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連載】傲嬌之物-千音篇-10-這幸福的碎片 要我怎麼撿

作者:人不痴│2021-03-16 13:55:23│巴幣:0│人氣:128
到約定的那一天,我約千音吃飯那個日子,是禮拜六。幸好有訂位,我找歐式自助餐,我是滿喜歡吃到飽餐廳的。

約到東區的捷運出口站,我在面前的廣場等著,今天是周末,沒想到人潮比想像中還多,我知道是很多,但是多到我周遭都是人,害我差點找不到千音。

「呦!妳來啦!」
我笑著對她揮著手,我這次早到了三十分鐘,沒想到她也提早二十分鐘來,她少我十分鐘而已,明明約五點,現在四點四十分兩人都到了。

她穿著桃色的針織衫,裡面搭配著米色的小洋裝,沒想到她也會穿灰色短褲配黑絲襪,修長的腿搭上若隱若現的黑絲襪,不小心挑動我的心,不禁了心癢。

難不成她為這次吃飯特地打扮,這次的裝扮說真的,很漂亮。

「很漂亮耶!千音,妳怎麼這麼難得穿這麼漂亮,嚇死我了。也對啦,今天妳生日。」

聽到我這樣稱讚,她一開始表情露出喜色和嬌羞,後來聽到我後面那句,她忍不住瞪我一眼。

「笨蛋。」
罵我了一句,呃……難道我稱讚不好嗎?

「走吧。我帶妳去我說那家餐廳。」

「嗯!」

我往前走,她有些臉紅地點頭,有什麼好害羞的。

不過千音好像不是很喜歡,從我們坐在位子上,她的表情不是很高興。
我問她怎麼了,她白瞪我一眼。

「這裡菜這麼多,我怎麼吃得完,怎麼不找單點套餐的?」

「我想這裡滿物超所值的啊!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很自由的氣氛。」
聽到我這樣說,她臉色有些放鬆下來,她嘟著嘴。

「也好,只是你這個大木頭總是有時候不懂有些情調。」
我聽了有些愣了。

「我不懂情調?什麼意思?」

她這時候卻有些臉紅,別著頭不看我。
好像有些難為情。

「沒事!當我沒說。」

我不解意思地搔頭,心想有件事情要做,拿準備好的生日禮物給千音。

「千音,生日快樂。」
「咦!」她吃驚的樣子還真可愛,她臉上有些難為情地說:「謝謝。」

她像是想到什麼,半開玩笑地笑著。
「真難得你會送禮物,自從上高中你就沒再送,吶!你怎麼突然想送?」

「嘛!我之前送妳,妳心情都不高興。我知道妳的生日不是真正的,怕傷到妳。」
千音臉上露出落寞的表情,她有些苦笑看著我,我知道,那是她心中的痛。
孤兒是她的傷痕,被父母遺棄。
我看到她臉色不太好,我趕緊道歉,我不忍心看到她如此難過,而且又是她背負的傷痛。

「對不起,千音,我不是故意提醒的。我、」

「不,我最近有在想這件事。我每到這時候都會這麼想,不是你的關係。」
千音用纖細的食指擦拭掉眼角的淚珠,她強顏歡笑地跟我說:「吶!哲修,我們不提這件事,我們繼續吃吧。聊別的吧。」

我叫她拆禮物,她笑著說不急,她想回家再拆。
之後我們都聊關於升學的事,楊奶奶最近生活的事,好多好多,也說班上大家周遭的新聞。

我和千音好久沒聊這麼多天了,自從我干涉林愛世那件事之後,我們本來都是無話不談的朋友。

今天我才感覺到我們走很近,沒有距離。

吃完晚餐以後,我們一起往捷運的路上,我們走到天橋上,這時夜色已深,天橋下的車燈繽紛閃爍,冬季的寒風吹著,不免對這人造的景色有些吸引。

我們停下了腳步,靠著石牆上,靜靜地享受這氣氛。

「哲修,我們算是彼此沒有秘密的朋友嗎?」
千音往眼前的街景望著,淡定地開一個話題,這時我也沒有多想什麼。

「嘛,算是吧。妳不這麼認為嗎?」

「聽你這樣回答,你好像也不這麼認為囉?」
她嗤笑地回答,總感覺她有些心事。

「我覺得是啊,我們相處這麼多年,雖然上高中後我們沒有像以前那麼靠近,至少我不會隱瞞你什麼。妳幹嘛突然這麼問呢?」

「是啊,我們相處很久了。彼此的個性都了解,你對我很好。」
千音眼神有些落寞,好像是要離開的感覺,是我的錯覺,今天千音有些怪。

「妳怎麼了?千音,妳有什麼心事嗎?我可以幫妳。」

千音則是搖頭,還是望著前面,她尖挺的下巴輕輕靠著雙手上,有些疲累的樣子。

「我沒有心事,只是我十八歲了。好像有什麼想要完成事沒有做到,心情有些奇妙。」

她又繼續說道:「我知道這不是我真正的生日,但是我還是十八歲,嘻嘻,真是的。」

我對她的反應有些愣了,跟平常的千音不太一樣,我也不知道怎麼幫助她,她說沒心事是假的,但是我不知道要怎麼讓她說出來。

「哲修。」
她輕輕地呼喚我。

「嗯?」

「其實今天是你的生日囉!生日快樂!」

「咦!?」
我喉嚨開始乾渴,話說不上來,腦子一片空白,我!?
我腦海影像不停轉換!
生日快樂!李哲修。
生日快樂!阿修!
生日快樂,哲修!

祝你生日快樂!哲修!

腦海回憶小學一二年級,還有家人給過我的祝福!

怎、怎麼會!?
我的表情有些錯愕,我愣著看著千音。

「我把它還給你,謝謝你捨棄自己的生日,逼自己忘了生日。讓我擁有生日,讓我這個被遺忘的孩子能收到大家的祝福!真的很謝謝你!」

「千音!?我、我……!」
我的眼眶泛了淚水,看著千音悲傷的表情,千音也落淚了,她流淚還是對我笑著。

「這是屬於你的生日,我不想再霸著你的生日不放,因為那是不屬於我的東西。」

「妳為什麼要還我?我……我已經忘了它,為什麼妳不要呢?」

千音還是笑著,淚水還是不停流,梨花帶淚,這樣子很可人,但是我還是無法接受現在的情況!

「哲修,謝謝你,再見了!」

她就這樣回去了,我思緒亂糟糟,也只有揮手讓她離開。
離開之後,我半跪著,雙手撐地,喉嚨不停乾燥著,想發洩卻發洩不出來,情緒跌到谷底,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妳要把它還給我,不是說好給妳的嗎!?妳這樣丟給我,妳要我怎麼撿啊!妳到底要我怎麼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70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校園|輕小說|愛情|武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ny17002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傲嬌之物-千音篇... 後一篇:【連載】傲嬌之物-千音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