:28
九方思想貓
相對論有一個健全的小說家脈絡! https://media.tenor.com/images/5efdf63b0f53d6060a9751ffe36dca82/tenor.gif
2021-03-17 12:52:42
天使證明
我們換個地方黑漆漆,俠...(眨眼媚笑)
2021-03-17 12:49:21
九方思想貓
這必須要聽從
https://i.imgur.com/BgrEB47.gif
2021-03-17 12:54:3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